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東區。柏林頓花園 起司煎餅 吃肥也甘願!


哇哇哇~~~ 終於一睹熔岩一般的起司煎餅啦!這種美味,誰能抗拒呢?

白天和大獅子跑一趟東區,為的是挑選新家零零種種的傢飾傢俱,至於為什麼要在東區挑選?一來是因為幾本參考的書籍裡推薦好幾家店都剛好在東區,二來剛好可以藉此機會喝杯下午茶,於是泰咪興致勃勃的把幾間想逛的店,與喝下午茶的地點一併準備好,出發。


柏林頓花園其實才開業數個月而已,算是一家很新的餐廳,不過甫一開張隨即引來人潮,造就不小的話題。只能說要在東區開店殺出一條血路,的確得要有過人之處,大膽創新、與眾不同才有辦法引起觀注。先拿餐廳的外觀來說,獨棟兩層樓,還有自己獨立的一個小庭院,在熱門黃金地段的東區實屬少見,刷米白的建築外牆、造型遮雨蓬、黑色緞鐵欄杆與招牌,白與黑、黑與白的歐式英倫風情。



室內單層的坪數不大,所以業者將戶外的空間也充份利用,白天在露天座位下享用餐點,也頗有異國風情。

還沒進門,在門口就已佈置的美崙美奐,還有免費報紙贈閱!

室內一樓,亮面的皮革沙發帶出時尚感,而木紋地板和垂墜的窗簾依然保留了歐風的典雅,進門的第一個感覺,果然是小巧又別緻。


假壁爐在樓梯間的轉角處,成為漂亮的端景。


隨著階梯而上,壁面不留白的掛上幾幅英國風景人物照片,增加豐富感。


來到二樓,歐風的古典吊燈染黃了梯間轉角處,復古的掛衣架和造型椅也在這個角落湊上一腳。

矮桌椅亂亂配也是一種特色。


洗手間門旁擺一盆綠色植物,感覺變得新清,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心理作用吧?


二樓的沙發則以白色基調為主,與一樓呈現對比。


我喜歡二樓的窗景,雖然窗外的景色並沒有特別美,也不過就是東區裡的某條小巷道,但是從這端望向黑色窗框外的世界,就是多了一股浪漫的氣息。


柏林頓花園的Menu的主題很明顯,光是看著圖片就讓人垂涏欲滴。


彈簧按壓式的黑胡椒罐。

熱帶水果茶(熱)NT$160
當我點完這一壺,冷不防被對坐的人笑沒創意,老是點一樣的東西。是說,有時候選擇”老樣子”其實是一種最快檢視這間餐廳餐點水準的好方法之一,雖然水果茶街坊餐廳比比皆是,大家都賣水果茶,但是同樣名為水果茶,做法就百百種,好喝與不好喝的層級也是百百種啊(笑)

柏林頓的水果茶,茶色紅潤,不是一般常見的柳橙基底,混和著各式水果香,甜度也剛好,喝起來順口極了,泰咪喝一口就頻點頭,這時大獅子也喝了一口說好喝。


水果茶還附一盤新鮮水果丁,增添茶的酸甜風味。


奇異果可爾必思奶昔NT$150
奶昔類的凍飲也是柏林頓的特色之一,各類果香奶昔都頗富好評,於是大獅子點一杯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奇異果奶昔來嚐鮮,吸一口就大為讚許,還說什麼以後如果自己開餐廳,店裡也一定要賣奶昔!


咖哩醬豬排三明治NT$200
正面看、反面看,從哪個角度看都不覺得它長得像三明治,大獅子還一度疑惑的跟服務人員二度確認:「我點的是豬排三明治喔!」店員笑笑的回答:「對呀!這是三明治沒錯!」


我只能說,它是新版的三明治^^
不像傳統的三明治一定得用麵包上下包夾著內饀,他們只有底座使用麵包,而且還是法國麵包,接著舖上生菜、淋上咖哩醬、疊上炸豬排肉塊再放上水煮蛋,最後蓋上黃澄澄的起司。造型特殊不用多說,美味度也是一等一的,吃得出咖哩香,也咬得滿口酥的豬排,香濃起司與蛋在當中是少不了的重要配角,缺一不可的每一樣食材就這樣搭在一起,完美了。


