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荷庭時尚餐廳 大獅子的生日饗宴


大獅子生日前夕,泰咪又接到他好朋友打電話來說想要再來一次惡整他的生日趴(也不知道大獅子到底是惹人厭還是惹人愛厚?),因為他覺得獅子一定料想不到會連玩兩年,肯定會再次中計(去年的生日趴回顧),不過這一次泰咪捥拒那位熱情的朋友了,一方面想到又要勞師動眾,還得花時間動腦筋安排活動,好像就提不起勁,一方面是原本就已經計劃好要怎麼過,生日禮物也買了,要再搞一個趴涕,怕到最後活動經費又要壽星自行負擔,他可能會苦在心裡口難開,被整還要自己付錢,哈哈,所以今年就僥倖讓他逃過一劫了。

今年的生日宴,走低調奢華風,泰咪帶大獅子去吃一家鐵板燒,位在大安路上,光是外觀就很低調,車子開過頭都沒發現它。


原本因為工作還很心浮氣躁的大獅子,一路電話響個不停,找不到餐廳還走錯路,在周邊繞來繞去,不斷的咒罵和嘴碎,一點也不像要開心過生日的壽星,差點連泰咪的好心情也要賠上了,好不容易進到餐廳,大概是受到沈靜的氣氛所影響,心情也慢慢跟著沈澱和放鬆了……..


餐廳有兩層樓,主要用餐的地方在二樓,圖中的角落是我們當晚的位子,服務人員帶我們到位子上,貼心的幫我們拉開座位請我們就坐,鄰座還有其他用餐的客人,不過大概是受到氣氛的影響,大家交談的音量都不大,就定位後,連大獅子都說,好!我決定暫時關機了,休息一下,讓我專心吃一頓我的生日晚餐吧。


漂亮的燈飾。


餐廳的主人是精品愛好者,所以在裡頭可以看到很多精品收藏,包括客人使用的餐具也全都不吝嗇的使用如Armani Casa、WEDGWOOD、HERMES等知名精品品牌。


LV的鹽罐和糖罐。


櫥窗裡的展示品也就順勢成為裝飾的一部份,這好像也是頭一次在餐廳裡看見這麼多精品的收藏展示。


就座後還來不及拍,服務人員就動作迅速的把原本立在桌上的漂亮口布拿下來舖上我們的大腿上,所以沒拍到完整的版本。講究又漂亮的餐具組,整齊的排放著
,在用餐前服務人員也會細心的說明使用方法。

 


只是小小的飲料杯墊也做得很有質感。


鑲著金邊的小碟子。


法國伯迪耶手工奶油花,用典雅的器皿盛裝著。


涼拌小菜。


手工全麥麵包。
荷庭鐵板燒都是套餐式的,我們兩個人當晚都挑同一個套餐「荷庭專案套餐」NT$2,000,在餐廳裡算是中間價位的餐,聽說初期營業時價格更高,是NT$3,500起跳的,後來有順應時勢的調降過價格,如果還是覺得貴的人,可以選擇中午來用餐,通常會有價格較平易近人的商業午餐,或者是下午茶也是可以花較少的錢享受相同的用餐環境。

 


松露野菇濃湯。
蘊含頂級食材-松露的濃湯,有濃濃的野菇香氣,每一口都溫潤順口。


山藥干貝清湯。
湯裡融入山藥泥,所以雖說是清湯,但喝起來是帶有山藥略稠的口感,因為湯與山藥泥的混合,讓平常沒特別愛吃山藥的我們也覺得這湯很好喝。


義大利TASARI白酒。
開胃用的餐前白酒帶點微甜的清爽口感,為今晚的餐點揭開序幕。


本來Menu中的”澎湖極致大明蝦”因為明蝦缺貨,所以改用大花枝出菜。
一上菜只聽到盤上滋滋作響,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將花枝放在一塊熱石上,湯汁、花枝肉都被滾燙的熱石煎得發出聲響,用筷子夾起花枝,被熱石煎的那一面變得有些焦黃,趕緊將熱騰騰的花枝送入口,又燙又嫩,新鮮的好吃。


為我們服務的資深葉主廚,沈默寡言,僅有在出菜的時候簡單介紹菜色與吃法,接著又開始專注的準備下一道料理。


認真的擺盤中,我們的下一道菜是什麼呢?


