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谷關。水舞谷關 初體驗

 
谷關溫泉遠近馳名,一直都想找機會到那裡走走看看,泡泡溫泉,這天,谷關溫泉初體驗成行哩!

走中山高速公路,下台中豐原交流道以後,還要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才抵達谷關。 從陰雨綿綿的台北離開,來到艷陽高照的谷關,藍的不能再藍的天空,讓人心情更加雀躍~

  
一百多年前就被人發現的谷關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泉,在日據時代也曾是日本人喜愛的溫泉地,連日本天皇都曾經來過。早期的谷關,溫泉設備其實很簡陋,一直到中橫公路開通後,谷關成為往來東西部必經之地,才更進一步的開發。
九二一地震震垮了中橫公路谷關到德基水庫的路段,而後的修復工程卻又因2004年的颱風付諸流水,經建會最後決議中橫公路暫停修復,以水土保育為主要目標。

目前的谷關因為中橫公路的中斷,已變成非必經的幹道,反倒成了公路的終點站,因此當地的業者更加團結,為發展谷關的觀光而努力,還成立發展協會。

在溫泉飯店林立的谷關,我們選擇了「水舞谷關」。延著中橫公路走,經過中橫牌樓、郵局,很快就看到水舞谷關,不過1樓的入口並非水舞谷關的大門,而是餐廳,服務人員說泡湯的地方必須從另外一條路上山,我們一度誤以為泡湯是另外一個地方,其實不過又是一棟依山勢而建的有趣建築,真正的大門必須再開車由旁邊的山坡路上山。

 
這裡才是水舞谷關的大門,位於三樓。

 
Lobby。
落地窗讓大廳變得明亮。
 

 
倚著窗的座位。

 
泡湯的湯屋位在五樓,不過其實才爬了兩樓。
在網路上買的泡湯券,兩小時NT$720,其實還滿便宜的。
 

 
水舞谷關走的是日式禪風。

 
即使只是泡湯的湯屋,空間仍設計得相當寬敞舒適。

 
洗手檯檯面。

 
沉穩寧靜的水舞。

 
燭光、花瓣,享受溫泉帶點浪漫。

 
「溫泉文化館」。
泡完了湯,就在谷關主要的溫泉區走走逛逛,來到了溫泉文化館,是一棟詳細介紹溫泉的建築,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申請導覽解說,不過我們只有單純的走馬看花+蓋蓋紀念章。

 
文化館裡的環境還滿美的。

 
花花草草、水池、噴泉,還有步道。

 
開車走過谷關大橋,大橋的對岸就是惠來谷關一整排的其他溫泉飯店,在這附近又停了車,準備來走走谷關吊橋。

 
過去的谷關人都是依靠這條谷關吊橋往來大甲溪的兩岸,現在的谷關吊橋則是谷關指標性的觀光景點。

 
谷關?泉。


群山下,大甲溪畔的復古餐廳,不過餐廳內空盪盪。
不知道是不是平日的關係,那天的谷關算人煙稀少吧? 一整排的商店街也冷冷清清,許多小吃店也都關門休息,雖然少了份熱鬧感,不過也感受到谷關的清幽。

離開了谷關,往台中市區前行,這一次的谷關行,又是一段車程比遊程長的旅行^^

水舞谷關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博愛村東關路1段115號
電話:(04)2595-0099
官網:
http://www.toponeresort.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