起司鍋煎餅NT$180
餐點名稱與實際送上桌的料理都令人玩味,不知道起司鍋的”鍋”究竟在哪?我只看到厚厚一疊的煎餅被淋上岩漿一般的金黃起司。怕胖的看到這一盤滿滿的金黃肯定是嚇死了,不過既然要來這裡嚐鮮,一定得用力把卡路里這件事往腦後拋,才能盡情的享用。

不枉網友的力推,起司煎餅表現不俗,煎香香的煎餅搭著濃郁到不行的起司醬一起吃,真的好吃,平常吃膩甜甜口味的鬆餅和煎餅,換個鹹口味的起司是個好選擇。柏林頓除了製作美味,也不忘顧及健康,其實堆疊的煎餅之下是舖滿一整盤的蔬菜沙拉,嚐完了美味煎餅,愛吃沙拉的泰咪也努力的把蔬果全都沾了起司醬吃個精光。

下午,填飽肚子補足元氣,滿意的離開柏林頓花園挑傢飾去,有了這一次滿意的用餐經驗,相信柏林頓短短數月間又開了的新店分,我們也很快會再找時間去嚐新!

柏林頓花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8號
電話:(02) 8771 – 0967
營業時間:11:30 – 22: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ddingtonGarden#!/PaddingtonGarden?sk=wal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對鹹鬆餅的問號…大概=泰咪對熱香蕉的問號
    雖說看起來很不賴,可是要點來吃還是考慮一下
    大獅子的三明治比較合我胃口^^
    柏林頓花園的餐點很用心,且價格也OK,難怪很夯
    版主回覆:(10/18/2011 01:51:00)
    哈哈哈
    因為我太愛吃鬆餅和煎餅了,
    所以就不大會挑剔了,鹹甜都好!
    大獅子的三明治的確也很美味,
    柏林頓花園的點心都滿特別的,
    不像坊間都模仿來模仿去,
    所以很受歡迎。

  2. 這邊的環境好有氣氛唷~
    餐點看起來也好有水準~ 流口水溜 推推~
    版主回覆:(10/18/2011 01:53:00)
    我自己看照片也都流水口了^^
    餐點很美味,環境小雖小卻很溫馨有異國風情,
    推薦喔!

  3. 這間上回在找HANA的時候有經過
    當時就被他的外表吸引到
    不過因為目標不在此就沒入內
    感覺起來很不錯哪
    第一張的起司煎餅真的很吸睛
    還有三明治感覺也很棒^^
    版主回覆:(10/18/2011 09:30:00)
    嗯,餐廳的確光是外表就很吸引人,
    下回娜兒可以把它當成目標,
    再次前進東區吧!

  4. 這間的煎餅最近挺有名的!
    鹹得很吸引我耶^^
    新版三明治真特別~
    版主回覆:(10/18/2011 09:39:00)
    對啊,最近很熱門,
    用餐時間滿滿滿啊
    鹹的煎餅我覺得滿特別的,
    他們家的東西都算好吃。

  5. 加了濃濃的起司ㄟ~好特別啊~讚
    版主回覆:(10/18/2011 09:44:00)
    很讚很讚,
    找時間去試試

  6. 起司煎餅看起來超好吃的!!!!!!!!!!!!!!!!
    上次我點的鹽焦糖香蕉也很棒
    可是地方小窄人又多
    整個好吵又好擠喔xddddd
    新婚愉快(羞)
    版主回覆:(10/18/2011 11:15:00)
    起司煎餅吃多了會爆肥XD
    我想他們家的東西應該是都很不錯才對!
    柏林頓很小是真的,
    所以要挑對時間去^^
    謝謝摩艾的祝福~~~~

  7. 泰咪最近發文速度好快喔~~>< 柏林頓我上上週也有去吃 不過你手腳比較快先發文了~~ 我也有吃起司鍋煎餅耶 好吃好吃!奶昔也很棒^^ 最近又開了二店了呢! 版主回覆:(10/20/2011 23:21:00) 呵呵~ 我也是被逼的寫快快~ 柏林頓正確來說是有三間店了, 還有一間好像在天母,是泰國菜, 展店速度之快啊~ 不過他們家的煎餅好吃是真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