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明森 宇治抺茶‧珈啡手作り專賣店

台中應該是泰咪和大獅子除了台北縣市以外,最常走訪的城市了吧!其實台中市和台北市很像,就是一個典型的都會區,但台中給我的感覺又比台北市來得寬闊些,除了大眾運輸工具的建設不像台北如此發達外,其他方面的都市開發與規劃是不比台北市遜色的,已經習慣都會生活的泰咪,每每從中港交流道來到台中,對台中總會多幾分好感。

一家家比大比豪華的獨棟餐廳,在台中也是不勝枚舉,這回我們選擇在台中美術館一帶的美術園道用餐。在美術館的周邊或許是感染了美術館的藝術氣息,四周的幾條街道都比其他地方多了一分氣質,在這一區裡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特色餐廳,品嚐過了西式、義式的餐點,今天想在這兒來點不一樣的日本風味,所以來到了「明森」。


明森將自己定位為專賣日本茶&珈啡的店,走進餐廳裡最先看到的是一樓的庭院。


應該是私人宅院兼著從事餐廳的經營工作,一樓和院子是餐廳的主要空間,二樓並沒有對外開放。
光看庭院的造景佈置即可感受到主人有用心呈現出雅緻的和風。


大大的四人座,還有枕著坐墊,坐久了不會屁股痛。


靠著牆有一整排的原木兩人座,桌椅的造型還都不太一樣。


兩人座近拍。


庭院中的流水造景,是日式庭園中不可缺的元素之一。


來這裡可以坐在院子裡沏壺道地的日本茶消磨時間。


院子裡主要就是以綠葉和原木所建構,感覺是沈靜舒適的,我們選擇在室內用餐,待院子裡用餐的人離開了,
飯後的甜點和茶,我們就移駕到戶外享受這寧靜的氛圍。


室內的位子不多,晚餐的時間其實是客滿的,泰咪和大獅子的位子就在那邊邊角落的兩人座。


布面的menu。

一進到室內,迎面而來的是香味噗鼻的壽喜燒鍋味,泰咪不時的東張西望,到底是哪桌客人吃的料理那麼香? 大獅子說,應該是壽喜燒的味道吧!

肚子餓極了的泰咪,立刻說要來一份。


二話不說點了壽喜燒,因為那香味實在是太誘人了,點完了餐,服務人員立刻送上餐具,桌上那壺是壽喜燒專用的醬汁。



松阪豬肉壽喜燒NT$380
一人份的壽喜燒,鍋子不大,不過料給得還算大方,是完全滿出的狀態。


淡淡粉紅色的松阪豬肉片,擺在綠油油的蔬菜上,感覺美味極了~ 肚子餓的咕嚕叫的泰咪,一直望著鍋子發功,希望火旺點,湯能快點沸騰。


雞肉咖哩套餐NT$300

大獅子點的是雞肉咖哩,套餐一次全都上齊,看起來很豐盛!


清甜的味噌湯,是正統的日本風味。


小菜。
乍看以為是豆腐,結果不是喔,是像蛋卷一類的,上面還擺了魚,是道營養、擺盤又漂亮的小菜。


這裡賣的,當然是日式的甜口咖哩,不過它的色澤並沒有很深,雖然不是深色的蘋果咖哩,還是有調理出咖哩的香濃。


配上撒著芝麻的香噴噴白飯,超滿足。


抺茶玄米歐蕾NT$150 是店家推薦的人氣飲品。
這杯歐蕾不單單只有抹茶這麼簡單,裡面除了抺茶,還加有翻炒過的糯米、帶點焦香的玄米,以及少許的黑豆粉所共同調和成的香濃飲品。

不過歐蕾喝起來有奶的口感,泰咪不是很喜歡,這杯是大獅子點的,他可是讚譽有加。


泰咪喝的是日本皇家熱紅茶,店家還很貼心的還附贈了一塊抺茶和菓子。


京都宇治和菓子也是店內的招牌糕點喔~除了可以在店內享用,也可以買禮盒裝的帶走。

明森宇治抹茶日本咖啡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電話:(04)2375-6262
官網:http://www.mstea.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有禪意的一家店啊~好久沒有吃壽喜燒的小綠也想念起來..
    版主回覆:(06/03/2009 23:50:00)
    趕不及到台中,可以先在台北的壽喜燒專賣解解讒吶~
    有空再去這走走,餐廳氣氛還不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