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旅遊》打狗英國領事館


兩年前來到打狗英國領事館時,是一個熱鬧的週末夜晚,打著光的紅色磚瓦、充滿人群嘻笑的露天坐位,面對的是絢麗的城市夜光,在領事館裡附設的餐廳點了好喝的水蜜挑冰沙、鬆餅,和大家在那裡渡過愉快的一晚,也讓我對打狗領事館留下美好的印象。

再次來到這裡,是日正當中的午後,計劃在這裡欣賞西子灣的海景以及高雄港景喝喝下午茶渡過悠閒的午後。


打狗為高雄的古名,打狗港與當時的台南安平、淡水滬尾、雞籠港(基隆)是台灣的四大商港。
領事館是在一百四十多年前由英國人所設計,中國工匠所建造而成的洋樓,也是台灣第一棟洋樓。
三十年前的一場颱風,曾經摧毀了領事館,殘破將近十年的歲月,高雄市政府才又重新開始規劃修建的工作。


早期的領事館是英國外交官的辦事處,館內還有監獄,當年違反港口規章的洋人都關在此牢獄之中。
二樓原本是領事的辦公室、餐廳、房間。


現在多擺放展覽品供人參觀。


洋樓的拱型門是一大特色。


木門外可以窺見的旗津燈塔。


領事館東面西子灣,眼前就是一片遼闊的海洋。


陽光刺眼的午後。


西面高雄港,眼前是走到哪都看得到的85大樓。


廣場的露天傘座。
這次來明顯覺得和兩年前來的氣氛不一樣,室內模擬的過去的場景和展示品似乎變少了,記得二樓的室外沿著拱型門擺放的桌椅都不見了,也就是說只剩1樓的露天廣場座位可選擇。



有踩到地雷感的餐廳,讓我完全打消了在此享用下午茶的計劃。
餐廳非常確定不是兩年前來的那一家了,應該是轉手經營了吧,這家咖啡廳採自助式點餐(我已經有點驚訝)得自己到櫃檯拿點餐的menu紙拘選,點完餐後必須先結帳,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號碼牌,等候叫號。
下午茶時間是兩點,由於我們提早了一個小時到,服務人員堅持下午茶2點才能出餐,所以我們就先點了一杯飲料和一份義大利麵充飢,取餐時又有點傻眼咧,竟然是用紙杯裝的飲料,完全是不對的fu,吃的時候更無言了,大獅子做了最後的結語:「好險下午茶時間還沒到」。
於是,我們草草吃完這頓普通到不行的食物,速速離去~也讓我對領事館的好印象大打折了!


空有一片好風光啊~ 應該要找一間用心經營的餐廳長駐在此才對呀!


雄偉的85大樓,我的望遠鏡頭總算派上用場,可以帶出來玩玩啦~


是旗津碼頭。


遠方小小隻的船也拍得一清二楚。

打狗英國領事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國立中山大學大門口右側山頂上)
官網:http://www.khhuk.org.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