北海道黃金魚子醬干貝。
看著主廚料理每一道餐點,彷彿像在創作藝術品似的,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慢慢的將每一樣食材堆放成一樣作品。這盤干貝,有貨真價實的黃金喔~一片薄如紙的金箔蓋上最上頭,將這個作品完全的點亮,很吸睛。

甘甜的魚子醬和干貝,混合的高級食材不但滿足視覺也滿足味蕾。


澎湖空運鮮魚(佐法式鮮味醬)。
魚肉很鮮嫩,底下墊著的是表面煎得金黃的白蘿蔔,最後淋上特製的佐醬,醬汁的部份口味並不重,直接舀來喝也很OK,搭配魚肉剛剛好,也不會搶掉魚的鮮味。


義大利TASARI紅酒。
喝完了白酒還有紅酒,個人雖然愛喝酒,但還不到懂酒品酒的程度,只覺得紅酒喝起不澀、很順口就不錯。晶瑩剔透的高腳玻璃杯裡盛著漂亮的酒紅,輕晃杯身再聞聞酒香,啜一口酒入喉,準備迎接下一道菜。


饗宴水果沙拉。
在外面吃多了沙拉,並不覺得這裡的沙拉有特別出色。


大獅子的主餐先送來一個看似空的盤子,上面三個點分別是玫瑰鹽、海鹽和黃芥末,是沾主餐用的。


主廚正在料理我們的主餐。


紐西蘭小羔羊。
是大獅子點的,羊肉滿嫩的,而且沒有羊膻味,所以只要簡單的沾一點點鹽或芥末就很好吃。


特選黃金雞排。

令人激賞的雞排,好吃的不得了~~ 表皮煎得很酥脆,雞肉還含著飽滿的雞汁,灑上黑胡椒,就讓我們兩個人讚不絕口。


健康有機時蔬湯。

這道湯是在二樓享用的最後一道菜了,清清淡淡的湯品,僅用蔬菜帶出湯的清甜口感,習慣重口味的可能會覺得這湯沒味道,不過個人覺得在吃完重口味的主菜之後,喝幾口這樣的清湯很合適,算是完美的主餐Ending。


餐後的飲料和甜點的享用必須轉移陣地,服務人員再次來帶位,引領我們下樓。


來到一樓是屬於餐廳的Lounge Bar,裝潢設計和二樓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唯一相同的是,氣氛都很好。


大家酒足飯飽後可以來這裡的沙發傭懶一下,喝杯酒、吃甜點和友人話家常。


多彩的燈光,緩慢的變動著~~~
多人的有造型長沙發可以坐。


雙人的位子就是這種單人的沙發。


調酒吧檯。


壁掛式的自動輪播CD Player,不間斷的播放著輕音樂。

 


像絲稠編織般的美麗吊燈。


一樓的Lounge Bar當然也是處處有精品的身影,放置在吧檯的FENDI迎賓燈,閃閃發亮的引人注目。


LV可愛的紙折花,就放在FENDI燈下。


連收小費的零錢箱也是LV的。


客人使用的桌面,全都採用LV絲巾訂做的桌布。


餐後飲品是紅茶,吸管也要用盒子裝,會不會太矯情了一點^^


我的熱卡布奇諾,有我愛的綿密奶泡。


什麼?還有酒可以喝?今天根本是要滿足泰咪的吧~~~


提前預約的小小驚喜。
就在大獅子去洗手間的同時,餐廳人員用最快的速度在吧檯偷偷將蛋糕點起蠟燭,大獅子走出洗手間突然發現餐廳的燈光都暗下來,一度以為是Lounge Bar時間越晚燈光越暗…..  回來位子還跟泰咪開玩笑的說:厚~越來越有氣氛
喔!燈越關越暗~下一秒,餐廳的背景音樂換成Happy Birthday的音樂,服務人員們端出蛋糕,這時的大獅子才又意識到是針對他玩的小把戲,靦腆的笑了。

簡單的一首生日快樂歌,有泰咪的滿滿祝福,也感謝荷庭的貼心服務,讓我們享有愉快的生日晚宴

荷庭時尚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15號
電話:(02)2325-3232
官網:http://www.hoting.com.tw/AboutUs.as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是一各過節日的好地方…
    不知道跟101的紅花比較來如何?
    版主回覆:(10/07/2010 19:41:00)
    還沒有機會品嚐紅花呢~ 有吃過才有辦法比較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