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宿》JJ-W佳佳西市場旅店 新思惟的設計旅店


這是去年,明明不是旅行卻繞了台灣整整快一圈的環島,從台北南下,隔天要到台東,於是決定以台南當作中繼站。由於行程來得突然,我們是到了當天才開始找住的地方,對於我這個對住宿總是很有計劃和想法的人來說實屬難得的情況,但即便這趟不是出遊旅行,只是要找一晚過夜落腳的住所,我也不想委曲自己去住那種髒髒舊舊的便宜旅館旅社,反正口袋名單那麼多,撈一撈總會有好地方可棲身的吧!?

於是在車程中,我拿起手機搜尋了佳佳西市場旅店的網站,滑一滑瀏覽一下房型,挑好想住的房間後開始撥打訂房電話。雖然是平日,但結果不如預期般順利,我想住的房型全都銷售一空,唯一值得慶幸的是,至少不是滿房,於是咱們退而求其次,有空房先訂了再說。


關於佳佳西市場旅店的故事,聽過很多,知道它的前身原本就是一間飯店,而且在建造當時也曾紅極一時,除了是由台灣第一位女性建築師所設計的飯店,也因當時火紅的一部電影「小城故事」於台南拍攝取景,因而有明星入住而星光閃閃。不過,僅管有再多加持的光環也仍究敵不過時光的流逝與潮流的變遷,過去的「佳佳大飯店」終究淪為老飯店而逐漸沒落。

老飯店能有機會重生,全仰賴新接手的設計團隊『JJ-W打開聯合設計工作室』,也委由國內外的知名設計師重新打造建築外牆與內部景觀,展新的設計空間裡又帶點舊舊的味道,旅店的名稱也保留了「佳佳」兩個字,不忘本地象徵著生命的延續,也呼應著台南宜古宜今的氛圍。

我們抵達佳佳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而且還是個下著滂沱大雨的夜,老飯店的規畫和考量沒那麼周全,沒有設立專屬的停車場,延續至今日的佳佳依舊,到達旅店門口才發現沒地方可停,還勞煩旅店的服務人員在大雨中撐著傘指揮著大獅子將愛車塞進一旁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停車位的空格,安頓好車快步衝進佳佳,連同服務人員三人都濕了大半,服務生說著:「台南很少有機會下這麼大的雨耶!真難得讓你們給遇上了」我們兩個人都苦笑了一下,是啊是啊~好險不是來玩的,不然我應該會嘔個半死。還好這場大雨在我們深夜外出覓食宵夜時稍稍停歇,不過隔天清晨又繼續毫不留情的狂洩,想當然旅店提供的自行車那兩天是完全派不上用場,只能停在騎樓下納涼。


佳佳將內部設施的規劃比喻為一棵大樹,從B1的「樹根」一直到八樓的「樹頂」,在各層的公共空間都有其巧妙的設計,值得用眼觀賞,用心體會,不過泰咪這個不專業的旅人,認真待過的地方除了自己的房間之外,其實也只有一樓的樹下餐廳和二樓的樹廳和樹桌而已。

一樓的接待櫃檯,以旅店的規模來說稱得上大器,所以也是多功能的運用,除了是辦理住宿Check in & out的櫃檯,早餐時間也是供餐的餐檯。


一樓的「樹下」也就是享用早餐的地方,面向外頭的是一整排落地窗,窗外的台南巷道街景並不特別美,只是忠於原味的夾帶自然天光,完整帶進餐廳裡。


刻意的混搭風格,讓旅人隨性地挑選自己喜歡的位子坐。

還規劃了一個角落的區塊,將設計商品陳列於此,更特別的是,為了將〝設計〞〝手作產業〞與〝生活〞完整的結合並推廣,他們還提供入住三天兩夜或兩天一夜的房客一項手工訂製旗袍的服務,可以為你量身打造你的專屬旗袍。


二樓的「樹廳」為共用空間,經常有人在此閱讀或使用電腦,且意外的發現住佳佳西市場的外國朋友還滿多的,就我們短短待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在電梯裡、樹下、樹廳、樹桌都遇到不同的外國旅客,看來也是頗受國際旅客喜愛入住的旅店。

免費的咖啡、免費的上網空間,提供旅客房間以外的休憩空間,很棒,並且發現旅客使用率還滿高的,想拍到空景不容易。

休閒的設計木椅,躺了很難爬起來^^


樹桌也是一個閱讀的區域。



有趣的樹桌設計,讓桌子延伸到窗外去了。


我們住的客房在五樓,五樓有個小天井,運用老舊的窗框做圍籬,讓人的眼光忍不住就多逗留了幾眼。


建築採用窗屋的設計,到處都有對外的窗,走在樓梯間,每一層樓都有不同高度的城市風景讓你觀賞。

S系列客房NT$2,560
佳佳西市場一共有S / L / M 三種類型的房間,一共有三十間,又分別有不一樣的主題,另外還保留了一些所謂「邂逅原型展」的展覽型素房,以最空白的樣貎呈現,不定期會以展覽藝術、設計作品來做為房型主題的表現,很另類吧!


