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內湖。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最近,幾乎每天都為了新家裝潢的事奔走,最辛苦的莫過於大獅子了,除了必須監督整體工程進度,還有其他工作在身,每天都晚睡早起,忙得不可開交。這天泰咪跟著來到內湖,為的是挑選家裡的壁紙與窗簾布,請設計公司將我們需求的風格款式先篩選好,大獅子打定要在一個小時內完成挑選的工作,不過事情往往不如人願,挑選加上和設計師一起討論的時間,又花了三個多小時,光是一個窗簾要選的項目就分好細,窗簾布的款式、是否加裡布遮光布,要加的話要選款式,加紗不加紗,紗簾的款式、窗簾的折法車縫法、拉簾軌道款式、窗簾腰帶款式…..反正,每決定一個選項就又有好幾百種的選擇衍生,看到我眼都花了,大獅子說:「這樣你大概能體會做居家工程和設計的工作是有多繁瑣了吧!這還只是整體工程的千萬分之一,只佔小小一部份。」

結果走出店面,早已過了午餐時間,又卡在一個不早不晚的下午,大獅子見我一臉疲累模樣,決定先在內湖找個地方坐坐休息一下,順便吃點東西,於是泰咪滑一滑手機螢幕,而意外發現在內湖新開幕的溫德。


就地利之便,泰咪最常造訪的是天母溫德,之前三不五時會和老媽利用假日去溫德吃早午餐,也曾參加過熱鬧的啤酒節活動,大安店則在開幕之前就已經知道消息,和朋友的約卻一再錯過,所以一直還無緣造訪溫德大安店,今天人在內湖,碰巧遇上新開的溫德,整個精神都來了。


內湖溫德位在科技園區內,辦公大樓的一樓,佔了兩個門面面寬,坪數滿大的。


自動門敞開的霎那,迎面而來是高挑寬廣的空間,主要服務區有三個大面,正面是開放式的廚房,所有熱食類的調理主要都集中在這區,那天到的時間是下午,又恰巧碰上剛開幕沒多久,店裡的人不多,所以廚房沒見到忙碌料理的廚師。


右手邊則是麵包烘培坊,因為挑高的關係,整個顯得很氣派。

木質的地板與層架,自然的紋路與色調襯托出架上麵包點心的美味。


溫德是烘焙世家的第三代,正值年少的溫德即投入烘焙的學習生涯,從德國老家附近的小麵包坊學徒做起,一步一腳印的,歷經知名點心坊、飯店、郵輪內的烘焙廚師,周遊列國,一直到因緣際會下來台灣開設焙焙坊自己當老闆。因為經歷豐富,讓溫德烘焙坊裡的麵包,不但保有德國傳統麵包的風味,還融合了各國文化的精髓。


除了麵包,可口的甜點也琳琅滿目。


方塊蛋糕,口味相當多樣化。


捲類的蛋糕、烤布蕾、泡芙…….每一種都好想吃吃看。



左側是酒吧,所以附設高腳的吧檯座椅,另外也是蛋糕櫃,供應溫德特製的各式蛋糕。

試坐了一下,感覺還不賴。

挑高的服務工作區以外,當然是提供給顧客的舒適座位了。磚牆旁的四人座,是我們那天下午的位子,雖然不是平常我們偏好的沙發座,但坐起來倒也還算舒服。

靠牆是一排的長沙發。

單人沙發座椅和小圓桌、圓凳,以假的造型火爐為中心,圍成半朵花型。

高腳桌椅是裡頭的特色,桌子中央擺著可愛的植栽與瓶瓶罐罐的胡椒鹽。

在一般餐廳少見的高腳桌椅,不過因為桌子與椅子的距離和高度都設計得剛好,不乏客人選擇這個位子,不管是閱讀或是使用電腦都一樣的怡然自在。

挑高的溫德,利用三分之一的空間設置二樓座位區,那天客人少,二樓並沒有開放,不過還是讓泰咪到二樓參觀一下,店員表示此區域也提供給客人做場場租借,辦活動或會議都方便,桌椅可隨需求做調整變換。


