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飯店》涵碧樓 – 湖景套房 浪漫過耶誕

001

心心念念多年的涵碧樓,這次終於來訪了… 幾年前曾經於涵碧樓用過餐,就徹底愛上涵碧樓的氣氛,住進涵碧樓是己經抱了好幾年的念頭,總算能將念頭化為實際的行動了。自從懷了Baby之後,出遊的次數直線下降,連端在面前的出國機會也只能眼睜睜放棄,只因為前面有兩次懷孕經驗都剛好碰上出國遊玩,然後回國後沒多久就流產了,大獅子為了完全規避風險, 就算我提出很多科學數據說明,舉很多例子表示其實很多孕婦四個月孕程穩定後出國趴趴走是沒問題的,但他說什麼也不肯讓步,還明嗆「妳的身體跟別人一樣好嗎?」於是別說是出國了,就連以往隨意出走的小旅行也大幅減少,實在是快悶壞我了,逼得我只能三天兩頭約人吃下午茶抒發情緒,結果搞得自己血糖過高、羊水太多,肚裡的baby也可能因為糖份和精緻澱粉吃太多,一直有長過大的情形(結果還是苦了自己)。

幸好,十二月有耶誕節這樣的節慶,雖然它明明是西洋人過的節,但很早就成為全球都會一同歡渡的節日了,也一直是一年當中我最喜歡過的節,婚後不像以前那樣總是跟朋友馬不停蹄的瘋趴,但也至少讓我有個名正言順的理由來好好渡過這個我喜歡愛的節慶,「到涵碧樓過耶誕」成了2014年末最讓我期待的一件事,也是唯一沒被某人打槍的計劃。

 

002

幾年前問大獅子什麼時候會帶我來住涵碧樓,他不假思索的回答三年後,然後一年又一年這麼過去,早就超過三年的時間,去年再次提起住涵碧樓這件事,他很疑惑我為什麼這麼想住涵碧樓?它明明開業多年,應該也陳舊了,周邊開了很多更新更高檔的飯店不是嗎?結果去年沒有訂到房間,我也沒有挑附近的飯店做為替代方案,不為什麼,就只是心中一個小小願望想把它實現罷了,再者,喜歡涵碧樓的質感勝過周邊的頂級飯店,一家飯店的氣質與開業的年限是沒有任何關聯的。

 

003

涵碧樓 環境

車子穿過人聲嘈雜的碼頭與商店街,轉了幾個上坡彎道也同時轉進與世隔絕的安靜。我們在平安夜這天來到涵碧樓,不過飯店異於常態的並沒有太多繽紛的耶誕節裝飾,初抵達時有點訝異,不過倒也很快就能理解,過度的張燈結綵對涵碧樓本身反而像是一種破壞,或許素顏的美才更能符合其氛圍。

 

004

正門側邊的一方風景,籠中鳥兒嘰嘰啾啾的清脆叫聲為寧靜的氣氛增添幾許詩意。

 

005

正門。

車子開進柵欄內,引導人員前來尋問是用餐或住宿,表明來意後,車子在正門口停下,服務人員立刻積極的接待,開車門、協助笨重的孕婦下車,接過行李,我只管大搖大擺的走進大廳。

 

006

多年前曾和朋友到過飯店內的湖光軒用餐,當時就默默在心裡想著總有一天要來住涵碧樓,當個悠哉的住客把涵碧樓裡外都走遍,所以這道非住宿客也能體驗到的明鏡湖走道是再熟悉不過景物,事隔多年,長了好幾歲,不過景色依舊美。

 

007

無邊際水池恰巧與日月潭連成一片。

 

009

既使刻意走近讓水池與前方的潭景劃分開來,仍然美不盛收。

 

010

鏡面水池上的紫色睡蓮與日月潭水遙望。

 

011

與大廳同樓的茶葉館,入住的房客有贈送品茗招待券,原本打算就算不能喝茶也要換一壺茶在裡頭坐一坐,雖為開放式的營業空間,但品茗的同時眼前就是鏡面池與潭景,似乎也挺舒適,可惜兩天一夜時間真的太趕,擠不出多餘的時間把它塞進我的涵碧樓行的計劃中。

 

 

