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天母。興蓬萊台菜海鮮餐廳 我的生日2


興蓬萊,是家人請我的生日大餐,也是我的第二ㄊㄨㄚ,餐廳是老媽挑的,也邀請了大獅子和獅妹一同前往。興蓬萊餐廳在天母一帶也算是頗具盛名的老牌餐廳,它的前身是蓬萊排骨酥,早年在北投一帶開店時就極具名氣,後來由第二代老闆掌管,店面遷移至現址,依舊得到忠實老饕們的支持,也一直受到商界政界人士的喜愛,後來家族經營也有所謂的分家,目前在天母忠誠路也有另一家叫金蓬萊的,詳細原因泰咪沒有仔細考究,反正大概知道都是源自於同一家族的,現在兩家店都各有擁護者就是了。

雖然是這麼有名的老店,但說也奇怪,我們竟然三家都沒吃過?所以耳聞已久的老媽決定選擇幫我慶生的日子一起去吃吃看,至於會訂興蓬萊,是她同事吃了多年的誠懇推薦,沒嚐過的我們,當然就接受推薦者的選擇囉。

個人對於中式菜餚也很喜歡,不過和大獅子兩個人出門就顯少有機會去吃這種餐廳,因為兩個人能點的菜實在太少,所以每每很期待一家人出去時就可以好好品嚐品嚐中菜,不過最近老爸不知怎麼搞的,年紀越大反而越不愛吃中菜,這會兒來到餐廳又嘴碎著怎麼又吃這個?吃這個就在家吃媽媽自己煮的家常菜就好啦? 雖說,老媽手藝是很不錯,但難得慶生咩,吃吃老牌餐廳的口味想必和老媽的不會一樣啊,這不也是另一種享受嗎?


白片放山雞(半隻)NT$350

餐廳內的擺設很有老餐廳的味道,不過假日中午用餐客很多,一桌桌的圓桌坐滿了大家族及各式的團體聚會,照片就省略了吧,東西好吃才是重點,美味圖片一張也沒少,請慢慢看下去~~~

點菜一向是老媽的重責大任,大家如果沒特別想吃的要點,通常點菜都交給老媽,今天還多了兩位獅家班,老媽點起菜來真是下猛藥,卯起來點啊!第一道白片放山雞是店內的主廚推薦菜,還真沒讓人失望,雞肉真的是又油又香,就連泰咪平常不吃的雞胸肉,也因為大家都大讚很嫩而小夾一塊嚐嚐,出人意料的真的不乾也不柴,好吃。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再沾點調味醬油,帶一點蒜香和蔥香入口,更夠味。


麻油腰子NT$350
看著這麼一大鍋泡在麻油熱湯裡的腰花,卻一點也不老軔,但老媽為了怕腰花燙老了,還是趕忙著幫大家盛裝。浮在表面一層的麻油,香又不膩,湯裡再帶著老薑的辛香,喝著喝著身體都暖了。


這為了怕吸了湯汁而糊成一團的麻油麵線,另外用個大碗盛裝,也是一樣帶著濃濃的麻油香,很好吃啊。


粉嫩豬肝NT$200
這道豬肝名字取得真好,因為菜如其名,真的很粉嫩,但是它的粉嫩度卻不是那種打了一堆化學藥劑慘白又糊爛的口感,是嫩中又帶有一點彈性的,大獅子一邊吃一邊跟我咬耳朵說這豬肝真的好嫩好好吃,沒吃過這麼嫩的。


地瓜葉NT$150
大魚大肉之外,蔬菜類也是必要的,營養才能均衡啊,簡單的炒地瓜葉也炒得好吃,菜葉菜梗不會像在外吃的小吃攤熱炒那樣隨便挑挑,偶而還會嚼到老硬的梗,每一口軟嫩而且飽含鹹香的湯汁,真美味。


排骨酥 NT150/份
是蓬萊系列餐廳最最著名的一道菜了,應該是說來興蓬萊吃飯的人一定會點的一道菜吧,放眼望去真的幾乎是每桌上都至少有一盤呢!沒來過的人當然是非點不可,服務人員首推也是這一道。

