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三義。漫步雲端森林廚房

旅遊:苗栗 2天1夜
住宿:福軒養生會館
行程:【Day1】漫步雲端森林廚房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久違的假期、令人想念的渡假氣氛,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天,但卻是這三個多月來最愉快的兩天,不但吸飽飽兩天山上的新鮮空氣,這一趟也去足了之前一直想去卻還沒有機會去的兩家景觀餐廳,身體和心靈都充飽了電,人也跟著精神了。

會有這一次的行程,可以說完全是托民宿網的福,給泰咪一個體驗民宿的機會,先前在八月中的時候,本來也有一廣告行銷公司給予民宿體驗接案的機會,但那一次在情況極度不予許的狀況下,將機會推掉了,雖然對方的留言是盼未來有機會再合作,不過從那之後就了無音訊,這回很感謝民宿網的盛情邀約,獅子說既然機會又來了,就別再錯過,因為機會常常是稍縱即逝啊!於是在上週末,兩人整理簡單行李,出發了。


其實在出發到苗栗之前,泰咪的原訂計劃一直只有前往民宿這個唯一行程,因為去程和回程都仍必須到安養院一趟,我也不太能確切的掌握時間,一直到車子開進苗栗,發現離check in還有段時間,才決定先找個地方吃飯,晚點進民宿。

漫步雲端,位在苗栗三義鄉,而且很剛好的,離我們住的民宿很近,不知道已經與這家餐廳幾度擦身而過了,今天終於踏進這裡。


泰咪一直納悶著為何餐廳要起名漫步雲端?因為直覺它的地理位置根本很不雲端啊,它明明就在山谷裡,我說。
後來看著關於漫步雲端的故事才了解,經營者比擬這座象徵愛情的古堡築在這經常雲霧飄渺的山城裡,好似在雲端上,浪漫吧!


城堡般的紅瓦磚牆,成了假日人們喜愛前往拍照取景的好地方,週末假期造訪的人多,想要避開人群拍照還得要有點技巧和運氣,現在是人手一機的時代,細看那天的遊客,撇開拿小DC的不說,至少每五人就看到一台大單眼啊。


隨便一城牆的角落,擺上一張原木椅,就是拍照的好背景。


通往洗手間的小路也很歐風。


牆面有各種造型拱門拱窗,一會兒又出現時而上時而下的階梯,像個迷宮似的,讓人們姿意的在其中穿梭。


沿著梯子而上,通往的又會是哪裡呢?

 


略顯斑駁花白的城牆,反而讓這座城堡帶有一絲絲古樸的味道,更貼近義大利古堡的真實。

 


城堡的背面。


餐廳的位子一路由室內延伸到室外,戶外打著傘座,在氣候宜人的秋天,很適合座在外頭,吹著涼爽的微風,吃飯喝咖啡。


綠色藤蔓爬滿城牆,像極了童話中的古堡。

 


拱型門窗是城堡的必備元素。


看來不起眼的鐵雕,他們稱它為雲天使,展開雙翅,守護著城堡。


仔細留心,便處處是風景。


高高低低的城堡,實在很難說清這裡到底一共有二樓還是三樓。


只能說,這裡算是城堡的至高點,屋外有個大平臺,一樣有設置座位。


在這片草原上除了聳立著古堡,一旁還有一整排的白色傘座,除了可以選擇坐在古堡內用餐,如果想將古堡當成眼裡的風景或拍照的背景,坐在這裡最適合不過了。


園裡還有一棵大樹,樹幹上繫了鞦韆,大家輪流坐著鞦韆,隨風擺盪。


青青草地上有脫掉鞋子跳舞的女孩兒,也是鐵雕的作品。


隨處可見休憩的座椅,輕輕坐上,就可隨時來一場短暫的放空。


究竟唯美的城牆裡,有沒有蘊藏著什麼寶藏?

