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民生社區。樂樂咖啡cafe lakulaku


猶記籌備婚禮那段時間,整個過程歷歷在目,尤其在倒數一個月時才發現很多事的完成度都只有一半,身旁的好友們個個都比當事人還緊張,每次聚會討論時隨便提個問題就把我給問倒,壓力好大。「小姐,都什麼時候了,你這個也還沒弄,那個也還沒弄,你到底在忙什麼?」大家不斷七嘴八舌的追問。在一次討論會後的隔天,整個人神經繃緊緊,被大家一問之後,突然覺得很慌,我的確還有好多事還沒做,喜帖還沒寄,婚禮的背景音樂還沒挑,買回來的婚禮小物還沒找人加工包裝,甚至整個婚禮流程都只與婚企開過一次會,有個大方向,詳細內容都還是個未知數,天啊~~~~

和大獅子討論了一下,趕緊和配合的婚禮主持與企劃約好晚上一起開個會,至於白天,一個人的我覺得需要一個地方好好冷靜,把該決定的東西都趕緊想清楚,於是來到樂樂咖啡。


樂樂咖啡是一對上班族離開職場追夢下的成果,位在民生社區的街道上,咖啡與白兩色搭調的門面,美式鄉村的風格,讓人第一眼的感覺就很喜歡。



設置室外的位子,只要氣溫宜人,坐在室外即便是下點雨也很棒,有屋簷的設計可以不用擔心被雨淋濕。

角落的雙人位面對著馬路,不習慣一個人窩在咖啡館內的,坐在室外啜飲咖啡看著車水馬龍或許比較不會覺得冏。


看起來好琳琅滿目的吧檯。


酒瓶也可以是裝飾的一部份。
長長的吧檯座位區Always是可以最容易與老闆閒話家常兩句的位子。


來到樂樂的任何心情,都歡迎你留下字句或塗鴨,這是來到樂樂的軌跡。

 


插畫家的小作品,在樂樂裡展示販售著。

樂樂空間不大,但愛咖啡也懂咖啡的經營者很明白一家好咖啡館該有什麼樣的氛圍,不需要大空間,只要搭配得對味,一切就對了。咖啡色的長沙發,看似不成套的吊燈與椅子卻巧妙的對稱,仔細觀察才能發現當中的有趣。

 


經營者的私家藏書,大方提供給顧客閱讀。

 


人們總偏好靠牆或靠窗的位子,很少會選擇在空間裡置中的座位,或許是一份安全感吧,純綷我個人的臆測,不過樂樂中央的座位安排得很好,舒服的椅子絕對是重點,一屁股坐下就不想離開了。

另外有個小房間裡面也擺放適量的桌椅張數。


除了Menu裡供應的固定款之外,吧檯旁的長型黑板上寫著本日Menu,是不定時會提供不同的點心,經常做變換,或許下次來又會有新發現。


大型樂高玩偶旁,就是店內的Menu了。


厚紙板穿上黑麻繩,角落印上lakulaku,是樂樂專屬的Menu。


樂樂裡的小黑貓 – 黑黑,真的好黑,好難拍,是一隻漂亮的老貓,挺有脾氣的,泰咪進門的時候,正好碰上黑黑與老闆在鬧脾氣,原來是黑黑趁客人開門跟著溜到戶外,想偷溜出去玩,不過被老闆歹個正著,打開大門請牠快回到室內,不過牠拗著不肯地蹲坐在門外喵喵叫,只見老闆好氣又好笑的哄著牠進門,僵持幾分鐘後黑黑認命的走進來了,但牠似乎很不甘心的像在嘴碎一樣,一路喵進門,我與老闆都笑了。

之後大概是心情不好吧,網路說牠的黏功我都沒見識到就算了,對我熱情的招呼也都當作是空氣,嗚~

因為黑黑的關係,店內可以看到一些可愛的黑貓小物,像是這個門擋。

還有放在一團黑貓上的募款箱。


火腿乳酪貝果NT$140
還沒吃午餐就直接來到樂樂的泰咪,決定點一份紮實又具有飽足感的貝果,可以當作午餐,也可以是伴我一下午的點心。很喜歡貝果得多花幾分氣力咀嚼才能嚼出的香氣,好吃的貝果是Q而不硬、韌而不乾的口感,樂樂咖啡將其夾入新鮮馬扎瑞拉起司與現烤的厚片火腿,簡單烹調的內饀,咬一口幸福的滋味,越嚼越香,吃得欲罷不能。



