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霧峰。立法院中部辦公室

旅遊:台中霧峰一日遊
行程:一畝田收割活動→立院中部辦公室(田媽媽議蘆餐廳-午餐)

收割完稻子,我們離開翁大哥的稻田,領隊帶我們來到過去是省議會,現在則為立法院的中部辦公室。
來這要幹嘛咧? 參觀嗎? NO NO NO,是用餐喔!

這一棟建築,過去是議員的專門會館,凍省後才對外開放,由農委會申請設立田媽媽議蘆餐廳,提供給一群家政班的農村婦女就業機會。餐廳接受訂位宴席,我們造訪的當天,也有不少結婚的喜宴在這舉辦呢!而這裡供應的菜餚主打霧峰特產的香米與各式菇蕈料理。

雖說是來這用餐,但礙於同桌用餐的人數眾多,泰咪也不好意思拍菜作紀錄啦~ 但這裡的合菜真的還滿好吃的,
因為泰咪很愛吃菇類的東西,所以幾道菇蕈料理都讓我吃得津津有味,再搭上霧峰自產的益全香米,每口飯都是香噴噴,真的忍不住要說,當台灣人好幸福~



一開始導遊說要帶我們去吃田媽媽的料理,車子開著開著就開到這裡來,我們還以為是司機走錯路呢!

原來立法院的中部辦公室是別有洞天,議蘆餐廳就藏在裡面。車子開進椰子樹林立兩旁的民主大道,
裡面綠意盎然的,有不少人來這遊玩,甚至準新人們還會來這裡取景拍婚紗照。


過去的省議會,凍省後已改制為省諮議會。議會大樓仍然佇立。

田媽媽議蘆餐廳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734號
電話:(04)2333-8818~9 0918-09570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