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ici cafe 老屋裡的工業風美學

是遠在台南的朋友-威宏開的店,早在開店前就follow著他的訊息,看著施工進度,一點一滴的將這家店打造完成,然後,店開幕了,也因為恰巧碰上自己的餐廳正如火如荼在裝潢,於是專程造訪ici cafe這件事是開幕後幾個月才終於搞定,也好險認識威宏,不然以ici cafe火紅的程度,我看我要是想自己來吃,不知要排多久的隊才吃得到。然後因為一忙,這篇不知道已經吃了多久的食記,在人家早就已經開第二家店,正在籌備第三家店了才在那邊想到要寫,也還好人家的好生意根本不需要這種Delay的食記來幫忙,這篇純綷自己很想要分享,看看ici cafe的各個細節,才會知道自己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呢!

 

ici cafe的空間介紹

時下流行的老屋改造,台南更是老屋的大本營,每每到台南,就是想體驗每棟不同的老房子經過經營者的改造之後,會呈現出什麼樣新風貎。ici cafe也是老屋,兩層樓的老宅,一樓很明顯的改裝成玻璃帷幕,與週邊的風景截然不同,就是咖啡館的模樣。

 

在出發前就和威宏連絡好,也算是一種訂位的方式吧^^ 因為民宿沒有附早餐,所以來ici cafe吃早餐整個很剛好,一大早就從民宿出發,用google map搜尋一下路徑,想不到距離超級近,走路就可以到達,我們穿梭漫步於民宅巷弄間沒幾分鐘的時間,就來到餐廳門口。

 

發鏽的鑄鐵招牌,嵌進不平整的水泥磚牆,陽光倒映出美麗光影,ici cafe的復古曠味,從門口就已散發出那樣的氣質。因為美麗,所以不自覺的調整好幾個模式拍下照片,想看看不同模式下的ici會有多少種不同的風味面貎。

 

Auto的情況下,是這樣子的(其實也很美)。

 

結果一個招牌就拍了很久,還好泰咪人很好,沒有要求大家要留在門外陪我曬太陽,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門外逗留。

 

看看窗外,就大概可以猜得出來外頭的陽光有多毒辣,明明還沒到中午呢!

 

我們當天的專屬座位,是法國知名鐵椅Tolix裡的a chair。早有耳聞ici cafe裡有很多的精品古董傢俱,在聽威宏聊這家店的時候,他也自豪的提起這件事:「我店裡的桌椅沒有復刻版的喔!都是真品。」我想,台南人熱情大方就展現在這裡,大多數人開店總是想辦法要精減成本,怎麼可能買這種昂貴的椅子給客人坐,但是威宏憑著自己本來就喜歡收藏購買老件的喜好與自身的Sence,他覺得把這些真品物件放在店裡使用,一切都理所當然。

 

坐在窗邊一邊用餐還可以一邊欣賞窗外的藍天。

 

不懂的人看這些椅子又髒又舊,說真的,我雖然不至於沒Sence到以為這些傢俱是哪個回收場撿回來用的,但是也沒有Sence到知道這些桌椅的來歷,精品界的包包我還知道幾個牌子,傢俱類的我還真沒研究,原來坊間經常看到那些所謂工業風的桌桌椅椅,原來大多是仿冒品,說好聽一點,是復刻版。

 

屋主將房子放心的交給老闆去揮,老闆也很用心的將空間打造成他理想中的樣子。老宅和工業風,始終match,梯間的轉角有著陳舊之美,樓梯之上是威宏規劃的住宿空間,也就是民宿,這次無緣入住,也因為有房客所以沒有參觀到,實在可惜。

 

餐具、醬料等瓶瓶罐罐整齊的排放在舊行李箱中。

 

佈置,也是一門藝術。

 

每天只要店門一開,客人都會在短時間內陸續湧入,直到填滿整家店。

 

店內四處都可以發現像這樣美麗又迷人的小物件。

 

看似隨性堆放在角落的〝真品〞,馬鈴薯和洋蔥,是擺飾也是入菜必備的食材,能吃又能當裝飾品,還真不錯!

