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甜點》格蕾朵法式烘培坊 粉紅色的幸福甜點!

旅遊:台中2天1夜
住宿:悅萊精品旅館
行程:【Day1】格蕾朵法式烘培坊


台中我又來了~這一次當然又是因為大獅子工作的關係,讓泰咪得以賺到當跟屁蟲的機會順道南下。

週五的白天大獅子仍然必須忙碌於工作,他建議泰咪下班後再搭高鐵下去找他,不過看一看這回下去想造訪的點,單靠週六一天白天的時間可能不夠,想想還是週五下午就請假搭高鐵去了(其實根本是講到玩就無心上班啦~)

台中的第一站,來到位在七期重劃區這家超級可愛的店,它是獨棟兩層樓的別墅,光是看建築外觀就已經可以感覺是家有精緻感的店。


台北也有好幾家法式點心烘培坊我都還沒去過呢~反而大老遠先跑到台中的烘培坊來,第一眼看到外觀就已經覺得十分吸引人了,快進去瞧瞧!


推開大門,看到的是蛋糕櫃和吧檯工作區,裝點成大部份女生都會喜歡的粉紅色。


玻璃櫃裡擺滿各式各樣的漂亮蛋糕點心。
格蕾朵除了有櫃上這些一個個精緻小巧,適合一個人食用的蛋糕外,也有製作六吋和八吋的節慶用蛋糕,不過必須提前三天預約。


不習慣甜食的朋友也有各種鹹派可以做選擇,格蕾朵會依時令隨時變化店裡的點心口味、調整Menu。


看完了蛋糕櫃上一個個像是藝術品的蛋糕、派和法式軟糖後,在走道的中央還擺放用不同顏色盒子盛裝的手工餅乾,供顧客購買外帶,即使是這麼小小一盒餅乾,也可以感受到格蕾朵的用心。


整家店充滿著甜甜的粉紅色。


內用的座位區就不那麼粉紅了,挑高的空間僅用了原木色和白色來做搭配,整體感覺就是乾淨、簡單、明亮的舒適。


看來,舒服的沙發座位還是比較受大家歡迎,星期五的下午,沙發座位竟是這樣滿座的狀態。泰咪到店裡時,一開始是被帶位到那個非沙發的座位區,不過眼尖的泰咪剛好看到沙發區有人要離席,迅速問服務人員我可否坐那兒? 心裡想,好歹我也是從台北難得來一趟,一定要挑個好位子啊,服務人員人不錯,很快幫我換到沙發區,所以一整個下午泰咪都厚著臉皮一人獨佔沙發座。

這裡真的很不錯,沙發座位旁都有設插座,帶筆電的人可以輕鬆使用,點份蛋糕和飲料就可以在這裡悠閒一下午。


格蕾朵NT$120
就座後,必須自己到檯前挑選蛋糕,並事先結帳。服務人員看我在蛋糕櫃前徘徊很久,開始很認真的一個個跟我做說明,說明完我還是很猶豫不決,因為每個都很想點,最後他推薦了我這個招牌的格蕾朵。


再來個近拍。
大概是被漂亮的點心給催了眠,再加上服務人員妙語如珠的解釋給灌了迷魂湯,明明記得服務人員說裡面有充滿著濃郁的卡士達,我竟然還是耳背的自動跳過而點了它,平常打死我都不吃卡士達的,不過這一次連我自己都很意外,整份格蕾朵都被我吃個精光,一點卡士達都沒有浪費到,可見格蕾朵有多對我的味兒。


對甜食不是很在行,點了一份格蕾朵還有一份甜甜的熱飲,想想還是再點個鹹派來平衡一下味蕾比較妥當,另一方面是因為吃了格蕾朵後覺得很好吃,但還不是很滿足,所以決定再來一塊。


法式花椰菜鹹派NT$120
雖說是鹹派,聽名字似乎很重口味,其實這鹹派口味算清淡,適度的鹹,派裡的饀料充滿著花椰菜和蕃茄吃起來很清爽,一點也不膩,老實說,當下我很想”再來一塊”,但我怕嚇到店員,而且想著晚點還得跟大獅子共進晚餐呢,加點的慾望只能暫時止步。


伯爵蘋果茶NT$150
這蘋果茶雖然沒有現泡的茶葉可以回沖,不過他們將熱茶沖泡的相當好喝,茶香很夠,甜度也都調得剛剛好,要是可以回沖,就完美了。


原本大獅子說忙完了應該還來得及趕來陪我喝這杯下午茶的,不過最後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從頭到尾佔著四人座的沙發,盯著電腦螢幕到離開。

晚餐席間,跟大獅子提到了這間可愛的小店,聊著聊著突然覺得沒讓他嚐到這裡的蛋糕真的很可惜,於是用完晚餐,我又要大獅子繞回格蕾朵,專程買了一個點心讓他嚐嚐!

只是一個小小的點心,也有這麼可愛的提盒包裝,盒內還很細心的放入一個保冰袋,最後再蓋上盒蓋,封上唇印貼紙,才交到妳手上。


綜合水果塔NT$120
這一次挑了色彩繽紛的水果塔,塔上堆滿了新鮮的水果,真的很好吃。


連名片也很可愛。

格蕾朵法式烘培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98號
電話:(04)2258-7998
官網:http://www.colette.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也喜歡粉紅色 ^^”
    這家看起來挺優的,下回不想往山裡跑,當野小孩時,來這裡培養氣質似
    乎還挺不錯的!
    每次去台中,還不是只跑逢甲夜市的唐 留
    版主回覆:(10/07/2009 10:35:00)
    你…你喜歡..粉紅色@@
    常在山裡跑才叫野孩子吧^^ 這間甜點專賣店感覺真的很不錯喔!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台中很多好餐廳耶~不要只去逢甲夜市啦!

  2. 哇…好可愛的店唷!雖然不愛蛋糕甜點也很想進去坐坐~
    版主回覆:(10/12/2009 01:55:00)
    它真的很可愛喔~女生應該都會很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