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旅遊》烏來。午後的悠閒散步

某假日的午後,天氣微涼,似乎很適合來個戶外活動,大獅子又要我腦力激盪,看看哪裡適合帶一家老小去散散步,這次沒有傷腦筋太久,就去烏來吧!雖然是我倆去不下百次的地方,倒是還沒有帶獅媽去過,所以,行動力十足的說走就走囉!


週休假日的烏來,也算是北部知名的觀光景點吧,所以會這樣穿梭在絡繹不絕的人潮中也是預料之事,雖然人潮多,但也還不至於到擁擠的地步,隨著人群的腳步慢慢行走,還是可以踏出愜意的步伐。不過如果想在小吃攤買點東西吃,可就要憑點耐心和運氣了,老街上不乏大排長龍的隊伍,排來排去說穿了也許只是為了買一根香腸


橫跨南勢溪的觀光小橋,站在橋上欣賞南勢溪的風景,碧綠的溪水翠綠的像玉一般,不過兩岸林立的住宅、溫泉旅館和商家所拉起的根根電線電纜著實煞了好風景。



過了橋以後是左右兩邊的分叉路口,往右沿著山勢而上的是連線不絕的各家溫泉旅館和飯店業者,不管是什麼樣的風呂溫泉都有,任君挑選。往左呢? 則是繼續向前行的情人步道,步道的盡頭可以抵達下一個知名景點-烏來瀑布。


指示牌的正上方,則是通往搭乘烏來台車的階梯,台車行駛的方向和行走的情人步道一樣,目的地是烏來瀑布,
原本是想來這搭台車回味回味的,不過很不巧的,台車好像在大整修,停止行駛。


既然沒台車可以坐,獅媽也對泡溫泉不感興趣,在不考慮往右邊溫泉區的方向去的情況下,我們也就只有走情人步道漫步到下一個景點囉~

沿途的右上方,是台車原本也會行經的鐵軌路線,一段搭台車只要五分鐘的路程,漫步可就要花上近三十分鐘,感覺大不同,就當作是散步吸收芬多精吧。


台車也和一舨火車一樣會經過山洞喔,十分有趣,不過現在僅有一堆碎石塊和泥塊堆在山洞口了,不知道何時才能整修完呢?



靠著11路走著走著,也是可以像台車一樣抵達終點(只是慢很多)烏來瀑布站到了!!


這裡也是一條商店街,只是不像剛剛抵達的老街那裡那樣熱鬧。

烏來台車博物館過去曾是觀光台車的候車室,候車室功能被新的候車室取代後,就將此改建成博物館,說明烏來觀光台車的發展歷史。


商店街吃的不多,賣的大多是原住民的相關文物和紀念品。


在美美的瀑布下,結束了午後簡單的散步之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理幫成員上次也有攻克這裡哦..
    也有坐到台車…
    也吃了香腸.
    版主回覆:(02/04/2009 23:47:00)
    嗯嗯 , 我有印象啦 , 因為有看到雯珍的blog PO過文^^

  2. 你還真的很認真在看大家的BLOG耶.
    給你拍拍手…
    其實我都不記得為何上次會去烏來了.
    只記得我有去過那裡.
    然後吃了小米糕. 吃了筒仔米糕. 吃了香腸. 又吃了冰.
    以上… (結束)

  3. 您好:
    我們是Yahoo!生活+編輯部的編輯群,目前正在製作吃喝玩樂的專題報導,我們搜尋到您所拍的烏來台車博物館照片畫面構圖相當精湛,想請問您是否願意
    讓您的照片在生活+的專題報導上刊登,讓廣大網友可以瀏覽您的拍照成果、分享您的拍照心得。
    我們會在專題報導中標上您的名字、並附上您的blog或相簿連結,讓更多網友認識您的部落格或網路相簿。我們的網頁設計也會將您的拍照作品做最佳的編
    排,並視情況適度裁切處理,以求您的攝影作品能有最完美的呈現,並讓我們的專題報導錦上添花。
    如果您願意的話,請直接回覆此封信件,再次感謝您的大力幫忙。
    Yahoo!生活+編輯部敬上
    蘇品臻 Monica Su
    《OnMyOwn 我尚網》 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台北市106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7號3F之10(朝代金站大廈)
    cell:0918-277-526
    Tel:(02)2707-6008
    Fax:(02)2707-6338
    mail: [email protected]
    msn:
    [email protect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