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午茶》東區。A House 阿卡貝拉的小房子


烈豔陽光的午後,泰咪難得一個人溜到東區,雖說東區是台北流行性的指標區域,找吃喝、找玩樂、找任何流行的玩意兒到東區準不會撲空,不過說也奇怪,我倒是顯少有機會單獨一個人在東區蹓躂,我想,這大概跟地域性脫離不了關係吧!必竟它是一個泰咪搭捷運還得換線的地方。那麼這天會專程跑到這來是什麼原因?其實是為了自己的世紀婚禮(很敢講)要幫指甲穿件漂亮衣裳而來的。一向穿著隨性,甚至不懂化妝的泰咪,最近因為披了婚紗拍照,而意外戀上指甲造型,明明整體來說,指甲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地方,連大獅子都說也許大多數的人根本不會去注意到指甲,不過我總覺得在我的人生中最美也不過就這兩次了(拍婚紗 / 婚禮)所以即便是渺小的指甲也不想忽視它。

所以在忙碌的婚禮前跟美甲師預約好時間,硬是抽空跑一趟東區,而既然偶有一個人到東區的機會,當然不會忘記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比方說撥點時間到咖啡館喝杯午茶吧^^


不過,我沒往名氣的咖啡館鑽,一來是沒那麼多時間等候,二來是一個人的時候往人多的地方走反而越加彆忸,又尤其東區幾間天天爆滿的咖啡館,多了幾分人氣就等於少了幾分悠閒,不適合我現在的心境,於是繼續往sogo後方的巷子走,來到A House。

 


聽說A House的夜晚經常很熱鬧,因為它是一個音樂愛好者的殿堂,掛滿一幅幅表演照片的牆下正是樂器,整間餐廳都可以是表演者彈彈唱唱的舞臺,熱愛合唱的經營者,經常在晚間時刻提供空間給A cappella樂團表演,讓更多的人可以接觸A cappella,了解A cappella,懂得欣賞合唱的音樂魅力。

雖然白天沒有表演,不過白天的A House也很吸引人,寬敞明亮、張張看來舒適的單人沙發,靜、透、亮是我對A House第一眼的印象。

A House的另一個特色 – 瓦楞紙傢俱,厚實的瓦楞紙製成的吧檯、坐椅甚至還有雜誌架都很吸引人注意,因為這一類的東西通常只有在紙品的展覽或同性質的展示會才會出現,難得在商業空間中被如此廣泛的應用,變成一種特色,很難不注意到它。

 


很流行拿照片、拍立得和明信片凌亂地貼滿整面牆,當作佈置的一部份。

 


我喜歡洗手間門把設計的小趣味。



看起來凹凸不平的牆面….

 


仔細近看才發現是破碎的杯盤…Cool

 


店內不時會有寄賣商品。

 


當時的桌面很法國….

A House的活動相當多,逛逛他們的官網就明白。

我說,想來份下午茶,服務人員端來一塊軟木塞板,上面訂滿甜點的選項。左選右選,選不出個所以然,看我舉期不定的樣子,服務生這時開始跟我推薦他們新推出的下午茶套餐,嘰哩咕嚕說了好長一串,真感謝她的細心,可惜我就是記性不好,記不了那麼多台詞,總是最後就是接受了她的建議,選擇套餐。

 


敲鐘,噹噹噹噹~~~~~上菜囉!
因為是服務生推薦的,所以Menu上還沒有這道,而且連價格也忘了,哈哈!


一個人的下午茶也是可以很澎湃,像在吃日式定食一樣,一整套的。

 


Quiche法式鹹派。
看得出來派烤得有點乾,派皮邊和盤子都收乾到有點距離,底部也有點焦了,這點是小小可惜,不然鹹派的味道還算不錯。後來在結帳時,吧檯的小姐有特別說明因為下午茶套餐是這幾天才新推出來的,想尋問我對於今天的餐點滿不滿時,我當下也反應了這個問題,對方也很客氣地說會再跟廚房說明做改進,也希望能越做好越好囉!

 


核桃薯餅。
服務生說剛炸出來的要趁熱吃才好吃。


酸奶,是沾鹹派吃的。乍聽是酸奶本能反應很排斥,因為一向對奶製品都比較敏感。後來再盯著這團看起來饀料頗豐沛的酸奶瞧,放任著它不管也挺可憐的,於是拿叉子的一角沾一小坨如豆子般大小來嚐味道,發覺其實沒想像中可怕,於是就試著搭配鹹派一起吃下肚了。

 


左手邊是三個起司塊,分別沾著巴西利、紅椒粉和薑黃,起司的吃法果然是千變萬化,三塊相同的起司沾著不同味道的辛香料,滋味也完全不同,新吃法還不賴。右手邊則是大黃瓜,上頭堆疊著味噌、蝦卵和芥末,和風的小點心很有創意,味道也很好,加上是我愛吃的蝦卵,沒什麼好批評的,只想說,如果整條都包滿蝦卵會更好XD

 


糖漬香橙片,有淡淡的焦糖香。
酸酸的橙片遇上甜蜜蜜的糖水,大概能想像它的滋味吧,橙香再加上焦糖香,就是酸酸甜甜的味道。

 


黑醋栗芙蓉玫瑰花果茶NT$165
最後再來杯飲品,這也是服務生推薦的,我整個人很聽話,都接受了他們的建議,也還好都是好意見,讓我品嚐了平常不太會選擇的品項,比方這杯茶,很難形容的味道,但還滿好喝就是了。

 

 

A Hou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8號
電話:(02) 2778 – 8612
營業時間:12:00-23:00 (平日) / 10:00 – 23:00(假日)
官網:http://ahouse.vocalasia.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
    超可愛的咖啡廳^^
    雖然仍有瑕疵,但服務好~希望以後會更好
    版主回覆:(10/15/2011 22:28:00)
    嗯!會主動徵詢顧客的意見,
    就表示想追求更進步與完美,
    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2. 很喜歡這種布置~有機會一定會去
    版主回覆:(10/17/2011 11:47:00)
    佈置得很清新舒適,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坐坐。

  3. 前幾天看到人家分享這間咖啡廳的時候就覺得蠻有興趣的
    泰咪果然手腳超快!
    鹹派的盛盤方式作的好像焗烤喔~
    雖然差強人意但店家還會詢問顧客感受
    感覺還是蠻有心的
    既然在sogo後方的話還蠻近的
    下回我也去瞧瞧~
    版主回覆:(10/17/2011 11:50:00)
    其實這也是放口袋好一陣子才消耗掉的名單啊~
    嗯,沒錯,有心改善追求進步真的很重要。
    A House白天和晚上的感覺完全不同,
    白天很明亮,晚上表演活動比較多,
    看小安比較喜歡哪一種囉!

  4. 瓦楞紙的座位真是太有趣了
    我會因為這樣而去耶^^
    有駐唱的地方我喜歡
    雖然我只是愛那種熱鬧的氣氛而已
    版主回覆:(10/18/2011 09:58:00)
    對啊~瓦楞紙還挺堅固的
    我有試坐了一下^^
    有音樂的地方就有歡樂啊,
    我也滿喜歡有音樂表演的餐廳,
    但重點是唱歌要好聽,
    有些景觀餐廳只是為了有這個服務,
    但請來的歌手,唱得實在很不怎麼樣,
    那還不如不要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