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午茶》Joyce East 七週年紀念午茶


我們交往七年了…..時間真的好可怕,不經意的就悄悄走了這麼多年。

原本,早在紀念日來臨前的兩個月,我們就預先替自己安排一趟北台灣的小旅行,不過今年這個Seven並不Lucky,八月初獅媽發生意外,雖然身體狀況有一點一滴慢慢的在好轉,但才剛從呼吸照護中心轉往普通病房,身體的適應狀況都仍在觀察,在有不確定的因素之下,實在也無心去想玩樂的事情,泰咪也悄悄的去電向民宿提出延期的請求(因為在訂房當下就必須全額付款,訂房的變更也只能有一次的延期機會且不能取消退費)。今年的紀念日泰咪也早已沒打算還要用什麼樣特殊的形式來渡過了,不過就在紀念日來臨前兩天,大獅子忽然說:今年的紀念日是沒辦法去玩了,當天下午要不要找個地方吃吃飯?被突如其然的一問,反而讓泰咪很驚訝,我回答:不…不用啦!不用慶祝了啦!今年情況特殊,我難得可以不介意,你就別傷腦筋這件事了吧!大獅子又說:沒關係啊~反正我們每天還不都要吃飯,那天下午的時間應該還可以安排,你就挑個地方吧~我們離開醫院後再過去。


Joyce East入口處的盆栽造景。

最後,在大獅子貼心的堅持下,泰咪選擇這家餐廳享用下午茶,渡過我們的七週年紀念日。Joyce East是一家很久以前就一直想造訪的餐廳,泰咪想,都過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火紅的熱度應該已經過了吧?再加上是平日,所以大膽的假設不至於客滿,以不訂位的方式直接前往。路途上,當然又是遭到獅子質疑的詢問,為什麼不先訂位呢?訂好位子不是比較安心嗎? 泰咪說:要是需要訂位才可能有位子的餐廳,兩天前訂一定也是來不及的啦!就直接去看看啊,萬一真的沒位子,就附近再找餐廳吃嘛!反正信義區那裡也不怕沒東西吃吧? 獅子:好…….你開心就好了……..

喏~你看,是不是?是不是? 好多位子在等我們呢! 由服務人員的引導下,我們輕鬆入座。

這天下午大概一共只有六、七組貴婦般的嬌客和我們一起在這個明亮又挑高的優雅空間裡享用午茶。

其間大獅子還提出一個奇怪的論調,他說,你看~在這個時間坐在這裡悠悠哉哉喝下午茶的都是女生,看你們女人多好命,男人多命苦,都在外面辛苦打拼賺錢……..

泰咪內心OS:喝下午茶本來就是女人家的事啊….不然一群男人圍在一起喝下午茶起不是很娘砲?而且,也不見得所有的男人都是真的辛苦在為工作打拼吧…說不定也有正在為”其他的事”打拼著的男人啊…….(泰咪內心裡的小惡魔always很偏激) 平時很愛頂嘴的泰咪最近很小貓,只能在心裡小小OS一下,實在是最近情況特殊啊

Joyce East是一家義大利餐廳,大器的石牆、原木地板、大理石吧檯、絨質的浪漫紫沙發掿配著透著紫的玻璃窗,呈現出質感。

白天的餐廳有自然的採光,到了夜晚則變成燈光幽暗的氣氛餐廳,賣著正統的義大利菜,西式的排餐,是很適合特殊節日聚會慶祝,來一場有氣氛的燭光晚宴的地方。


就座後服務人員就會先尋問顧客要一般的礦泉水還是汽泡礦泉水? 桌上有特別擺放一張小小的告示牌說明水是必須另外計價的,服務人員並沒有再做口頭說明,我們則點了一瓶一般礦泉水,其實就是進口的礦泉水囉!

