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小吃》超人氣美食 炸蛋蔥油餅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花見幸福莊園
行程:【Day8】
後湖水月(早餐) →後湖水月(漫遊)美好花生林田山社區咖啡館花見幸福(Check in)→炸蛋蔥油餅

原本check in花見幸福民宿後,是打算把悠閒的下午留給民宿週邊的,只是大獅子的客戶又打電話來攪局啦~一知道我們的行程來到花蓮,立刻要他幫忙到市區去看查現場(真的是很懂得利用….)在萬般無奈下,泰咪又要犠牲掉下午的行程,馬不停蹄的陪著獅子趕到市區去,既然如此,下午和晚上的行程也就一併都在市區進行了。

民宿女主人珊珊知道我們要進市區,起先是有點惋惜我們沒有多點時間留在吉安鄉晃晃,但還是立刻很熱情的趕在我們出門前拿出一份花蓮吃喝玩樂的專屬地圖,很認真的跟我們做地圖嚮導,針對我們要去的目的先做路線指引,怎麼走比較快,再介紹市區一堆知名的景點小吃,超貼心的。

我們浪費了不少時間在大獅子的工作上(聽得出來是有點抱怨厚,因為後來也沒接到這個CASE,哼哼) 好不容易結束工作,趕往我們市區的第一站 – 炸蛋蔥油餅。



關於這條街上兩家炸蛋蔥油餅的故事,看得太多也聽得太多,不在這裡多聊了,其實兩家的生意都很好,不管誰才是真正的老牌,反正我們兩間都沒吃過,第一次來,就選擇了多數人推薦的黃色發財車這家。


買炸蛋餅的遊客們成放射狀亂排隊伍,根本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需不需要排隊,反正…亂中有序吧! 我們有順利買到蔥油餅就對了。


生意超好的炸蛋蔥油餅,一台發財車一共站了四個工作人員,一個捍皮兒、一個炸,一個夾、一個包,分工合作,手腳俐落。


平民小吃的魅力,讓他們的手從沒停下來過~~~


招牌炸蛋蔥油餅NT$20 便宜~
迅速撕開紙袋,熱氣騰騰而且充滿香氣。


咬一口餅皮,好酥脆啊~~~ 第一口就打敗礁溪蔥油餅了 一口定生死,我比較喜歡花蓮的炸蛋。


這半生不熟的蛋黃汁液更是精典,吃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不但會爆漿而且超燙口的,但對於一向比較喜歡吃嫩蛋的我完全被這蔥油餅給征服了,酥脆的餅皮與嫰嫰炸蛋的內饀融合的口感,根本讓人忘了它剛剛還泡在油鍋裡的油膩,取而代之的只有酥香美味的形容詞了,下次再遊花蓮,我一定會再去買!

炸蛋蔥油餅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電話:0919288590 / 0922608798
營業時間:13:00 ~ 賣完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的很好吃!我去花蓮必買的
    每次吃 每次蛋黃都滴到身上啦…
    想到又想吃咧~
    版主回覆:(10/23/2010 12:40:00)
    對啊…好好吃喔~我昨天一邊寫一邊吞口水^^
    下次一定要再去買!!

  2. 這是我去花蓮必吃的點心呐!
    脆皮+炸出的溫潤蛋汁超讚~
    版主回覆:(10/24/2010 20:04:00)
    對啊~以後也列為我的必吃了!去花蓮無論如何也要在肚裡留一塊空間給它。

  3. 其實真正原始的是旁邊藍色發財車的那間,加蛋加辣!
    黃色那台是被花中學生打出門號的(聽說啦 ,因為我家比較鄉下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