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咖啡二弄 美味鬆餅


近幾年鬆餅專賣店在台北大舉流行,除了中山捷運站那家每天都要領號碼牌排隊才吃得到的米朗淇,東區這個流行的地標,當然也有頗具代表性的鬆餅專賣店,咖啡弄的鬆餅就是其一。

第一家咖啡弄位在忠孝東路4段的巷內,配合著店名有著深色的咖啡色系的外觀,內部的裝潢簡潔,重點在於他們的餐點-鬆餅,和人氣名店一樣有著實在厚度的鬆餅,走進店裡就可以聞到烤鬆餅的甜甜香氣,隨著大家的口耳相傳,很快就在東區竄紅,隔了一段時間,咖啡弄就在隔了一條大馬路的敦化南路小巷內設立了第二家店-咖啡二弄。


咖啡二弄的住址雖然是42號,不過42號的一樓沒有店面,而是一個樓梯口,餐廳是位在二樓喔!倒是不用擔心不好找,因為直招橫招都有,在巷口就可以清楚看到招牌了。


下班時間來到這裡,早已是客滿狀態,還好這回有學聰明,事先訂位~ 順利的由服務人員帶位,不過位子不是挺好,感覺卡在路中間。


餐巾紙還印上自家的店名。


BBQ豬排三明治150
咖啡弄的餐點走的是輕食,沒有麵飯類的主餐,店內主要賣的是各種口味的鬆餅、三明治、比薩,所以正餐如果一定要吃麵飯類的朋友可得考慮清楚了。擔心輕食吃不飽的人我倒覺得這點無需多慮,因為他們的餐點份量還滿足夠的,像這三明治夾著內饀,配料給的也很大方,大塊的肉排加上起司片、洋蔥、蕃茄和蔬菜,感覺很豐富。


草莓冰淇淋鬆餅NT$150
重頭戲當然是泰咪最愛的鬆餅,今天點的是草莓鬆餅,其實我最愛的鬆餅口味,還是最簡單的蜂蜜鬆餅或楓糖鬆餅,酥香的鬆餅,只要沾上甜甜的蜂蜜或楓糖漿就十分對味,不過擺盤看起來通常也較單調,草莓鬆餅的擺盤看起來就豐富多了,除了有鬆餅,還有鮮豔欲滴的紅草莓,將顏色襯托的更加美味。而鬆餅的美味程度我想也不必贅述,看看都已經開了兩家的盛況就可明白了。


冷薄荷花茶NT$140
今天換換口味點個不一樣的熱茶,淡淡的茶色卻有濃濃的薄荷香,茶一入喉,那甘甜的滋味還會殘留在喉嚨好一陣子。


冰香草咖啡NT$140
大獅子點的冰香草咖啡也是泰咪喜歡的咖啡,而且這杯沒有總是讓泰咪很困擾的大坨奶油,只要輕鬆攪拌就可,香草冰淇淋也很香醇好吃。

咖啡二弄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87巷42號
電話:(02)2711-1910
官網:
http://www.coffee-alley.com.tw/Home/Welcome.htm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沒錯!
    東區首推鬆餅就是這間!
    版主回覆:(12/25/2009 00:37:00)
    嗯~他們的鬆餅,好吃的沒話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