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日記》爸媽的新寵- Bo Bo


一轉眼Bo Bo來家裡也三個多月了(過試用期囉) 從一開始的畏畏縮縮到現在已經可以在家裡放肆的撒野,我們都知道牠已經完全適應新家的生活。

Bo Bo是一隻米克斯犬(Mix Dog) 當初因為前一隻愛犬因病走得突然,急著想找尋新的狗狗來家裡抹去那份感傷的氣氛,而意外在逛動物的收養網站時發現牠。

在狗狗的介紹裡,一張大頭照,大大的耳朵,臉型和我們家前一隻愛犬十分相似,我看到照片的剎那超高興,因為爸媽都說想再養和前愛犬一樣的狗,問題是前一隻愛犬也是米克斯犬,必竟不是純種的名犬,要找到長相相似的實在很有難度。把照片給爸媽看過後,他們當然也一致點頭,於是和原飼主電話聯絡,商量好領狗的時間地點,就立刻前往。

Bo Bo的原飼主是一個今年畢業準備回南部老家的大學生,說是家人不准飼養所以不能一起帶回家,希望能找到一個愛牠的主人收留牠,網路上PO的簡介一直誇牠很乖、很聰明也很聽話,要新的飼主不用擔心好不好飼養的問題。

當時和爸媽一起去向原飼主領養狗時,心情其實滿複雜的,帶著前一隻狗狗才走沒幾天的悲傷,又很欣喜要迎接新成員的到來,另一方面看到硬被我們帶走的Bo Bo眼裡充滿了惶恐與害怕(怎麼說也算是一隻被棄養的狗呀!)
又加上已經是一歲多的成犬,早就會認主人了,突然被我們這群陌生人這樣帶走,其實滿殘忍的~

不過,我們一家人都愛狗成痴,對待剛到陌生環境的Bo Bo當然是倍加呵護,這三個多月以來相信Bo Bo已經有感受到我們的愛



阿公ㄟ乖孫。
前一隻愛犬是妹妹領養回來的,理當是她當媽咪,而我爸媽就變成了狗狗的阿公阿嬤,這次領養Bo Bo,我說既然是你們很想再養的狗,當然就你們來當爸媽啦~沒想到我可愛的老爸竟然說,不要啦~我當阿公當習慣了啦~你來領養當媽咪吧!
於是乎~我就莫名奇妙的變成了Bo Bo的媽咪….

不過這阿公真的很寵孫,才三個多月的時間而已Bo Bo最黏的就是我老爸了,幾乎是要爬到老爸頭上去的無法無天,但我老爸從來捨不得兇牠。假日始終懶得出門的老爸,只有跟他說帶Bo Bo出去跑跑,他才願意挪動金身,還拼命的陪Bo Bo在草地上跑步玩球,不會喊累。


阿嬤的愛比較嚴厲。
阿嬤也很疼Bo Bo,只是和阿公的溺愛不同,她倡導狗狗要教才會聽話,所以做錯事的Bo Bo會被阿嬤教訓,Bo Bo也因此不敢爬到阿嬤頭上。


爸媽最常帶Bo Bo一起來的公園,而馬路的對面即使北美館。
假日爸媽常帶Bo Bo到中山足球場旁的公園野餐和散步,這天和爸媽同行,一起和Bo Bo跑跑跳跳,共享天倫樂

新成員Bo Bo來到新家三個多月,為我們家重拾了有狗同樂的歡樂氣氛,也謝謝Bo Bo總是會陪在爸媽身邊,每當我們小孩不在家時,可以成為爸媽的一種精神寄託。

Bo Bo …我想你在我們家一定會比在之前的家幸福,大家都很愛妳喔(Bo Bo 是女生..雖然看不太出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可愛的狗狗哦,看起來就很懂事
    而且還是領養的,給Tammy一個大拇指 ^^b
    BoBo一定會很幸福的,也希望牠也愛吃咖哩 ^^”
    版主回覆:(09/12/2008 13:50:00)
    很可愛是真的..懂事就…..不予置評了
    家裡每天都被牠搞得天翻地覆~
    這是第二隻領養的狗狗囉!
    其實領養的狗沒什麼不好,一樣是很可愛的狗,又會撒嬌,又不用花錢買^^
    你的結語很文不對題…我知道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你根本是為了想吃咖哩而來留言的吧??

  2. 恩恩 身為愛狗狗的我 很懂得你當初的心情
    看來BOBO和你們很有緣份呢~~
    相信它去你們家是他的好福氣~!!
    版主回覆:(09/15/2008 17:26:00)
    嗯~對呀~養寵物也是一種緣份啦~
    我也相信你家米米將跟著妳生活一定很幸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