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波麗路餐廳 – 台北市的老牌西餐廳


波麗路開業於1934年,是台北市歷史悠久的西餐廳,常聽爸媽說,波麗路在過去輝煌的年代,曾經是台北市數一數二的高級西餐廳,像招待客戶貴賓或是安排相親這一類重要的會面,都會到波麗路用餐。

這天我們一家來到波麗路吃晚餐,是因為嘴讒的泰咪想吃雞排飯,其實泰咪從小就經常跟爸媽來民生西路的西餐廳吃飯,不過吃的不是波麗路本店,好像是從波麗路分家出去另外開的西餐廳,叫做「肯塔基」不是肯德基喔!

不清楚肯塔基到底跟波麗路有什麼樣的歷史淵源,只記得印象中肯塔基賣的餐點和波麗路幾乎是一樣,因為爸媽較習慣肯塔基的口味,所以我們全家三不五時就會去肯塔基報到,前幾年不知道是不是經營不善的關係,肯塔基吹熄燈號了,心中不免有點小小惋惜,因為很想念肯塔基的雞排飯,老媽說,不然就去吃波麗路吧~ 那裡也有一樣的雞排飯啊。


藍色的矮沙發,紅色地毯和石子牆,曾經來過的波麗路,記憶有點模糊,必竟烙印在我心底的是那家已經結束營業的肯塔基,不是這裡。

老字號的波麗路現今在民生西路仍有兩家店,一家是314號的本店,一家是308號的分店,因為名聲響亮加上前陣子吹起的復古風,讓這家老西餐廳仍舊在台北市保有屹立不搖的地位。


咖啡色燙金色的Menu。



餐前玉米濃湯,很像阿拉伯那裡才有的容器,波麗路都是用這種鐵製造型容器裝湯的,而且數十年如一日。


豬排咖哩飯。
很台式的咖哩飯,尤其是那一碟肉鬆,更增添了台味。


咖哩醬汁。
我覺得,泰咪媽煮的咖哩比較好吃。


海鮮焗通心粉。
淺淺的鐵盤盛裝,份量有點少,而且味道滿淡的,沒有什麼香味,普普通通。


餐前沙拉。
和肯塔基一樣的餐點,也有一樣的餐具擺盤,這裡的餐具也是精典之一,帶點重量的鐵製餐具襯出餐點質感,而在這盤子底下疊的就是我想吃的雞排飯了。


波麗路雞排飯NT$320(唯一有記得價錢的@@)
拿起沙拉盤,我的主餐就在眼前。他們的雞排飯,吃起來就像是淋上玉米醬的燉飯,白米與糯米一起燉煮,米中間包裏著雞腿肉,最後再淋上特製玉米醬。

吃起來和以前去肯塔基吃的味道雷同,不過我還是想講句實話,我覺得倒掉的肯塔基比較好吃,吃了一口波麗路的雞排飯,很想學廣告裡的台詞說:這不是肯塔基,這不是肯塔基啦~~~

雖然以前肯塔基飯裡包的是泰咪不愛的雞胸肉,不過肯塔基的燉飯味道香濃,玉米醬的色澤比這裡略微深黃,大概是因為這樣口味比較重吧,吃了波麗路以後發覺他們的口味都偏淡,總有一種不夠味的感覺。


餐後水果,是很甜的柳丁。


熱紅茶。

吃了這一頓波麗路老牌西餐廳的晚餐,沒有解讒,反而讓我更想念那已經不存在的肯塔基所賣的雞排飯,
下次要再走進波麗路吃雞排飯,我想,大概要很久很久以後了。

不過想體驗阿公阿嬤時代流行的餐廳,體驗體驗復古的流行文化,還是可以到波麗路走一遭囉~

波麗路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14號
電話:(02)2556-0710/(02)2559-1251
官網:
http://www.bolero.com.tw/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曝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是復刻記錄.能把這麼一家店寫得活靈活現不容易.
    版主回覆:(05/13/2009 01:44:00)
    沒妳說的那麼好吧…我都覺得只是在寫日記而已,竟然還能被誇獎(羞)

  2. 看起來還滿有fell的,找時間去吃吃看囉~
    版主回覆:(08/05/2009 10:47:00)
    嗯…雖然口味和過去泰咪常去的”肯塔基”相比,略顯遜色,不過若想感受感受老牌西餐廳的氣氛,還是可以去試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