很喜歡進口酸黃瓜的味道,雖然表皮長滿了疙瘩一點也不美,不過真的很開胃。



摩卡咖啡NT$160
來到樂樂咖啡不點一杯咖啡來喝會對不起老闆,枉費老闆對於咖啡的執著,義大利進口的高級咖啡機、精心嚴選的知名烘焙咖啡豆,調和出這一杯深得我心的摩卡,喝一口細緻綿密的奶泡,帶有巧克力與咖啡交融的香氣,慢慢在嘴裡融散,得要喝上兩口才喝得到香醇的咖啡,不管是奶泡或咖啡都濃郁順口。


靜身花草茶NT$160
薄荷、蘿勒、甘草根混和的茶品,腦子動了一下午,覺得該是醒醒腦的時候,點一杯有我喜歡的薄荷和蘿勒的花草茶來試試,熱茶入候後,一股甘甜還在喉嚨,是款會回甘的茶飲。

聽著一首接著一首關於愛與婚禮的樂曲,思考著流程要進行哪些節目,想要一個屬於自己完美的婚禮,就得費心的留意每一個環節,就像經營者對於樂樂咖啡的要求,才能完成一杯杯迷人的咖啡及誘人的甜點。

樂樂咖啡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29號1樓 (週四休)
電話:(02) 2769 – 0609
營業時間:13:00 – 22: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泰咪來到我的地盤咧~嘿嘿
    今晚九點多才剛從樂樂前面經過
    這麼晚了店內還是滿座
    其實我也最喜歡樂樂中間的座位
    椅面很大坐起來很舒適
    比起沙發座反而更舒服~
    他們家的黑貓咪真的非常難拍
    上回我怎麼拍都拍不好
    不過也被牠纏了一整個下午….
    泰咪好像不愛香蕉對不對?
    他們家的手作香蕉蛋糕很棒
    惡魔巧克力蛋糕也挺好吃的
    倒是貝果我沒試過
    如果下回去沒被蛋糕吸引去的話再點來吃吃看好了: )
    版主回覆:(10/17/2011 11:45:00)
    哈哈,對啊!跑到小安地盤去混了,
    樂樂聽說經常高朋滿座啊,
    所以我一定要挑非熱門時段去走走,
    照片看起來才會難得清幽。
    嗯,我不愛香蕉,好可惜,
    不過下次可以試試其他款的甜點,
    既然小安這麼力推的話^^

  2. 據說這是我同事朋友開的店
    還有聽說馬志祥會不定時出現算是熟客
    我一直好想去,卻不在我的生活區~哀哀
    小安說的香蕉蛋糕我好想吃….樂樂的蛋糕好迷人喏~
    版主回覆:(10/17/2011 11:47:00)
    真的嗎?
    沛兒關於樂樂的小道消息還不少^^
    其實都在大台北地區,
    遠也遠不到哪啦,
    一家好咖啡是值得跑一趟的,
    趕快找時間去嚐嚐我無緣的香蕉蛋糕吧!

  3. 延壽街這一帶之前蠻常去的
    但是都是去找東東
    後來他調動到東湖後就再也沒去了
    樂樂黑貓讓我想到私藏不藏私的那隻灰貓
    我上次去跟他玩了好久
    他一點都不怕我耶^^
    我也討厭香蕉 (握手)
    版主回覆:(10/18/2011 09:46:00)
    那大概是我身上流露著我比較愛狗的氣息吧!
    貓都比較不愛理我@@
    不過我記得娜兒不是說很怕貓嗎?
    我不愛吃香蕉….

  4. 我不怕貓,是不愛貓給我的感覺
    不過藏私那一隻長的太對我的FU了,哈
    所以我才會跟他玩很久
    連東東都覺得我莫名其妙
    明明討厭貓咪的XD
    我超愛狗的喲^^
    我有一隻很可愛的小博美呢
    版主回覆:(10/20/2011 23:23:00)
    那隻貓真的跟你有綠喔!
    像我去的時候牠就不大理我>_< 我也很愛狗, 娘家有一隻領養的狗, 現在嫁了,一直很想自己養一隻, 不過養狗還是難免不方便又花錢, 想想,我還是把錢留著自己出去玩好了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