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Thaï.J泰式料理 華麗花草泰國餐廳 城市中的綠叢林 

觀注Thaï.J好些時日了,好不容易趁著看展的機會可以順道繞去吃個飯,媽媽的口袋名單根本已經多到看不見底,漸漸也都懶得更新(因為根本沒機會去啊~咬牙咬牙)帶著兒子一起出門,本來比較屬意往親子餐廳走,但媽媽我還是禁不住內心裡偏愛較多的美美餐廳,最後還是捨棄掉親子餐廳,往Thaï.J噴去。

近期像Thaï.J這樣花花草草很多的餐廳好熱門,可以在出發前就順利訂到位子覺得很幸運,但是在前往餐廳的過程中發生一點小插曲,讓原本還覺得小幸運的感覺瞬間化為烏有。大獅子才剛買不久的愛車在家樂福停車場(Thaï.J位在家樂福的一樓)停車時,因為視線死角不慎撞到不明的鐵製堆積物,把門都撞凹了,當下心情真是不美麗到了極點,我還一直嚷嚷著要找家樂福理賠,大獅子雖然心情欠佳,倒是滿理性的,也很感謝他沒有把壞情緒帶到餐廳,我們還是很順利的吃完這一餐(雖然事後修車大概花了十多萬,噗)。

 

Thaï.J會選擇設點於家樂福還頗令我覺得意外,印象中在台中像這樣漂亮的餐廳通常都會有自己獨棟的建築或是獨立的門面,而不是藏在大賣場中。剛到餐廳的時候,還有個阿嬤大概是逛累了吧!就提著家樂福的袋子坐在餐廳門外的位子休憩,這畫面還真是不搭XD

 

Thaï.J 一樓空間

餐廳下午休息,到的時間點剛好是晚餐時段正要開始的時候,所以可以拍到難得的空景,大獅子也很貼心的知道我的需求,立馬把兒子帶開,讓我可以好好拍照,餐廳裡的服務人員也很好,還來招呼小孩,拿餅乾給兒子吃。

 

於是我也毫不客氣的卯起來拍。

 

能在這植栽環繞、家具講究、佈置到位的環境下用餐,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視覺永遠是人接收訊息的第一印象,能夠把餐廳打造得如此美侖美奐,基本上就已經先馳得點了,也難怪Thaï.J能在短時間內就擠進台中熱門餐廳的名單中。

 

在Thaï.J裡感覺沒有什麼叫絕佳座位,每一個位置、每一個角落都能擁有很美妙的視線。

 

Thaï.J 二樓花園

除了一樓的餐廳之外,Thaï.J在家樂福的二樓還另外有個小花園(還是深深覺得Thaï.J如果能有自己獨立的建築會更好啊~比較有一致性)不然還要離開一樓的餐廳搭家樂福的電梯再到二樓,途經其他店家,總是有那麼一些些怪。可惜這座花園我去的時候剛好在整修中,沒有開放,所以不得其門而入,只能拍拍外觀,但從玻璃窺探進去,華麗程度也不輸給一樓呢!

 

Thaï.J 二樓空間

二樓在室內的部份也有Thaï.J的座位區,應該是因為一樓的餐廳太過於熱門,經常一位難求才又加開的吧!我們那天的位子就被安排在這裡,餐廳一樓還是比較有身在花叢間的感覺,二樓的位子因為採半開放式的隔間,就有在大賣場吃飯的感覺,氣氛較一樓略差了些。

 

但在裝潢上也沒馬虎就是了,仍舊是個美麗的用餐空間,沒坐到一樓的位子也不會太扼腕。

 

帥氣的服務生服務也很親切,上每道菜都有簡單解說一下吃法,也或許是還沒到用餐尖峰時間,客人仍未上門,還會跟我們聊天閒扯蛋。

 

Thaï.J 餐點

新鮮果汁-鳯梨汁。

帶兒子吃飯,飲料就盡量點他也能喝的,省得他不能喝在旁邊一直雞雞叫。

 

創意米食-「泰式米沙拉」。

這道也算是店裡的人氣,之前有看人分享過,覺得染色的飯好吸睛,頭一道就指定這個了!一上桌就很豪氣,幾乎要佔掉桌面的三分之一,除了主食的米,還有其他的配料、辛香料要一起搭著吃,服務生有一一解說配什麼料,但….你知道的,我現在根本魚的記憶,也沒以前那麼熱血,邊吃還邊拿筆做筆記(顧兒子都來不及了),反正,有圖片做個紀錄就好^^

 

知道有漂亮顏色的米飯是運用天然食材:火龍果和蝶豆花所染色而成的。

 

所有的配料一一加入米飯中。

 

然後拌一拌、和一和就可以食用囉!米飯因為加入多種辛香配料,味道豐富又多變,我覺得好好吃喔~

 

辣炒空心菜。

泰國菜必備,也算是我們的必點。

 

清邁炸春捲。

這兒的春捲外型細細長長的很特別,兒子直接像在拿薯條似的,一上桌就自動自發的不等我發號司令,自己拿了一根就往嘴裡送,是一款十分容易拿食的小菜。春捲本身的造型雖然細長,但口感也處理得還不錯,不會炸得過老而乾硬,外皮酥脆酥脆的,內饀口味也OK,五根三人迅速解決。

 

咖哩雞,好吃,好下飯。

 

海南雞飯。

完全是為了配合兒子而點的,泰國菜普遍偏辣,小小孩不宜,所以弄了個海南雞飯來填他的肚子。個人覺得表現上就沒其他泰國菜來得搶眼,表現中中。

 

冬蔭酸辣鮮蝦湯,又酸又辣又香,很地道,讓人不禁回憶起泰國的旅行。(寫的同時,口中的唾液不自覺大量分泌)因為很夠味,吃到後來其實兩人已經超級飽,還是停不下來的喝好幾碗這冬蔭功,讓這頓泰味大餐就在這帶勁的鮮蝦湯中畫下美好句點。

在來之前,有參考過幾篇食記,對Thaï.J的環境大大讚賞,但對餐點評分卻不是很高,讓我幾度猶豫是否該來,因為現在出門機會相對以前少很多,所以要造訪的地方得比以前還要更努力慎選,不想壞了遊興。還好,我的睹一把這次沒有睹輸,我對Thaï.J的環境和大家一樣給予高評價,餐點的部份就自己吃下來的感覺,是覺得還不賴呀!美食,果然是很主觀的,至少我們夫妻倆對這餐都還算滿意。

 

Thaï.J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 533 號

電話:(04) 2320 – 3597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ai.J.Taiwan/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