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1新北市蛋黃酥節 – 金牌蛋黃酥徵選頒獎典禮


新北市政府所主辦的第一屆蛋黃酥節如火如荼的進行,邀請各方美食專家當評審,從開始的初賽一直評比到最後決選的十五家,戰況相當激烈,另外也邀請部落客們負責試吃,寫出心目中對於蛋黃酥的味美評價,最後一個關卡則是要交由活動現場的觀眾朋友親身試吃,再投下自己覺得最對味的一家糕餅店,做最後的表決。

泰咪試吃過美味的吉川烘焙甜蛋黃酥,對於週六所舉辦的PK大賽暨頒獎典禮當然也是不能錯過,報名參加就得負責擔任試吃評鑑的一員,當天連早餐都不敢吃太多,深怕蛋黃酥會吃不下。


活動於新北市的交通樞紐 – 板橋車站B1的廣場舉辦,把活動辦在這裡頗有效益,必竟是新北市裡重要的大車站,來往的人潮不比台北車站少,咱們一下到B1根本就不必找,一眼就看到黑壓壓的人潮處。


哇噢~~~ 好多人好多人啊,其實泰咪和大獅子平常是不愛這種人擠人的活動滴,不過為了蛋黃酥,真的是豁出去,兩人揹著相機衝啊衝,跟著擠進人群裡。

活動流程表。


今日試吃評鑑員分為三大類,1是部落客,2是網路報名的大眾,3是民眾現場報名一共三百位評鑑員,報名後領有投票券,負責品嚐決選的15家的蛋黃酥,投下心中最優的一家,並且有抽獎資格。現場報名的觀眾還領有按讚的貼紙,覺得哪家的蛋黃酥好吃,就把按讚貼紙貼在店家看板上。

網路報名試吃很踴躍,一下子就額滿了,現場報名也很火熱,排了好長一條的人龍。


決選的15家店也都在活動會場上推廣自家產品,拉票兼販售。


因為人潮實在很洶湧,搶試吃的、瘋購買下訂的全都擠在每一攤前,讓拍照變得是件辛苦的事,我都擠出一身汗了,我的天。

新北市政府很有心的將十五家入圍的蛋黃酥集結成一盒精華版的,將做為代表新北市名產的伴手禮。


現場除了蛋黃酥試吃的活動不斷在進行著之外,舞台上當然也不能冷場,表演一段接著一段的輪番上陣,有樂團的熱力演唱,還開放現場觀眾點歌,揪甘心。


還有和現場民眾互動的趣味競賽 – 蛋黃酥PK大賽,提供四顆決選蛋黃酥,在最短的時間內吃完所有蛋黃酥,完全吞下後舉手大喊〝金黃好酥〞後即獲得勝利。

雖然可以免費品嚐蛋黃酥,但為了能快速吃完它,我看所有參賽者是卯足了勁狼吞虎嚥,恨不得蛋黃酥可以不用咀嚼就直接滑下肚,想必是無法好好品味蛋黃酥的美味吧,呵呵!

 


部落客及網路報名民眾的試吃區和現場觀眾不同,是必須事先到舞台旁的服務台領取試吃評分券。


領到試吃評分券,一面是投票抽獎券,需填寫個人資料以便中獎通知,另一面是試吃時段表及試吃序號,本來說部落客提早於十二點半報到的話,可享有優先試吃權,免分梯排隊試吃,不過泰咪一點到就只得按梯次乖乖排隊了,還好每十五分鐘一梯,只要按照序號於指定時間內來排隊就好,不用排在那裡苦苦乾等。


工作人員在入口處舉牌公告試吃梯次與時間。

我們的專屬試吃區,大家依序排隊等進場。

還好每一梯次都有限制人數,認券不認人,有券的才得已入場,場面才控制得住。


十五家蛋黃酥試吃品一字排開,一顆切成四等份,拿完了工作人員會立刻補上,不間斷供應,並且準備杯水,必竟蛋黃酥吃多了喉嚨會乾,整場試吃活動還算貼心。


試吃完後,對照蛋黃酥的編號,將投票券投進心中最滿意的一家到箱子裡。



試吃完後,剩餘的時間繼續在會場逛逛,等待四點鐘,大家長的光臨。
四點鐘大會預告新北市長 朱立倫先生已抵達會場,大家趕緊站個好位,不過朱市長也得當試吃員,從第一攤開始試吃蛋黃酥吃到最後第十五攤,才步上舞台。


整場活動都還滿緊湊的,朱市長以及理事長致詞完,緊接著開始今天的重頭戲 – 頒獎典禮了。
首先邀請十五家入圍的糕品店業者上台。


入圍即是得獎。
除了最大獎的金牌蛋黃酥一名和人氣獎一名之外,原訂頒發的特色商家因主辦單位及評審皆認為評選至最後的十五家已經非常優秀,難分軒輊,故決定十五家糕餅店皆獲頒特色店家的獎盃,以茲鼓勵。


但活動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在第一屆的蛋黃酥節選出一家代表性的金牌蛋黃酥,所以還是必須在十五家中挑出一個大贏家。

究竟….獎落誰家呢? 朱市長要公佈囉~~~


第一屆的金牌蛋黃酥獎盃由伊薇特食品的「九里香蛋黃酥」奪得~~~ 恭禧恭禧(拍拍拍拍)

恭禧得獎的店家,感謝業者為傳統的台灣美食 – 蛋黃酥注入新生命,當然也謝謝所有參與活動的糕餅業者,朱市長表示,蛋黃酥節未來將會繼續承辦,鼓勵所有店家能為這項傳統美食
繼續傳承、研發出更多更符合現代人口味、更具創意、更健康的美味蛋黃酥。

「金黃好酥 – 新北市蛋黃酥嘉年華」

活動官網:http://www.goldencake.com.tw/

金牌蛋黃酥得主 – 伊薇特食品有限公司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102號1樓
電話:(02) 2218 – 5963
官網:http://www.yvette.com.tw/

– 延伸閱讀 –

<h3>《試吃》2011新北市蛋黃酥節 決選入圍「吉川烘焙坊- 甜蛋黃酥」</h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COOL喔!^^當小評審呢!!
    推~~
    版主回覆:(08/23/2011 11:36:00)
    現場小評審很多呢^^
    是一次可以吃到這麼多種蛋黃酥比較酷啦!
    謝謝推~~~

  2. 前兩天有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這個活動
    馬上想到泰咪說會去參加
    沒想到是去當試吃員評選蛋黃酥
    感覺還蠻有趣的活動呀!
    畢竟以前從來沒聽說過有蛋黃酥節這樣的日子
    可見得新北市很重視這類型的傳統糕點囉?
    版主回覆:(08/24/2011 04:25:00)
    噢~我自己都沒看到電視新聞呢@@
    當天的試吃活動好熱烈哦,所以很榮幸有參與到。
    這是新北市第一次舉辦所謂的”蛋黃酥節”
    藉由這個主題,來讓大家注意,
    要推廣在地傳統的糕餅業,順便發展觀光,
    以後也會繼續辦下去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