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點點咖啡dots cafe 


平常出門仰賴的交通工具,除了大獅子專車之外,大部份都是捷運、公車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偶而搭搭小黃,會騎車但摔過一次之後幾乎不大騎了,更甭提開車這檔事。不過有天不知為何,突然心血來潮的想學開車,大概是覺得結婚之後就要搬離我熟悉的台北市區了,以後要往返市區或多或少有些不便,如果學會開車,我應該還是會三天兩頭往台北跑?如果學會開車,我可以三不五時載爸媽去兜風?如果學會開車,我可以負責載偶而跟朋友客戶應酬喝醉的大獅子回家?想到學會開車有這麼多好處,興致就高昂起來了,火速報名駕訓班,還找了一個陪客-我親愛的小姑一起壯膽,如火如荼的展開學開車的日子。

筆試的前一天,心情莫名緊張,好久沒有考試的感覺了,雖然大家都說駕照的筆試是常識,閉著眼睛按一按都會過,根本不用唸,但是我的教練卻威脅的說,不要投機取巧,以為不念書會過,我們駕訓班每一梯一定會有十幾二十人就是筆試不會過,如果筆試沒過路考也別想考啦,重新繳錢再來!我一向是容易緊張的人,也覺得自己不算聰明,睹一把這種事我不敢做,還是乖乖找個地方專心抱佛腳吧,於是跑來「點點」。


像我這麼愛泡咖啡館的人,打東西也要在咖啡館、唸書也要在咖啡館、心情好、心情不好都愛賴在咖啡館,好像應該要開一間給自己賴比較划算^^

下午,來到中山捷運商圈巷子裡的可愛咖啡館,打算好好把握這一下午,把所有的交通規則和號誌全都塞進腦子裡。看見門前立著黑板,供應輕食、咖啡與茶,很好,符合我的需求,Is tea time!


咖啡館外唯一的戶外雅座。
先抵達的泰咪和大獅子約在點點碰頭,後到的大獅子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又是鄉村風,也太愛鄉村風了吧,全台北鄉村風的店全被你坐遍了。」


一進門就有三張點點候位椅,超可愛。
某天發現自己身邊超多點點風格的東西,包括衣服、裙子、圍巾、雨傘、相機包甚至還有個綽號叫”點點”的朋友,真是誇張,這才驚覺原來我真愛買點點的東西啊,難怪我看到點點咖啡的介紹一整個心喜,因為既是鄉村風又有我愛的點點,呵~



大家大概會以為,這麼可愛的咖啡館,主人應該是個女生,其實不然,點點咖啡館的老闆可是一位長髮及肩的型男,而且他還是隔壁美髮沙龍的髮型設計師,美髮的工作忙碌,因此咖啡館委由信任的好朋友代為管理,自己則在空檔及閒暇時才會跑到店裡和客人閒聊。點點咖啡館內的CI也是由三位朋友因為這家咖啡館而成立的點點點工作室所設計的,大大小小舉凡需要設計的東西都由工作室負責,目前點點咖啡的相關網頁(Facebook/blog)也由工作室維護。


白磚牆和木頭質感的復古桌椅,表達了鄉村風的自然。


取名為點點咖啡,並非單純的只是因為有可愛的點點原素,經營者認為,每個人就像是一個圓點,點與點之接的串連,可以有更長更遠的延伸,所以也希望每個來到點點咖啡的客人都能像是來喝咖啡交朋友一樣,縮短彼此的距離、留下足跡、獲得一份幸福感。


吧檯,高高低低的燈泡吊燈很引人注目。


原木架上擺放各式店家自製的產品。

照片的重點,是那株小草,也太可愛了吧!


雜貨風的手作。

木書櫃也很有鄉村氣息。


點點咖啡的名片。

點點咖啡也相當鼓勵客人留下支字片語,而設計了明信片留言卡,正面是點點咖啡的心情小語,背面就讓客人寫上自己想說的話,彼此互相交流,互換心情。


要K書,挑一個窗邊明亮的座位最合適。


小草真的好可愛喔,每張桌上都有一小盆。

點點的Menu。


走可愛路線的手繪插圖風格,每格小圖泰咪都看得認真,不知該挑哪個好?

