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民宿》清境。雲南風情景觀山莊 – 僾伲樹屋

旅遊:環島10天9夜
住宿:僾伲樹屋
行程:【Day1】南投紙教堂胡國雄古早麵(午餐)清境巧克力貝卡莊園→僾伲樹屋

小時候看卡通湯姆歷險記,總是很羨慕湯姆的好朋友哈克,可以自己住在樹屋裡,而那裡也是湯姆和哈克的秘密基地。也因此對於生活中遙不可及的樹屋總是有很多莫名的幻想,不知道住在樹上是什麼感覺?睡在樹屋裡會發生什麼事呢?這回計劃到清境住民宿,雖然民宿的選擇性很多,但就在我偶然發現這棟有趣的樹屋民宿之後,就暫時先摒除其他選擇了。


僾伲樹屋是雲南風情景觀山莊的一部份,由滇緬第二代後裔及雲南籍的老闆娘共同經營,園裡除了樹屋,還有山莊的套房民宿,另外以十八怪出名的雲南風味餐廳也都在此,這一趟來不為十八怪也不為山莊,為的就是可以親身體驗住在樹屋的樂趣。樹屋於2008年完工,以雲南著名的愛情故事-孔雀公主南瑪若娜與板加王子做為發想,故事內容好比中國版的牛郎織女,樹屋也取其音起了一個甜蜜蜜的名字叫「僾伲」。

雖然稱為樹屋,但和哈克的樹屋其實不大一樣,僾伲樹屋並不是真的蓋在樹上,好玩的是它整個建造過程,以及完工後所構成的玩味空間。樹屋本身是完全由飄流枯木所搭建而成,因為每根木頭形狀迴異,有長有短,故在建構時並無制式的設計底圖,老師父得憑著自己的經驗徒手打造,邊做邊修,木頭與木頭接軌之處都得尋求自然的平衡點,以一根根飄流木搭建完主結構後,再運用各式木板、木片、木塊拼起外牆和屋頂,當你人真正待在樹屋裡頭時,不由得佩服師父的鬼斧神工。

樹屋是獨立一個區域而建,很有私密的渡假感,打開木製柵欄就是專屬的活動範圍。第一層架高的高度,還做了一個原始的飄流木鞦韆,鞦韆旁是石砌的階梯通往房間。

登上階梯後第一個抵達的空間是半露天的休憩區,沏壺茶坐著背靠山巒又可以曬得一身暖陽的地方,舒服極了。


樹屋裡環繞著對外的觀景窗,所有的窗都加裝一層紗門,女主人說:「山上即使是夏天也很涼爽,所以樹屋裡吹的是天然空調,只要記得別把紗門拉開,就可以享受山上最自然的空氣又不必擔心有蚊蟲。」環顧一下四周,還真的沒有冷氣也沒有電扇,剛剛一路拎著笨重行李匆匆忙忙進到樹屋,感受到的只有一身悶熱,和什麼清新空氣完全沒搭上,怕熱怕史的泰咪和大獅子內心裡不禁擔心今晚沒有涼爽的冷氣該怎麼睡?沒想到心靜自然涼這句話在樹屋裡完全得到驗證,傍晚在屋子裡甚至有涼意,睡前還關掉好幾扇窗才把溫度調適得剛好呢!


雲南風情樹屋 平日NT$4,600 / 假日NT$6,500
螺旋而上的建築結構,每隔一個高度就是一個小平台,每個小平台各別是臥室、梳妝台區、浴室,活動範圍雖小,但功能性十足,除了腳步需留意不規則的木頭可能會不小心絆腳之外,更多的是感受忽高忽低錯落區域,像伴家家酒般的趣味。


梳裝台,我喜歡坐在這裡的鞦韆椅面向窗外的風光明媚。


原始風味的洗手間。


大甕製的泡澡浴缸,深度剛好,倚靠環景的景觀窗,從浴缸看出去的風景就是連線的山景,樹屋的地理位置又剛好在最高處,也不用擔心曝光,一邊泡澡一邊賞山景真的很棒。


冰箱另闢一個小平台擺放。


樹屋還有個別有洞天的地方,就在屋頂!


屋頂設計成觀景平臺,想擁有更遼闊的視野,就往上爬吧!


哇噢~~~ 一爬上屋頂,忍不住驚呼。


風景未免也太好了吧!!!