桌上的餐具、紙巾以及一包小小的拭手紙。

 


雙人英式下午茶NT$880+10%

我愛的精典三層點心架下午茶,看著每盤都擺滿滿的茶點,看得我心花怒放~


以前去慶城街的Joyce West吃下午茶時,就很愛他們的點心配置方式,因為我們兩個人對甜食其實都不在行,偏偏下午茶鐵定離不開甜點,而且很多英式下午茶也經常發生吃不到一半就覺得膩的狀況,少少的鹹食也補不回膩口的甜。不過吃Joyce East就完全不會有這樣的問題,這家也一樣,鹹甜的食材比例分配的很好,像巧克力那一類極甜的點心,也都小小一塊,份量很少,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他們家的茶點都很合我們的口味,不管是甜的還是鹹的,我們都覺得不錯,是一家吃了會想再回訪的下午茶。

擠得漂亮的奶油花,不是我的菜,交給大獅子了,我只開啟一旁的藍莓果醬沾Scone吃。


飲品的部份泰咪選擇熱卡布奇諾,可以無限續杯喔~不過我也只喝兩杯就飽了。
第一杯送來的咖啡還很細心撒上肉桂粉,可惜也是我不愛的東西,還要勞煩獅子幫我打撈起這些煩人的肉桂,還好第二杯續杯就沒再加了。


大獅子點冰咖啡,冰咖啡就不能續杯了,也還好他本來食量就很小,一杯就足夠。


享用午茶到一半,大獅子突然從背後拿出禮物………..

他說:這陣子因為媽媽的事真的辛苦妳了,紀念日也沒能好好慶祝,一年過得比一年敷衍,一點小小的禮物,送妳。在毫無預警的狀態下,很訝異,直覺的反應:你…怎麼還可以有時間去買禮物啊 

小心翼翼的拆開禮物,是兩個可愛項鍊墜子,獅子又問:一直送你小B的東西會不會看到很煩啊? 因為看你脖子那條香港買的小B相機戴到快爛掉了,所以多買兩個墜子可以替換著戴。

一份禮物代表的是對方的心意,我,怎麼可能會嫌煩呢?而且在這非常時期,我根本不會去想到禮物這件事啊,就連這份下午茶都來得讓我很意外啊!在這時候,還要堅持著一定一起吃頓飯的心意,已經讓我很感動了。

不過,再次是兩串蕉的泰咪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還是很調皮的想問大獅子一件事,於是我開口問了:那你記得今年是幾週年的紀念日嗎?(接下來請看我們的對話)
獅子:九週年啊(不假思索的回答)
泰咪:哇~你時間過這麼快喔(內心裡暗暗竊笑,果然是永遠搞不清楚…..)
獅子:不是嗎?啊…..八週年,對啦,是八週年,去年我們去義大利餐廳是過七週年的(多說多錯)
泰咪:去年你卡片還寫五週年咧……(看我比六的手勢拍照還一臉疑惑的傢伙)
獅子:疑?那今天是六週年嗎?這麼少嗎?
泰咪:(眼神放空狀)算了…我放棄了…..
獅子:哎呀~在一起太久了,搞不清楚了啦!(還好意思說)

其實,問歸問,泰咪才不會在意獅子到底弄不弄得清楚是幾週年咧(在一起七年還記得要主動提起紀念日這件事我已經很開心了)都交往這麼久~感情好才是最重要的吧….其他的一切,都順其自然啦!

另外我也要說,這陣子更是辛苦你了,希望媽媽能趕快好起來,在這之前,就別再破費買任何名目的禮物給我了,我是說真的。

 

Joyce East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28號1樓
電話:(02)8789-6128
營業時間:11:30-23:00
官網:http://www.joycecafetw.com/main_01.htm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1.好地方
    2.一群男人聚在一起粉紅色下午茶我也覺得無法想像就是了
    3.雖然我個人還蠻喜歡不錯的下午茶
    4.他被你弄混了XD
    版主回覆:(10/25/2010 23:51:00)
    1.沒錯!!
    2.沒有粉紅色啦~是紫色^^
    3.但我還是覺得一群男人聚會吃下午茶很娘,哈
    4.事實證明,要男生記清楚這種事真的太難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