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師大。以勒花園 靜巷中小花園


和幾個不同群組的朋友都會維持固定的聚會,不管是三五成群或是一對一,反正,時間到了自然而然就會想起對方。那陣子,開始為婚禮而忙碌,漸漸的雜事越來越多,不過好友一通電話響起,問我有沒有空見面一起吃頓飯?想當然的,泰咪答應了,因為,再忙,也要跟妳喝杯咖啡,是我對好友抱持的態度。而好友也體恤我的忙錄,事先把地點也想好了,「就約在師大那附近的餐廳吧,我找到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好友說。


下午,比約定的時間提早一點點抵達的泰咪,因為朋友還沒到,也不急著進門,隨意的先在餐廳外圍晃晃拍拍照。以勒花園的前身是Evans burger其中一家分店,後來店面搬遷到外頭熱鬧去了,轉由以勒進駐這條幽靜的小巷。能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鬧區擁有這樣一處獨門獨院的環境,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所以以勒敞開鑄鐵雕花的大門,歡迎大家一同來分享這塊園地。


以勒花園的建築也是棟具有歷史的老屋,最近老屋的話題正熱,許多人承租或買下數十年的傳統老房重新翻修,將其改造成為咖啡館、餐廳、民宿,成為一股流行的新勢力,以往破舊無人聞問的老房子,現在反而變得熱門。大概是都市人看膩了高樓林立、看厭了大廈公寓吧!對於舊舊的老屋反而覺得有溫度與情感,於是老屋的魅力在科技的世代下也逐漸在延燒。


一進大門的右側,有一間獨立的包廂,採透明落地玻璃窗的設計,面對著庭院的花花草草,擁有獨自的空間卻有可以欣賞院裡的風,感覺真棒!


室內舖著木紋的地皮,溫暖優雅的色調讓人倍感舒適。

喜歡浪漫紫的人,此區域是首選!
雖說整體空間的調性偏向簡約溫馨,不過在混搭流行的年代,空間的玩法很多,在小小一家餐廳裡就可變幻多種風格的區塊,給顧客更強烈的視覺享受。


帶古典風味的壁燈、壁掛鏡、花花草草和牆上那幅畫的妝點之下變成小歐風,彷彿轉個彎會進到哪個小宮廷。


令人意外的是,拐個彎後變成現代感十足的小房間,房裡閃耀著亮白的馬賽克磚吸引著我的視線。


泰咪與好友選擇坐在邊角的雙人座,是我們談心的小天地。

以花朵作為形象,代表著以勒。
餐應表示「以勒」一詞源自希伯來文耶和華供應者之意,想提供給所有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們一個溫暖,舒適,讓身、心都能獲得徹底放鬆的空間。


點一份披薩吐司,像早午餐一樣會附贈一杯果汁。

季節水果鬆餅NT$150
兩片大大的脆餅令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哇噢!酷喔~妳說,像不像麋鹿的鹿角?」泰咪驚奇的問著。好友這時候卻斜著眼看我:「人家店員明明說是天使的翅膀,都沒認真聽。」呵呵~管那麼多幹嘛,立刻心急的摘一角放嘴裡嚼,香香脆脆的真好吃。

這套鬆餅除了好吃的天使脆片,當然還有主角鬆餅,鬆餅厚薄適中,軟硬度和味道都和雞蛋糕相似,可以選擇蜂蜜或是香草冰淇淋、奶油和水果一同食用,口味豐富多變化,泰咪除了對於奶油敬謝不敏之外,其他的配料都一起搭著鬆餅吃一輪,不論是水果的酸甜或是冰淇淋的柔潤與蜂蜜的甜香都和鬆餅很搭。

香燻雞肉培根披薩吐司NT$190
厚片吐司的紮實感拿來做成一人份的披薩也別有一番風味,與一般圓形麵皮的Pizza相較之下,吐司披薩的口感越足,咬一口吐司,吃得到厚片的厚實與麵包香,表面舖滿雞肉與培根肉碎,貼上一朵花一樣的青椒片再舖上一層拔絲的起司烤得金黃,讓兩人共享一份的我們意猶未盡。


莓果花園NT$160
各式莓果乾與莓果風味茶調和出一壺漂亮的紅。


以勒花園NT$160
是百喝不厭的水果茶。



突如其來的一袋小粉紅,令泰咪驚訝不已。
是好友費心的還帶來一份禮物,說是當作我結婚的小禮,原本碰面是送帖,卻變成收禮
,真是不好意思,但是也真的很感動朋友總是這麼用心…

說好了,朋友是一輩子,常常保持聯絡,是我們的約定。

以勒花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86巷16號
電話:(02) 2364 – 6188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irehGarden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感覺很不錯吃~~價格ok
    版主回覆:(10/14/2011 13:36:00)
    沒錯沒錯,東西不錯,價格又合理,
    而且環境也很好喔!

  2. 這間以勒花園也是超夯的餐廳捏
    不過之前有看過人家的評價對餐點不是很滿意
    但是看泰咪的食記感覺還不錯啊!
    而且餐廳的風格又好浪漫少女
    真的很適合姊妹淘聊是非咧
    版主回覆:(10/17/2011 11:51:00)
    這間在朋友推薦給我之前,
    我完全不知道耶~(笑)
    不過就兩個女生聊聊天吃吃點心的環境來評論,
    是真的還不錯。

  3. 最近泰咪常常跑師大嗎?
    不過這間好夢幻喔
    完全一整個就是走女孩們的調調
    光門口就吸引住我了
    筆記下來,待有去師大附近再去坐坐
    版主回覆:(10/18/2011 10:00:00)
    應該是說我一直跑來跑去才對,呵!
    老屋的魅力無窮啊,
    我當初看別的分享也是一眼就很喜歡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