這排骨酥真的是一絕,排骨肯定是廚師用了獨門秘方先醃浸再油炸,排骨肉嚼在嘴裡才會有股特別的香氣,表皮酥脆不含油,大家都啃得津津有味。


芥菜蛤蜊鍋NT$550
這裡火鍋的湯品選擇也超多,老媽在點的時候,老爸一度意見很多,他們兩個人僑了很久,所以我們的湯也一路從瓜仔雞鍋、菜甫雞鍋,點到最後才確定是這道清爽的芥菜蛤蜊。後來發現點這鍋是最正確的決定,因為點了一大堆油啊、炒的啦還有炸的菜餚,的確是需要一鍋好的清湯來清清口,這道湯有著各式蔬菜的養份和爽口以及大量蛤蜊帶出湯頭的鮮和甜,喝起來好舒服,一切這麼的剛好,所以點對菜真的很重要。


蒜泥蒸蝦NT$250
說真的,吃到這裡,我覺得真的沒什麼菜是可挑剔的,不同的料理手法就呈現出每道菜不同的美味度,但重點是色香味俱全,通通都到位。對剖還帶著殼的鮮蝦,讓始終很懶得剝殼吃蝦的泰咪也可以輕而易舉的只使用筷子就品嚐到鮮美的蝦肉,沾滿蒜香湯汁的蝦子,讓大夥連蝦殼都得吸乾了湯才肯將牠們丟棄。


糖醋魚片NT$250
通常糖醋料理我們家人都會點糖醋排骨的,不過我們先前也已點了炸排骨,不想再重覆,但我又很愛糖醋料理,所以最後選了魚片,但這糖醋魚片嚐起來可一點也不比排骨遜色喔,新鮮的魚片也是先裏粉炸過,再和青椒和蕃茄等鮮蔬燴入糖醋醬汁,吸附了鹹鹹甜甜醬汁的魚片也好好吃呢!


吃飽休息片刻,準備結帳的同時,送來這盤古早味的芋冰,一口吃的小包裝,超令人懷念的,而且有很多不同的口味,泰咪吃了花生和芋頭的基本款,冰涼在口中,滿意在心頭,今天這餐實在是太美味了,老店果然有它永久長存的魅力與價值,很推薦愛吃中菜的人去試試。

最後當然不免俗的要來發表一下感言,我真的覺得我太幸福了,生日我最愛的家人全都一起陪伴渡過,還有什麼好求的呢^^

興蓬萊台菜海鮮餐廳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7段165號
電話:(02)2877-1668
官網:
http://www.splr.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身在福中又惜福的人最幸福啦^^
    版主回覆:(01/22/2011 20:58:00)
    嗯…我很珍惜當下喔,我也覺得自己很幸福^^

  2. 你好,看到你圖文並茂的美食介紹,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分享更多美食在其他平台呢?
    逛了你的部落格,發現你在台北品嘗過許多特色餐廳、地方美食等,如果有意願懇請你分享台北
    美食在台灣美食討論區 TaiwanFood!
    網址是:http://taiwanfood.co.cc/
    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聯絡,也希望我們能藉助你的美食專業的能力,歡迎你擔任討論區北台灣總編
    輯職務,謝謝。
    如有叨擾,還請見諒。

  3. 感覺就好好吃有沒有
    我巴豆都邀了
    版主回覆:(01/30/2011 00:24:00)
    是真的好吃啊~快點去嚐嚐看!

  4. 哇!你介紹的很讚耶!看起來真好吃!!
    版主回覆:(01/30/2011 00:24:00)
    謝謝你的誇獎^^

  5. 那雞肉真是讚
    不過有點貴倒是了

    版主回覆:(01/30/2011 00:27:00)
    雞肉很讚沒錯~
    貴是還好啦~必竟是老字號的餐廳,
    中式的菜一道一百多到三百多的價錢都還算合理,我覺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