自己原先是比較屬意M 或 L type的房型,房內空間較大,也較有色彩與主題性,不過可惜太臨時訂房搶不到,所以訂了坪數較小,看起來比較像是尚未有主題的素房。還好房間小歸小但乾淨俐落,感覺像上了裸妝的女孩一樣的清新舒適。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用來形容S系列的房型最貼切不過了,各個功能不同的區塊,卻又緊緊相連,空間規劃的功力高深。

電視牆後的空間還可以僑出一個方便辦公的桌椅,區域雖小但其實一人坐著使用的話其實剛剛好,並不會覺得擁擠,當晚大獅子就窩在裡頭用電腦處理了不少事。


入住後才看到桌上的介紹,原來佳佳西市場又開了新館叫「佳佳小南天JJ-S」。下一趟有機會再去住看看!

貼心附上台南市區的導覽地圖。


電視旁是洗手檯面,因為坪數著實不大,沒辦法將它收進浴室裡了,所以將洗手檯面設計在此其實不為過,也很方便使用。

洗手檯下方是冰箱和置物櫃。


洗手檯面,還附有一塊手工皂,服務人員帶我們介紹房間時還特別提到這個小方塊,說它是溫和的手工皂,可以直接拿來洗臉的喔!

 


浴室的空間一分為二,一邊是如廁的空間。


另一邊是淋浴間。


DAMANA的沐浴用品,是英國的牌子。
乍看似平凡的小空間裡,仔細留意每個細微之處,會發現他們的設施備品用的都是有品牌的好貨喔!


畸零空間也充份的運用了,門邊的衣櫃,好用。


疲累的身軀在小巧的空間中暫時獲得釋放,舒舒服服睡了一覺之後,隔日的早餐進行曲開唱前,準時入座報到。


清涼的油醋沙拉為今日的行程開啟序幕。


烤得金黃焦熱的吐司麵包,供應蜂蜜和花生醬兩款抹醬使用。

再來杯營養滿點的綜合蔬果汁。


清清淡淡的養生早餐盤,有晶華火腿片、炒嫩蛋和馬鈴薯沙拉與川燙時蔬,單吃或夾著麵包一起食用都不錯。


台南道地的鹹粥也不能錯過,粥裡有滿滿的肉丁和鮮蚵,湯頭是清甜的鹹味,喝起來很順口的舒服,隨著粥品下肚,飽足感也已近乎滿點,其實平常吃早點的習慣,本來份量就不多。


吃飽了還有免費自行取用的咖啡和茶,不急著催促你回房,吃完早餐,你還可以繼續倒杯咖啡,讀份報紙,放慢自己的步調,悠閒一下。

想不到大獅子倒回來的不是咖啡或茶,而是豆漿一杯,中西合併的感覺也很不錯,反正今天的早餐一直是在中西交錯中進行著。


最後,還有一盤水果,才是完整的早餐進行曲最終章。

台南這座美麗的城市,擁有著讓人挖堀不完的寶藏,老屋新生帶起的潮流,讓旅人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題與寫不完的經驗分享,好比佳佳西市場旅店從舊到新的美好傳承,讓旅客流連忘返的想深刻感受旅店裡的每一個場景與每一場故事。

JJ-W佳佳西市場旅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11號
電話:(06) 220 – 9866
官網:http://www.jj-whotel.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次去台南其中一晚也是住佳佳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呢!
    雖然沒有很大的房間
    但服務人員的熱情和旅館的設計倒是令我印象深刻~
    還好有提早訂房才能訂到想要的房型
    佳佳的熱門程度真的不容小覷耶
    版主回覆:(04/29/2012 23:29:00)
    我也覺得佳佳不錯,
    就是因為它不錯,
    所以熱門,所以我才訂不到想要的房型>_<

  2. 最近才在想下次去台南要住佳佳
    房間看起來很小,但別有一番風味
    現在這種設計旅店似乎是種新趨勢
    推+
    版主回覆:(04/29/2012 23:32:00)
    對呀~設計旅店和老屋改造當道,
    有機會去台南的話,這兩種都要試試喔!
    謝謝推^^

  3. 推~
    這樣的旅店,很有風格
    又間約舒適~真得非常不錯呢!]
    早餐還可以吃到在第的鹹粥~真得很滿足^^
    版主回覆:(04/29/2012 23:34:00)
    謝謝claire推!
    佳佳的確是不錯~
    就算是素房也住得舒服,
    早餐也多樣化,吃得很滿足~

  4. 我之前住的是L型的懈構原形房,感覺也不大耶
    版主回覆:(05/03/2012 13:50:00)
    真的嗎?不過應該是比S大一些吧!
    看來要M的房型才會再大一些喔,
    不過姑且不論坪數大小,
    佳佳還是個值得一推的好旅店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