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ici系列三 – Kokoni green 老屋、老件、綠空間

Kokoni green已經是ici的第三家店了,搞得我們現在到台南,安排到威宏老闆的店去走走看看,好像變成一種既定行程似的,只能說這位朋友太有生意頭腦了啊!環島行程續往南行,離開嘉義後就直奔Kokoni green,覺得抵達台南的第一餐一定要先造訪一下Kokoni green,才有一種至少完成某項任務的感覺^^

 

Kokoni green 環境

又是一間開在小巷小弄的店,雖然是位在不起眼的小巷,但Kokoni green的魅力就如同其他家同系列的店一樣的令人眼紅,哈哈!(我們其實是羨慕)因為沒有提供訂位服務,所以用餐時間經常是要排隊候位才能一親芳澤。有開餐廳的大多能理解,如果客人餓著肚子來排隊等吃飯,其實是很容易因為一點點小疏忽就被惹毛的,誰餓著肚子心情會好呢?所以覺得Kokoni green生意好又採不訂位的方式其實真的很勇敢,解決客人不爽的糾紛機會應該也會大大提高吧?真心要給老闆和全體員工比個讚,以及說聲:辛苦了!

我們那天也是到店裡了才知會老闆,所以也有小小的候位一下,就算是認識的朋友也不想擔誤其他人的用餐權益啊,是不是很有禮貎?

 

整間店從外觀就很吸睛,一直是老闆的強項。

 

Kokoni green 空間

進到裡頭來,頓時被這幽幽的浪漫古意給迷魂了,下一秒直覺我們這種還帶了兩隻小小孩的一家人實在是好不適合這裡,雖然明明電話裡有跟老闆確認過是否可以帶小孩來,得到同意且還怪我想太多的答覆,但咱們夫妻打從進到餐廳之後就開始戰戰競競,隨時緊盯著小孩,超怕造成意外(店家的意外XD)。

 

一邊看顧著孩子,仍不忘認真的環顧四周。「威宏真的很會耶~~~~」→大獅子忍不住又冒出和上一趟造訪Kokoni cafe 時說的同一句話,由此可知,他是真的打從心裡覺得Kokoni green也弄得很到位。

 

因為經營者喜歡老件,所以在他的每一間店裡都可以看到各式的老件在空間裡綻放新生命,還有與店內氣質相襯的美麗餐具,在被客人帶走之前也都是餐廳裡的一方風景。

 

工作台&名片區。

 

牆角依然有著食材堆疊而成的裝飾品。

 

場中央最大的一張八人桌,當天竟然由我們入座,其實怪不習慣的,個人一向比較喜歡邊邊角角的位子(喜歡蹲在角落畫圈圈的孤僻性格)。

 

像這種窩在角角的位子我就好喜歡,不覺得邊角的造景也特別美嗎?以前要是只跟大獅子兩個人的話,一定要搶坐這種位子!

 

是說,在Kokoni green,每個角落都很美,沒有統一花色的餐桌椅,沒有所謂的一致性,但卻是另一種不規則的美。

 

不開放的樓梯也用很有個性的標牌擋著。

 

梯間,有美麗的壁畫。

 

二樓用餐區,不同的色調,同樣美麗的空間。

 

隨處都有令眼睛覺得舒適的綠色植栽。

 

一整籃的ICI餐巾紙供自取,但不禁想提醒顧客只取其所需(省點用),除了環保外,其實這壓了餐廳Logo的紙巾成本並不低XD

 

很適合一個人來用餐的單排併列座位。

 

頗有氣氛的雙人座。

 

還有像是獨立包廂的座位區,整間店規劃各種形式的座位來迎合顧客的需求。

Kokoni green 菜單Menu

 

Kokoni green 餐點

水波蛋奶油南瓜麻花捲麵。

因為要和我一歲多的兒子共食,所以挑了自認為比較適合小孩吃的餐點。餐盤裡除了主餐外,還附有健康的雜糧麵包與紫薯濃湯。主餐的麵裡也有份量不算小的生菜沙拉,麵本身沾覆著南瓜奶油醬汁,香氣四溢又順口,所以很順利的讓母子倆完食。

 

Keema curry(特製肉末咖哩)。

這裡所提供的咖哩和一般市面上的咖哩飯不一樣,特製的肉末咖啡沒有濕稠的咖哩醬汁,反而是將咖哩香氣完全收進肉末裡,與上頭覆蓋的起司半熟蛋攪和一起後,吃起來是口感很紮實的咖哩飯。

 

奶油蜂蜜香蒜雞腿。

也是一道健康滿分的餐點,除了沙拉外還有食蔬,蜜著醬汁的雞腿肉帶有蜂蜜的微甜香,超適合配著一起扒飯。

 

點餐加點飲品半價,這裡很夯的Fresh juice可以半價加點怎麼可以錯過呢?點了B款的草莓&柳橙與D款的葡萄&鳯梨,兩款都好喝,除了好喝之外還有時下最流行的漂亮漸層,解渴之餘還可以打卡拍照炫一下,一兼兩顧,摸蜊仔兼洗褲。

 

離開前又收到老闆招待店內熱賣的甜點「Kokoni 蜂蜜蛋糕」,看似不起眼的小蛋糕,綿密香甜又濕潤,讓我們在填飽肚子之餘又吃了滿口驚喜,超級喜歡。

 

上一趟也是帶著兒子一起造訪Kokoni的,轉眼間兒子也長大不少,說好了要帶著兒子繼續插旗老闆的新店,我可不是隨便說說,下一次,一定要兩個兒子一起入鏡,紀念我們到過的每一家ici、kokoni。

 

Kokoni green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觀亭街67號

電話:(06)221- 1019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okoni-green-1795056387389021/

 

延伸閱讀

《台南美食》中西區。kokoni cafe 台式老房裡的小和風

《台南美食》中西區。ici cafe 老屋裡的工業風美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