 


一進門,在與廚房吧檯銜接的這一塊玄關處,大膽的運用極搶眼的紅與黃來填滿這塊面對著門面的牆。


又接著運用反差極大的復古傢俱來做擺設,混搭的風格卻不覺得突兀,反而是一塊令愛好攝影的人流連忘返的區域。

 


從玄關處的拱門穿越而過,便來到這個超大空間的工作吧檯。


再延著吧檯走到底,來到另一個座位區,這裡反倒呈現出一種鄉村風的風格。

 


鄉村風的座位區旁有延伸而上的石階。


餐廳裡很喜歡運用鐵雕的物件來做為裝潢的一部份,像這通往二樓的扶手,也是鐵雕與石頭共同的搭配,造型奇特,令人印象深刻。


採著石階而上,白色牆的凹槽架上層板,瓶瓶罐罐的鮮艷妝點了這面牆。


二樓座位,採光佳。


籠中磚?到底是故意的還是只是亂放一通?


一樓挑高的室內座位區,剛抵達的時候,正值中午用餐時間,鬧烘烘的,還好我們的位子沒被安排在這裡。

 


下午,隨著時間越晚,人潮逐漸散去,工作人員忙著清理桌面。


我們的位子在這,座位排得較沒有裡面這麼密集,位子數也比較少,整體環境也就自然顯得比較輕鬆自在。


靠窗的位子可以看盡窗外的一片綠意,我們的位子也靠窗,對於今天被安排的座位很滿意。


座位後方的一面牆。


是店狗嗎? 總之,牠一直趴在城堡外的平臺上,還算是和善,肯讓人近拍,只是不太理人….從沒正眼跟我對看過….


漫步雲端的票根,入園門票每人NT$100,可抵用園內消費。


每個桌面都有可愛小花盆哉。


木質的Menu。


點完Menu裡的主餐,還可無限享用這裡的自助沙拉Bar,自助Bar有供應沙拉以及一些小點與飲料。


先來盤沙拉,淋上清爽的油醋醬。


培根薯泥、蛋沙拉,都還不錯!


熱湯也是自助Bar的品項之一,湯頭偏淡。


迷迭香烤雞腿附紅酒黑醋梅汁NT$480 (假日價)
景觀餐廳的價位,在意料之中,通常在乎的不是價格,而是擔心東西貴又不好吃,還好,這裡的餐點算是還可以,只是離真正的滿分美味還稍有一點點差距,至於差在哪?像這一道,個人就覺得太鹹了,口味過重,吃幾口就想喝水。烤雞上的黑色部份原本還以為是烤過焦的結果(從圖片看來也很像)不過別誤會人家,那是黑醋梅醬汁的果肉,不是焦黑,整體而言,若口味的濃淡能再稍作調整就完美了。


香酥軟瞉蟹辣麵NT$380 (假日價)
辣麵的確很有辣勁,不過麵太油膩了,兩個人都覺得麵很油,軟殼蟹很酥香,但也是有過鹹的問題,可惜。


飯後再來盤水果和甜點。

兩天一夜假期的開端,我們來到漫步雲端,感受到的,不只是經營者所訴求的所謂充滿愛情的傳奇古堡,更多了假日家庭歡樂的氣氛,許多大人與小孩開心的在城堡間穿梭,在草原上奔跑嬉戲,跟著週末才有安排的特殊非洲鼓表演,一起拿著樂器敲敲打打,甚至繞著園區裡遊行,看著小朋友們開心的笑容,心情也跟著飛揚。

漫步雲端森林廚房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遊雲路22號
電話:(037)879-085
官網:http://www.walkcloud.com/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好:
    這裡是漫步雲端森林廚房
    偶然看到您的網誌
    謝謝您對我們的讚賞
    而建議的部分我們也會改進的
    漫步雲端期待您下次的光臨
    也祝您平安‧喜樂
    版主回覆:(02/23/2011 17:02:00)
    也謝謝漫步雲端給我們一個美好的午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