 

斑駁的灰牆下,更顯得出彩色椅子的繽紛!

 

大部份的店家在裝潢時,總得想盡辦法把這些醜醜外露的管線給隱藏起來,不過在ici cafe,管線全都化暗為明,不但完整的外露還漆上鮮明的亮黃色,醜陋嗎?一點也不,它反倒成為店內的一大亮點。

 

復古的傢俱和擺飾、刻意保留原貎的舊牆面,在昏黃的燈光下,營造出工業風的濃烈原味。

 

續往店內前行,是工作人員最忙碌的吧檯區域,而吧檯旁的走道再繼續延伸,則是提供客人如廁的洗手間。

 

洗手間也沒輕易放過展現質感的機會,可以完完全全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

 

這擦手紙給得也太豪氣。

 

古銅的水龍頭就是莫名多了幾分氣質。

 

看到工作區域架上這一整排的LC碗(主婦們趨之若騭的廚具界精品)原以為只是擺好看的裝飾品,威宏說:沒有哇!這就是給客人用的餐具啊~

(登楞~~~泰咪下巴真的差點沒掉下來)老闆,你真的好捨得,好大方,來到ici 用餐的客人真的很幸福。

 

ici cafe的美食

我們的早午餐上桌了,首先來的是湯品,四個人還很用心的分別用四個不同顏色的湯碗盛裝,真的是LC的湯碗(一直強調XD)。

 

我的是粉嫩的粉紅色。

 

點早午餐有餐前濃湯和餐後飲品。這濃湯看起來就很好喝吧,事實上也真的很好喝,又濃又香。

 

手作義式肉排早午餐。

ici cafe早午餐一系一共有五種套餐,我們四個人,一人選一種。

 

花生醬培根巧巴達早午餐。

 

明太子沙拉早午餐。

 

ici法蘭西早午餐。

不管主餐是什麼,每一道餐點光是擺盤看起來就十分美味,人家說賣相很重要,就是這麼一回事,再加上精心挑選的食材,成就出這一盤盤風評甚佳的餐點。我們四個人因為各自選擇不同的主餐,可以互相share,一次吃到四種口味的主餐,每一種都很好吃,經營者不僅僅只在硬體設施上費心,最重要的餐食也是煞費苦心,但這一切的辛苦很值得,客人吃得很滿意,我們專程帶朋友下來用餐也都吃得很開心,也算是給我們做足面子啦!

 

餐後的飲品讓我們延續著美好的用餐氣氛。

 

季節限定水果冰淇淋鬆餅。

飽餐一頓後還在和威宏聊著的同時竟然還有東西上桌,而且一式兩份!我們急忙跟服務生搖手說送錯了,結果威宏笑笑說,沒有送錯,請你們吃吃看~OMG,肚子明明就已經餵得很飽,怎麼這美麗的芒果花鬆餅一送上來,整個心花怒放的甜點胃瞬間就被打開。

 

不是因為認識而狂褒個不停,是真的這水果鬆餅一點也不輸給台北的鬆餅名店,當季水果的鮮甜程度當然是無庸至疑,一旁的圓型鬆餅走的不是厚實的蛋糕口感,烤得剛剛好的金黃,酥香脆口,撒上糖粉之後,不管是要淋上芒果醬、搭配冰淇淋、鮮奶油還是直接配一口新鮮的芒果肉,都好好吃,好好吃啊~~~

 

和熱情又才華洋溢的老闆本尊合照一張。

四個人佔掉了美好的窗邊大位,還給老闆請吃鬆餅最後結帳又打折,完全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但這真的不是我的本意,本想等威宏老闆北上到我們餐廳時再好好招待一番,想不到老闆很心機,來我們餐廳用餐前竟然完全沒通知,是我在滑手機時才發現老闆在我們餐廳打卡!!!好樣的,這招要學起來,下回再到台南光臨威宏的第二家第三家店,一定要偷偷來才行。

 

 

ici cafe的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93巷108號

電話:(06) 222 – 3053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ici-cafe/831634633530313

 

ici cafe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