012

 涵碧樓內一共有A、B、C三館,一般住客選擇的湖景套房都配置在A館,B館則為涵碧樓會員專區,一般住客除非遇上A館over booking或許有可能可以升等到B館,不然B館大多時候為會員專屬的住房區。C館則為等級最高,價格也最高的庭園別墅,擁有極私密渡假感的獨立villa,稍稍可惜的是沒有日月潭正湖景可欣賞。照片就是通往C館的階梯,不過C館也有其他住客的公共區域如:圖書館、日式餐廳。第一次來涵碧樓住宿為的當然是那房內極具賣點的美麗湖景,所以沒有猶豫的訂下湖景套房,或許在未知的某天再次想念起涵碧樓的時候再改住C館的庭園別墅試試吧!(大獅子看到應該雙手合十祈禱別有這一天XD)

 

013

經由大廳人員的介紹,我們也特別走到C館的圖書館瞧一瞧,裡頭有報章雜誌以及各類書籍還有DVD & CD,只要有看到喜歡的想帶回房間慢慢閱讀或欣賞的也可到櫃檯做登記,就可借回房內。

 

014

Lobby。

 

015

等候大廳,不會一昧的讓客人傻傻在櫃檯邊等候進房或退房,於櫃檯辦理完住宿登記後,立刻有人引導到大廳入座。飯店一般入住的時間為下午三點,我本來就打算提早一點抵達,想多抓一點進房前的空檔可以拍拍公共區域的照片,才不會浪費掉太多入宿的時間在拍照。兩點到櫃檯先行辦理登記,原本工作人員還提醒進房時間是下午三點,房間仍在整理要我耐心等候,想不到才在大廳的沙發坐大約十分鐘,正準備起身要去繞繞拍照時,就通知我們房間已經OK了,這下變成提前check in,整個在心裡大呼賺到!

 

016

除了一整排的沙發,也有靠窗賞湖景的沙發座。

 

017

另外也有大廳酒吧,專屬於住宿房客獨享的區域,提供輕食及各式調酒飲品。

 

018

也有戶外區。

 

019

大廳酒吧外的長廊。

 

020

介紹房間前,再看看其他尊榮的公共區域吧!直接搭著電梯下達一樓,因飯店依地勢而建,大廳位於八樓,房間及其他設施皆位於八樓之下。

 

021

入住當天天氣超級晴朗,後悔沒在第一時間把照片拍齊,有些地方等到第二天再拍就沒有第一天這樣的好天氣了。

 

022

涵碧樓最廣為人所津津樂道的無邊際泳池,雖然現在早已是見怪不怪,不過在早期來說可令人為之驚豔。傘座下的後方是一整排盛開的桃色九重葛,前方則為碧藍水池與泛紅的落雨松,就算是不游泳,光看這幅美景就已經夠享受的了。

 

023

泳池全年恆溫二十六度C,就算是冬季也能自在的在戶外邊游邊享受天光。

 

024

隔天吃完早餐又隨意的逛一圈,可以明顯發現天色不如前一天那麼漂亮,不過陰鬱天空下,泳池的倒影依然美麗。

 

025

從高處看泳池。

 

026

比泳池地勢更低的「池畔茶館」,是我在來涵碧樓前就決定要吃下午茶的地方,雖然網路上大部份的人都力推東方餐廳的自助式下午茶,但就我個人而言,自助式午茶並不特別吸引我(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buffet),再加上池畔茶館也是房客專屬的區域,不收外來客的,好不容易住進涵碧樓,當然要多花點時間享受這樣的尊寵。(關於在涵碧樓食的部份,打算另開一篇再來好好介紹)

 

027

從泳池畔看涵碧樓。

 

028

景觀梯。

 

029

我一直以為涵碧樓除了庭園別墅沒湖景之外,其他房間都有全湖景,沒想到一樓也有房間!一樓的高度是看不到湖的,但是有私人前院,所以叫「庭園套房」聽說房價是比二~七樓的湖景套房便宜一些,如果不是那麼在乎湖景又想以便宜一點的房價住涵碧樓的話可以考慮。而一樓房間的走廊外還有個別緻的景觀池,鯉魚超多,才一走近就全部游過來等餵食了。

 

031

被帶到大廳的沙發入座等Check in時,服務人員送上的資料。

 

032

迎賓的熱毛巾、梅子紅茶、杏仁果讓賓客打發等待的時間,不過房間也整理太快,屁股都還沒坐熱,杏仁才咬個兩顆就來通知我們可以進房了。

 

033

涵碧樓 房間

這次住的房間1507,行李已經比我們人先行到達房間內了,服務效率之高。

 

034

服務人員也會跟著我們進到房間內,大略介紹一下環境,並說明一下房內的設備如何使用,各個電器開關在哪之類的,很細心。

 