 


後來,我選擇了輕食當中的KING,「主廚推薦套餐」NT$300
套餐包含前菜+湯+三明治+甜點+飲料,簡直跟吃正餐差不多了,只是主菜是輕食三明治。

湯是義式蕃茄蔬菜湯,湯裡頭有各式蔬菜丁,蕃茄的精華完全融進熱湯中,是充滿茄紅素的營養湯品,喝起來有酸酸的口感與其他蔬菜的鮮香,味道很不錯。

而附餐的飲料也跟著熱湯一起上桌了,是為了擺盤好看嗎XD  還好我並不介意。


三明治的口味也可挑選,我選擇「亞麻杍雜糧三明治」。
雜糧麵包裡頭夾著德國起司、蕃茄片、大黃瓜、洋蔥、綜合火腿、生菜、油漬蕃茄再淋上義式橄欖香料醬,很飽滿的一份三明治,一口難以咬下,得使勁把三明治壓扁扁才方便吃。雖然叫做輕食,口味清淡,但還是覺得吃得好豐富很滿足。


盤邊的聖女小蕃茄化身成為一隻小紅兔子,正準備吃草呢!

甜點-綠茶凍。
有甜甜的綠茶香氣,很好吃。


還有一份水果。


比較晚到的大獅子單點一份提拉米蘇,也很美味。


冰拿鐵Always是他的選擇。

K了一下午的書,把交通規則與號誌全都堆進腦子裡,隔天信心滿滿的考了一百分(而且跟我同一梯次的人還真的有人沒過關)我願意相信老師的威脅是事實了。感謝點點咖啡完美舒適的環境讓我可以在裡頭真正靜下心來好好閱讀,考了完美的分數,也接著順利的通過路考換取駕照一張(雖然我現在還是不敢開車上路XD)

點點咖啡dots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4弄6-1號
電話:(02) 2558 – 8963
營業時間:11:00 – 21:00 (每月店休日請上官網查詢)
Blog:http://blog.roodo.com/dotscafe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otscaf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呵呵,現在考題比較靈活的樣子
    我以前考的時候好像比較簡單:P
    真的好多點點啊~~
    版主回覆:(10/20/2011 19:20:00)
    現在越來越難囉!
    我考完之後的下一階,
    又有更多會扣分的規則呢!
    因為叫點點啊,當然很多點點^^

  2. 推~
    恭喜考到了^O^
    我也好喜歡點點和鄉村風喔~這間真的超級可愛的啦!!!
    版主回覆:(10/20/2011 19:22:00)
    謝謝推!
    考完之後就跟身份證一樣塞在皮夾當證件啦,
    目前還沒感覺到有什麼用處…….
    很多女生都很喜歡鄉村風格,
    像點點咖啡這麼可愛的咖啡館才會越開越多。

  3. 看起來很好吃呢~也非常有鄉村風悠閒感覺^^
    版主回覆:(10/20/2011 19:23:00)
    還可以囉!
    輕食類的餐點很搭鄉村風啊

  4. 泰咪居然去考駕照啦~~~
    歐買尬你好厲害!
    我完全不敢想像自己開車在路上的樣子
    雖然也曾經想過要嘗試
    不過還是無法跨出這一步…..
    點點咖啡也很可愛耶
    雖然我也喜歡鄉村風
    但泰咪實在是鄉村風的踐行者
    就辛苦妳多挖掘幾間可愛鄉村風咖啡廳
    讓我們追隨一下你的腳步囉~^^
    版主回覆:(10/20/2011 19:24:00)
    對啊,我真是心血來潮,就跑去考了,
    雖然考得很順利,不過目前也還沒機會自己開上路,
    還是不敢吧~ 哎
    快追上快追上,
    我會繼續找可愛的鄉村風,
    分享給大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