《南投美食》埔里。阿菊肉圓 環島首站!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峇里峇里民宿
行程:【Day1】阿菊肉圓


因為照片囤積量過於龐大,所以現在寫文基本上已經沒有所謂時間點的前後順序,反正看自己心情,今天想寫什麼就挑什麼來寫,不用為了ㄍㄧㄥ著堅持要把某些時間點較早的照片趕快出清,而老是望著照片發呆卻擠不出半個字。


環島的行程其實前幾天才剛結束,我的靈魂還在半渡假的狀態一直沒有完全回來,拍攝的照片部份還塞在相機裡沒完全取出,存在硬碟裡的照片也仍在慢慢分類整理ING,只是突然想看看照片溫存一下渡假美夢,索性就來開啟環島的遊記首篇吧!

這一趟環島的計劃早在去年就已和大獅子達成共識,今年初泰咪才開始著手進行規劃。台灣環島聽來好像很酷,其實這也不過都是泰咪自己為了貪玩而給的美稱罷了,這九天的行程大多只鎖定在平常較少機會前往的南部和東部,從台北出發,首站就奔到南投去了啦,哈哈


來到中南部,吃吃有名的台灣小吃行程不可少,每一次出遊我都是有認真在做功課滴(比讀書還認真),But!粗心大意加少根筋是天性,很難根治,第一站的小吃行就小小突了搥,本來不是要來吃阿菊肉圓的(這麼說對阿菊好像很失禮),沒有惡意,只是原本安排要吃的是阿甲肉圓,結果上午十一點車子開到門口才發現人家下午二點半才開門….

還好埔里肉圓很有名,賣出名的也不只有阿甲,阿菊在網路上也是頗受好評,就這麼剛好的阿菊肉圓離阿甲肉圓距離非常近,重點是阿菊沒有大門深鎖,生意很熱絡,於是就立刻棄阿甲投奔阿菊肉圓了。


阿菊肉圓店面小小的,店內大概是響應節能減碳的關係,都沒開燈(是後來為了要拍照,我們自己去把燈打開)整個感覺黑黑暗暗的,卻完全不影響人氣,來買肉圓的人潮雖不到大排長龍的地步,卻也從來沒有一刻是間斷過的。


肉圓NT$30
肉圓上除了淋上油膏,還淋上一層白色的醬,很特別,白色醬帶點甜的口感和油膏綜合出順口的好滋味。


豬腿的後腿筋肉加筍丁是肉圓主要的內饀,大小適中的肉塊,肉質具有彈性,而每天現作的肉圓皮更是Q彈好吃。


肉焿NT$20
吃完肉圓再來碗店內的肉焿,遠道而來當然得多試試其他小吃,這肉焿小小一碗個人覺得大小合宜,喝完肉焿我也差不多飽了。


鮮魚肉焿塊,雖然是小小一碗,裡頭有好幾塊呢!


一圓兩吃,就好像吃完甜不辣可以免費加湯一樣,阿菊肉圓更貼心,送來肉圓還會附上一壺大骨熬的高湯,吃完肉圓再自己加湯,也有人說真正的一圓兩吃是要把肉圓的肉饀留下部份來加湯,這樣的湯底會更好喝。


我們是一吃肉圓都停不了,一下子就把肉圓整顆下肚了,沒有留下肉饀加湯,不過光是殘留在碗裡的醬汁來加入大骨湯就已是相當清甜好喝了。

雖然環島的第一站就小小失誤,不過阿菊肉圓的美味也沒讓人失望,生意很好的阿菊,老闆和老闆娘服務態度都很親切熱誠,只不過送餐的過程阿菊老闆娘小小搞混了我們跟隔壁桌點的東西,以致於愛吃香菜的我沒吃到加香菜的肉圓,而隔壁不吃香菜的人卻拿到加香菜的肉圓,但這一切完全沒影響到個人對這道美味小吃的觀感,希望阿菊肉圓繼續生意興隆下去。

阿菊肉圓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
電話:(049)299-2111 / (049)298-4145
營業時間:10:00-19:00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九天八夜~~真的是令人羨慕的大規模旅行呀!
    版主回覆:(04/19/2010 15:07:00)
    聽起來是很長,可是怎麼還是一下就過完了>_< 而且因為我們每天都住不同的地方,點跟點之間距離拉很長,其實耗了很多時間在車程上,跑的點並不多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