034-1

房門把上掛著Room service menu和請勿打擾的門牌。

 

035

房裡也有一朵美麗的淡粉色睡蓮。

 

036

大獅子習慣性的按下音樂開關,耳裡傳來的竟然是峇里島叮叮咚咚的音樂,來涵碧樓也要像在峇里島渡假般的意思嗎^^

 

036-1

信封裡裝著給房客的招待券和抽獎券,原來青島也有涵碧樓了,開幕期間的活動,住台灣的涵碧樓也可以抽青島的免費機票住宿喔~(好想抽中喔)另外就是我先前提到的茶葉館的台灣茶兌換券。

 

037

迎賓水果。

 

038

冰箱裡的飲品和零食,要另外計費的,大獅子對此不太認同,他認為冰箱裡的東西都是再便宜不過的小東西,如果能無料提供給房客,會比較加分,必竟已經是高房價的飯店,他覺得這是可以納入免費服務的一部份。

 

039

房內空間25坪,寬敞度夠,所以可以有客廳與房間的隔局設計。

 

039-1

 

040

全景落地窗、大陽臺、正湖景。

 

041

想在貴妃椅躺著欣賞湖景還是陽台外坐著賞湖?

 

042

房間的部份當然也要有湖景。

 

043

床很寬大,軟硬度也很OK,只是我本人目前處於特殊狀態,沒有孕人枕不行(應該帶出門的),結果睡了一晚的酸痛,隔天差點起不來…  真是浪費了這張床,這時某人在旁邊說:「我看你還是待在家最好啦!還一天到晚想出門。」→真是借題發揮的好時機啊

 

044

電視,想在客廳看的話是可以旋轉的。

 

045

打開電視就跟貴賓打招呼。

 

046

衣櫃。

 

047

衛浴空間,洗手檯的兩邊分別是洗手間和淋浴的空間。

 

048 050

又是大獅子獨享而我依然只有泡到腳的浴缸….

 

051

高規格的雙洗手槽。

 

052

免治馬桶,不過馬桶坐面好小,讓大屁股的孕婦一直有種怕把馬桶坐壞的錯覺。

 

053

沐浴備品採環保的陶瓶填充。

 

054

大陽台。

 

 056

 

057

從陽台看涵碧樓。

 

058

日月潭上一艘艘遊潭的船從眼前劃過。

 

059

明明才剛Check in進房,怎麼一轉眼就天黑了,我想這是冬天出遊的最大缺點,五點天色就開始暗,五點半黑夜即降臨,就算內心裡再怎麼希望時間跑慢點,但渡假的時光就是會走特別快,與其在那懊惱不如多把握每分每秒吧!

 

060

夜裡的房間光線算是充足明亮。

 

061

氣氛也很到位。

 

062

063

所以又重拍一輪(某人也很習慣了)。

 

064

下午五點會有房務人員做開夜床服務,除了會大概把房間再整理一下並且整理床,把床舖的床尾巾收走,也會幫忙陽台的燭台燃起燭光。

 

065

冬天住涵碧樓,壁爐就可以完全派上用場,燃起火的壁爐既溫暖又有fu。

 

066

雖然房內的木地板打掃得乾淨踩起來舒服,不過因為季節關係,冰冰涼涼的踩踏感會有寒意,不如穿上飯店附的室內拖吧!澎澎厚厚的毛巾布材質,穿起來比較保暖。

 

067

開夜床時送進來的問候信。

 

 

068

恰逢耶誕節,所以還有一份薑餅屋小禮。

 

069

放在內心裡幾年的小心願就在2014的平安夜裡再一次的實現,大獅子根本就是我的耶誕老人啊,兩天一夜雖然短暫,但是充實、愉快又浪漫,拍了好多照片,所以決定把房間外的其他活動另外寫一篇來紀錄,這次一定不能偷懶,必竟住涵碧樓這種行程可不是隨時說想住就有得住,好好寫下來留念是一定要的。最後,希望可以抽到青島涵碧樓,祝福我吧XD

 

 

涵碧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

電話:(049)285 – 5311    

訂房:(049)285 – 6888

官網:http://www.thelalu.com.tw/

 

 – 延伸閱讀 –

《南投飯店》日月潭。涵碧樓 下午茶/耶誕晚餐/自助早餐

《南投飯店》日月潭。涵碧樓 The Lalu Spa / 涵碧樓紀念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