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大直。穆勒咖啡館


大直地區除了有新建的捷運、豪宅之外,在實踐大學的學區內,也隱藏不少個性小店、咖啡館。趁著大獅子到內湖和客戶開會,就讓他放我在大直下車,找間舒適的咖啡館窩著,是今天下午的唯一目的。

巷弄裡的小店各有特色,有些甚至太有個性,小店愛開不開,來了三回都碰上關門的情況,可又不是他們的公休日,我也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看在網友的推薦想親自來看看,但無緣的三次都不得其門而入的狀態下,這家店被我判出局了,因為我覺得無故在沒公休的日子店休又沒任何告示門牌或在官網公告,這樣對顧客真的很失禮。於是放棄那家沒禮貎的咖啡館,再鑽進小巷子裡繞繞,轉戰另一家咖啡館 – 穆勒。


穆勒咖啡位在舊公寓的一樓,門面還挺寬敞的,咖啡館外屋簷下的這塊空間,沒有浪費掉,照樣擺幾張桌椅,門口還放了一排像客運站的候車椅,顏色鮮豔的和咖啡館調性完全不同,大概是個性咖啡店都愛走這種模式,中規中矩的裝潢設計下突如其來的丟個混搭物在其中,反而成為焦點。


穆勒地下室有寬散的展演空間,不定期舉辦各種藝文活動。


牆上貼著各項藝文訊息。



刻意破損的窗檯(是刻意的吧)露出原始的水泥和紅磚,破損了還是很有個性,好像很挑釁的跟你說:我就是故意壞掉的啊~怎麼樣?



進到店裡,首先看到的就是右側的大吧檯區,設有一排高腳座,有小酒館的fu。



靠牆的這排位子,光源大多是間接照明的氣氛燈,光線偏暗,所以很貼心在每張桌子上再擺一盞小枱燈,補充光線,看書或使用電腦時就不用擔心燈光太暗了。另外還設有插座,對於像泰咪這種筆電續電力極度差的來說,有很大的助益,所以近來個人越來越偏愛有供應插座的咖啡館,可以長時間待著,不過我也不是那種點一杯咖啡坐九小時的澳客,若待的時間長,有提供插座服務的話,點兩份餐再加選甜點我也願意。


墨綠、奶茶色與咖啡色系的桌椅搭配出沈穩的空間,來杯香濃的咖啡配本書,覺得整個人都氣質了。



多出的角落不浪費的也設計成藏書的空間。


飄浮冰咖啡NT$160
穆勒咖啡店內使用的咖啡、茶品和食材都算講究,所以即便是我點了一杯懂咖啡的人絕對不會點的飄浮冰咖啡,香草冰淇淋香甜的味道還是沖不淡咖啡香,在冰淇淋尚未溶化前吸一口純的黑咖啡喝,喝的滿口微苦咖啡,入喉後的甘醇繼續在口腔中飄散著,夾雜著半融的冰淇淋一起入口,則又是另一種風味,冰淇淋也讓咖啡的口感變得濃郁。一杯咖啡兩種口感,兩種咖啡都是一樣的香醇。


貝果三明治NT$100

穆勒說:「我們家的貝果很硬很道地!」這是真的,害泰咪啃得起勁,有嚼勁的貝果背後,就是掉了滿盤的內饀……就算店家已經用了小竹籤串起麵包與饀料了,還是難敵嚼感十足的貝果與嘴巴間的拉扯。

但仔細品嚐貝果本身的味道,那股麵包香確實誘人啊!

穆勒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巷33號
電話:(02) 2532 – 9028
Blog:
http://cafe-muller.blogspot.com/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店家的外表很特殊
    看不出是一家咖啡店耶
    有別有洞天的感覺
    貝果看起來很好吃
    我吃貝果都直接放烤箱烤
    不夾任何餡料:P
    版主回覆:(07/01/2011 13:51:00)
    現在咖啡館都很有個性啊~
    所以看起來都很酷很特別!
    貝果很香很有嚼感,是好吃沒錯!

  2. 沒事不定休的店太有個性了吧~這樣客人也不長久
    這家小店挺可愛的,有空來去探探^^
    版主回覆:(07/05/2011 02:15:00)
    對呀!而且我跑3趟了,算是很給機會了吧~
    只能說我跟它無緣囉…..
    大學學區內總會有這樣還不賴的小店,很值得一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