不歸則彎曲的沙發座,有種傭懶的氣氛。


從二樓可以俯視一樓的樣貎。


刀叉餐具以及杯水請自行取用,用完餐之後的杯杯盤盤也要自行放到回收檯。


既然是下午,就來份下午茶吧!「甜蜜下午茶」,選一杯飲品再加NT$50就可任選一種蛋糕。泰咪挑的蛋糕款是原價NT$70的「什錦水果蛋糕」看著繽紛的水果舖滿整塊蛋糕,又幾乎都是我愛吃的水果,所以就點它了。蛋糕柔軟香滑,水果以Jelly包覆著,像在吃果凍一般的滑溜口感,又滿是水果的甜與香,與蛋糕融合一起的味道好和諧。


一塊蛋糕搭配一杯飲品的下午茶套餐還無法滿足我,於是嘴讒的又到麵包櫃上挑選一份「藍莓可頌」,香酥多層次的可頌麵包搭配著藍莓醬,美味度可絲毫不遜色於蛋糕。

熱巧克力NT$100
下午時刻來杯香甜暖心的巧克力,我覺得是一件幸福的事。


咖哩蝦仁三明治NT$295
運用法國麵包夾著新鮮蝦仁佐水果咖哩醬、生菜、水煮蛋與蕃茄。吃這份三明治你得用力張大你的嘴,再稍微將法國麵包壓扁一些,才有辦法一口咬到麵包與滿溢的饀料,接著得像熊貓啃竹一樣,稍微用力地咀嚼法國麵包,因為它一向是韌而帶勁的口感,得慢嚼才能嚼出一嘴麵包香。另外搭配的薯條也炸得酥脆好吃。



冰拿鐵NT$120
冰涼的咖啡,經常是大獅子的選擇,咖啡的褐與牛奶的白,融合後即是一杯香醇好喝的拿鐵。

短暫的偷閒時光待在溫德裡,品嚐美味的甜點麵包,回味著過去在內湖上班的日子,真心覺得在科技園區裡上班是件幸福的事,新穎漂亮的辦公大樓林立,還有不少像這樣美味又漂亮的餐廳、咖啡館穿插在其中,工作疲累之餘,幾步路就能吃到滿足味蕾的一餐,或是喝一杯香醇的咖啡,然後恢復活力,繼續戰鬥。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2弄1樓
電話:(02) 8751 – 3708
營業時間:11:30 – 21:00 (供餐至20:00)
官網:http://www.wendels-bakery.com/index.as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
    原來內湖也開了一間啊!空間看來好寬敞喔~^^
    版主回覆:(11/07/2011 18:05:00)
    對呀!
    新開的喔~
    真的很寬敞氣派!

  2. 推+1
    方塊蛋糕看起來就很歐式!!!
    好喜歡這種感覺唷!悠閒的說!~~~
    版主回覆:(11/07/2011 18:07:00)
    謝推!
    溫德的糕點麵包都很正統德風,
    口味都滿特殊的,和外賣的西式甜點不大相同,
    不過都還滿好吃的!

  3. 我也覺得在內科工作的人好幸福~
    不僅四處林立新穎的大樓
    而且還有很多具有質感的餐廳隱藏在裡面
    溫德的環境看起來不錯
    我蠻喜歡這種沒有壓迫感有挑高和寬敞空間的餐廳
    改天有空去瞧瞧^^
    版主回覆:(11/07/2011 18:09:00)
    對呀~
    以前在內科上班自己都這麼覺得,
    上班再怎麼說還是件辛苦的事,
    能有幾間不錯的餐廳在其中,
    多少能排解一些工作的憂鬱。

  4. 內湖!離我公司好近,喲呼~找一天去吃
    版主回覆:(11/07/2011 18:09:00)
    呵呵~很近很近,
    快去^^

  5. 內科那邊真的很多不錯的餐廳
    不過我都沒空去吃>< 看噗浪泰咪準備搬進新家啦? 恭喜喲^^ 版主回覆:(11/07/2011 18:10:00) 娜兒太忙囉~ 偶而還是可以休息一下, 吃頓好的慰勞自己一下。 已經搬囉!只是還在一團亂, 還沒整理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