還可以遠眺老英格蘭^_^


入住僾伲樹屋,用餐必須得到園裡的雲南十八怪餐廳用餐。


餐廳的風格和樹屋很像,原木的設計。


十八怪餐的Menu。
十八怪乃指餐廳從佈置、擺設到食材的用法、做法和吃法都有其獨特性,因而稱為怪,說怪是言重了,其實就是很特別的意思。


三菜一湯情人餐NT$850
晚餐時間懶得再外出覓食了,Check in時順道問女主人餐廳是否有供應晚餐,得到肯定的答覆當下就決定晚餐在自家餐廳解決了。
不過餐廳裡的菜單的確有一些日常飲食不大會出現的料理,比方蟲蟲餐那一類,實在是不敢領教,請女主人推薦幾道比較不怪的料理^^ 於是三菜一湯就讓我們兩人飽餐一頓。雖然是較平凡的菜色,但料理火候可不隨便,簡單的高山高麗菜也炒得好好吃,看起來像蝦鬆的菜,名為「錦灑」,是雲南正統菜色,碎豬肉和各式辛香料爆炒,又香又辣夾著生菜吃好夠味。白參烘蛋也特別,最後再來鍋營養價值高的山椒雞湯潤胃。


隔日早晨依然是一個晴朗好天氣,再次回到餐廳,挑一個窗邊好位準備享用早餐。


風景宜人。


滿坑滿谷的綠。


餐廳一景。


飲品DIY區。


吐司自己烤,大獅子幫忙烤了花生&奶酥口味的吐司。


由女主人送上桌的菜餚。
好大一鍋地瓜粥,根本不可能吃完,主人竟然說不夠可以再加(天啊!怎麼可能吃不夠)於是我們又在餐廳裡享用一頓中西合併且搭配美景的完美早餐。

和住商務飯店大同小異的裝潢隔局與制式的服務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每一次的民宿經驗總是會有不同的驚喜與體悟,在住進去之前你不知道此趟的民宿之旅會有什麼樣不同的收穫,也許是受到最熱情的對待,或是享受到豪華的聲光饗宴、飽滿心靈的人文空間,或是像僾伲樹屋這樣,滿足了童心未泯的我,那個孩童時期在心底許下的小小心願。

雲南風情景觀山莊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50之1號
電話::(049) 280 – 3577
官網:http://www.yunnan.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歡迎回來^^
    這樹屋也太COOL了吧!!看了我也想帶孩子去住!
    台灣真得越來越棒了~有這麼多特色民宿^^
    版主回覆:(11/21/2012 11:04:00)
    謝謝Claire的推~~
    樹屋真的很特別,
    帶小朋友去的話要小心安全,
    必竟小朋友比較好動,
    樹屋裡得爬上爬下的,
    不過相信小孩一定會住得非常開心^^

  2. 年初的時候去過僾伲樹屋 很特別!
    但當晚我一直冒冷汗 最後生病了….
    版主回覆:(11/27/2012 21:29:00)
    ㄟ…是水土不服?
    還是?

  3. 想請問一下由樹屋去清清草園會很遠嗎?民宿主人會接送嗎?謝謝
    版主回覆:(12/17/2012 20:46:00)
    去青青草原開車10分鐘吧!
    接送問題要不要撥電話問民宿比較快,
    我不是很清楚sorry~

  4. 好特別的樹屋喔,真的會讓人想起湯姆歷險記呢!
    樹屋頂的風景真的好棒,有機會一定要來住看看!
    推推 ^^
    版主回覆:(12/21/2012 23:58:00)
    謝謝推!
    置高點的樹屋,風景真的一級棒,
    住一晚樹屋的特殊體驗也很難忘。

  5. 真的是很棒的樹屋~之前去住的時候也是超愛超愛的~
    但還是要慎選天氣呀!!
    前陣子去的時候剛好下雨,所以屋外下大雨~屋內也會下小雨~
    而且就從床正上方的觀星台~呵呵!!
    不過還是推~~
    版主回覆:(12/21/2012 23:58:00)
    謝謝推!
    因為我去的時候天氣實在太好,
    所以完全沒遇到您遇的問題耶,
    果然是要慎選天氣XD

  6. 推這樹屋也太美了
    好想住
    版主回覆:(12/21/2012 23:58:00)
    謝謝推!
    可以去住看看

  7. ^^忘記打上view了
    版主回覆:(12/21/2012 23:59:00)
    呵呵~
    沒關係,我懂的,
    的確是個好地方,
    有機會要去試試!

  8. 亮媽推~好特別的樹屋喔!風景很好耶~
    版主回覆:(12/22/2012 12:18:00)
    謝謝亮媽推!
    樹屋風景真的超讚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