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食》深坑。葡萄樹莊園 歐式庭園餐廳(已停業)

前陣子沒有運動系胞的泰咪因為運動而造成了一點運動傷害,膝蓋不適了好幾天,後來去大醫院掛號做檢查,花了一下午的時間等待看診,但看診卻只花了五分鐘就結束了? 結果醫生說要照X光診斷,並且要再約時間看報告和複診……..還好第二次的複診因為掛號得早,所以一小時內就解決完所有的看診,膝蓋也沒啥大礙,於是趁著下午多出來的這點空檔,要大獅子帶我來這裡享用午餐。

位在北縣深坑的葡萄樹莊園,非假日一路上人車都少,大約二十來分的時間就順利抵達了,不過大概是老天爺懲罰我看完病沒有乖乖回公司上班,車子進入深坑後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雀躍的心情立刻被澆熄一半。


莊園裡漂亮的庭園造景。
車子開入莊園本身附屬的停車場,就開始有貼心的工作人員指揮停車,並尾隨在車後,待我們停好車後還怕我們沒有帶傘而提著雨傘在車門邊等著遞傘給我們,大獅子立刻在我耳邊說,服務還不錯哦,第一個印象”加分”。


歐式拱門,門外還有順著水流而滾動的水車。

 


還好大雨並沒有持續很久,待雨停之後,泰咪也才有機會在草木扶梳的莊園內繞繞,下過雨的午後,稍稍減去了夏天的炙熱,難得換來的清閒,心情也特別輕鬆。


園區裡還有不少座雕塑品。


雖然是很搧情的裸體雕塑,不過佇立在莊園裡的感覺是很唯美的。


戶外的庭園雅座,被魚池與草木環繞也很有感覺,可惜當天下雨,位子都濕漉漉的了。


喜歡貼近大自然的人,選個好天氣坐在戶外,是個不錯的選擇。


莊園建築側拍,這也是莊園的側門。


建築旁原本是個露天的大廣場,現在也搭起了一塊白色大帆布,坐在這塊帆布下就不必擔心日曬雨淋了。


大致瀏覽了園裡的一草一木,準備進餐廳用餐去,這是通往餐廳正門的走廊。


服務人員拉開門,最先看到的是結帳櫃檯與工作吧檯。


接下來看到的是眼前這片座位區,佔地還滿廣的,但這僅僅只是一樓的部份,餐廳還有二樓,不過因為平日人少,二樓並沒有開放,如果想參觀還得由餐廳經理引導,覺得頗為麻煩,於是放棄。因為位子很多,所以餐廳還有提供婚宴、尾牙等大型的宴會服務。


大部份的散客來到這,都會優先選擇這一排靠窗的座位,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除了一邊是一整面的透明玻璃窗可以飽覽窗外的綠色風景,室內則有好幾個書櫃,擺放許多旅遊與設計的相關書籍提供給顧客免費閱讀。


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填飽肚子來著的,所以一到餐廳當然是趕緊就座,點餐優先。


看這餐具的排放,以及就座後服務人員還細心的為你在腿上舖上紙巾,大獅子大概在心裡猜想著這裡的餐點一定是不里便宜的排餐。

不過也許是商業午餐的關係,翻開menu,餐點價格還算平實。


首先登場的是「主廚手工麵包」包裹在布裡的麵包還是溫熱的。


可以沾上一點餐廳提供的加了香料粉的橄欖油,多了點清香,麵包吃起來也較不會乾澀。


「每日特調濃湯」是套餐的前菜湯品,湯頭濃淡適中,表現還不錯。


「花園生菜沙拉」搭配的是水果優格醬,雖然個人對優格不是很有興趣,不過偶而能在非自己選擇下嘗試點新鮮的,感覺也不錯,重點要好吃就是了。


葡萄樹莊園提供的莊園午餐,主菜有四道可以選擇,都是相同的價格NT$380+10%,我們便一人選擇一道。

這一道是「焗烤路意新安娜海鮮飯」,看起來表面的起司好像烤得有點過乾,不過實際嚐起來倒還好,起司裡面包覆著燙口的軟爛焗飯,海鮮的用料也挺實在,所以飯裡也吸收了不少鮮甜的海鮮湯汁而顯得美味。


「奶油野菇細扁麵」,泰咪點這道義大利麵時,服務人員還特別叮嚀我這道麵是素食喔,口味可能會偏清淡一點點(嗯,感謝服務人員的細心提醒,不過你們的menu上有印上大大的”素食”兩個字,我有看到啦~)

有沒有肉對泰咪來說其實沒那麼重要,只要料理的功夫夠,我想既使是素食的餐點一樣可以料理的很美味,像這一道義大利麵,雖然服務人員事先提醒是道素食料理,口味偏淡,不過一送來還沒大塊剁頤前我們就已經覺得看起來很美味了,真正品嚐後也沒讓人失望,大量的野菇與時蔬一同與義大利麵拌炒,除了有蔬菜和菇蕈類的清爽口感,也仍保有濃郁的白醬香氣與義大利麵Q彈的口感,整體來說令人相當滿意。


餐後的甜點,是黑森林蛋糕,擺在盤上還有簡單的裝飾,蛋糕本身雖然是巧克力口味卻很意外的不太甜,還可以沾一旁的巧克力醬一起食用呢!而且口感很軟綿。

大獅子點的咖啡。


泰咪點的熱紅茶,喝起來就是一般舨的紅茶。

意外換來的悠閒午後,花個二十分鐘來到這個北部的近郊,本來只是想在自己名單中的景觀餐廳留下駐足的腳步,卻又能同時滿足自己的味蕾,真是令人開心,雖然下了一場大雨,稍稍打濕衣與鞋,但完全不影響這一次在葡萄莊園留下的美好用餐經驗。

葡萄樹莊園

地址:台北縣深坑鄉北深路一段83巷10弄9號
電話:(02)2664-6700
官網:http://la-provence.com.tw/index.as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覺得很有FU耶..
    雖然下雨小小的可惜了一下~不過因為下雨反而可以靜靜的輕鬆吃,輕鬆休息唄
    靠窗真的比較有氣氛阿~哈
    版主回覆:(09/22/2009 17:44:00)
    是還不錯~等雨停的時候先用餐,吃飽飯雨也停了,而且天氣也變得比較涼!

  2. 我上次來時,也是平日下午 .
    人不多,這樣的客量..還擔心它經營不下去.
    版主回覆:(09/27/2009 22:21:00)
    我那天下午去,靠窗這一排一度有客滿啦,不過只有靠窗這一排,室內還是很空。不知道假日會不會好一點~希望它能好好經經營下去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