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霧峰。霧峰農會酒莊

旅遊:台中霧峰一日遊
行程:
一畝田收割活動立院中部辦公室(田媽媽議蘆餐廳-午餐) →霧峰農會酒莊 


用完午餐,我們來到霧峰農會的酒莊,這座酒莊過去是稻穀倉庫,內部的設備專供農民將稻子製成白米,隨著時代的轉變,機械化設備的進步,讓這座穀倉也漸漸閒置沒落,直到民國九十四年,行政院農委會協助輔導霧峰鄉農會,將此閒置的舊穀倉再利用,改造成酒莊,成為清酒的釀酒廠,以霧峰鄉特產的香米釀造清酒,同時酒莊也對外開放參觀,並提供解說服務,在酒莊販售自產的清酒,讓這座舊穀倉再生。


一進到酒莊,就看這到間復古風的舊式商店,裡面除了販賣自產的清酒外,還有零零總總的當地名產’零嘴小吃。



商店裡販售的初霧清酒。
這裡釀造的清酒,按照酒精的濃度、精米度及容量的大小而區分出一系列各種不同外包裝的初霧清酒,可按個人喜好做選擇購買。


現烤的酒粕香腸,聽買的人說不好吃,香腸的外皮太韌,都快咬不動~


除了釀酒廠,酒莊本身仍保留了舊穀倉的部份區塊,用來介紹霧峰的香米。
因為清酒的釀造,米是最主要的原料,而初霧清酒所使用米就是來自於霧峰特產的台農71號益全香米,
關於香米的介紹,自然是不容忽視的一塊。


舊式的礱穀機,是稻米加工的主要設備,其功能是將稻米脫殼製成糙米。這台機器早已被更先進的脫殼碾米機器取代,但酒莊仍保留其舊式的機具,供人參觀。


酒莊的人員帶我們參觀,並詳細解說。
這裡的清酒是邀清日本首席的釀酒師親自駐台傳授釀造技術,並且安排台灣的釀酒師到日本當地學習實際的釀造技術,初霧清酒就是在中日雙方頻繁密集的往來交流學習中產出。



釀酒的機械設備必須在無毒無塵無菌的環境下工作,所以這些設備一般的觀光客只能隔著一扇玻璃窗觀看。


參觀酒莊聽完解說後,就是試喝大會啦~
服務人員一一拿起陳列櫃裡的各式清酒供大家試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當場下訂購買。


泰咪不喜歡喝清酒,所以無法體認這酒是如何的博大精深’但還是相信這份中日合作的釀造技術所誕生的初霧,絕對是清酒界的極品,喜歡喝清酒的朋友,也請務必試試初霧的清酒。

霧峰農會酒莊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345號
電話:(04)2339-9191
官網:http://www.wffa.org.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