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大直。庫卡咖啡 麻糬鬆餅滋味美


校園附近總會隱藏一些有趣的小店在其中,所以泰咪偶而心血來潮的時候,喜歡到校園附近漫無目地的散散步,像是實踐大學的學區內,也很豐富熱鬧,有個性的服飾小店、御宅族熱愛的漫畫店,也有愛書人的天堂-誠品書店,還有各個異國風味的料理餐廳、小吃,當然,泰咪經常逗留的咖啡館也就藏身在學校一帶的各條巷弄中,待人發掘。

自從沒在內湖工作後,到大直的機會也跟著減少了,不過心裡明白自己,沒把大直的咖啡館走透是不會輕易善罷干休的,一個人的下午,衣著輕鬆簡便的搭著公車出發了。


今日咖啡館,是感覺和我一樣輕鬆自在的庫卡咖啡館。

 


經營者熱愛烘焙咖啡、天然有機食品、環保,還有,也喜歡旅行,他們歡迎同好者一起來到庫卡咖啡交流共通的喜好。庫卡的形象圖畫是一隻鳥(KOOKABURRA) ,澳洲的國鳥,古老傳說是以悅耳的鳥鳴來喚醒人們,為人民帶來展新一天的光明,取名為庫卡,或許就希望像KOOKABURRA一樣,讓來到咖啡館的顧客,就像迎接晨光般的美好。

 


咖啡館有個小露台,兒時的搖搖木馬伴隨著阿嬤阿公家裡的藤編椅,是喚起童年時光的小園地。天氣好的時候,坐著藤椅,背靠著安靜小巷,喝杯咖啡,暫時忘卻飛逝的時光。

 


牆上滿是旅行世界各地的照片,認真盯著看,心裡好生羨慕,哪時候才能環遊世界呢?

 


商業、流行、設計、旅行等各類雜誌分層排放,任由客人借閱。

 


咖啡館內有大張的木桌子,一次可以供十幾個人入座,並且有投影機設備,牆邊設插座配有無限網路,提供顧客做小型的會議與活動,真貼心。

 


很感謝庫卡免費插座使用,讓泰咪一個人也可以擁有完全不無聊的下午茶時光,熱巧克、點心配筆電,好充實的下午呢XD



木質的桌椅,水泥的牆面與地板,就連木椅也墊上與水泥同色的座墊,簡潔低調的風格,也是當前咖啡館新興流行的特色。

一盞桌燈,點亮小包廂裡的陳舊特色。

 


水與餐具採自助式的方式自行取用。

 


桌上小巧可人的白色小杭菊,正仰著頭向你微笑!

 


蛋捲鮮菇餐NT$150
金黃的起司蛋捲+塔香鮮菇與沙拉盅。冰陣的青脆蔬果淋上千島醬製成涼爽的沙拉。細滑的蛋捲有著我最愛的蛋那種柔嫩口感,蛋裡還包裹著濃濃起司,更增加了蛋的風味。切厚塊的香菇拌著青醬炒出香味,蕈類與九層塔都是特殊氣味濃厚的食材,兩者搭在一起並併出新火花。


蛋捲還附一份麵包,烤得微微焦香的吐司片對切一半裝籃,是很剛好的酥鬆,單吃白吐司就很夠味。

 


濃情巧克力NT$120
咖啡和茶之外的選擇,大概就是熱巧克力了吧!喝咖啡和茶不喜歡加糖的我,反而喜歡甜甜的巧克力,因為從小對巧克力就像著了魔似的喜愛,吃到賠上了一口牙,還好長大後節制不少,但有時還是會想來杯熱巧克力,尤其在女性每月擾人的那幾天。

 


黏上麻糬NT$150
剛到咖啡館時,肚子有點餓,暫時無法填入甜口味的餐點,於是點一份鹹鹹的蛋捲餐,不過心裡始終惦著Menu裡那份吸引人的選項,最終拗不過心裡住的那隻貪食小魔,沒多久又加點一份鬆餅。

黏上麻糬是庫卡的招牌鬆餅,除了夾著香Q麻糬的鬆餅之外,明治抺茶冰淇淋加紅豆泥的滋味也相當濃郁可口。

 


不用泰咪自己動手,就已經呈現漂亮又美好的斷面秀,泰咪喜歡將包著麻糬的鬆餅沾上盤邊撒滿的香米一起送入口,有QQ的麻吉、脆脆的米粒和酥酥的鬆餅,多層次的美妙口感,令經常吃鬆餅的我也感到驚奇。

 

 

庫卡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7巷5號1樓
電話:(02) 8509 – 5859
營業時間:07:00 – 22:00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ages/ku-ka-ka-fei-KOOKA-COFFEE/100431256694014?v=wal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發現學校附近真的都會有幾家類似這樣的店
    之前東華也有一家喔^^
    不過大老遠跑去花蓮還去咖啡店坐好像有點奇怪:P
    我最近真的太忙
    GF3都被我冷落了許久
    不過還是有拿來拍拍生活
    只是真的就沒之前那麼勤勞連吃飯也會拍了^^||
    因為實在幾不出時間寫網誌
    可能要忙到明年了吧 (累癱)
    版主回覆:(10/18/2011 10:02:00)
    感覺娜兒最近真的分身乏術,
    辛苦你了~~
    學校附近總會出現一些質不錯,
    價格也很合理的好咖啡館,
    適合在裡頭待一整個下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