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飯店》金山。天籟溫泉會館

 
年假就是要用來休息和玩樂的,這一直是我對我的年假定義^^
這一天就利用了我的福利金與年假,和大獅子來了一趟天籟泡湯行。距離上次到天籟,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了吧,時光飛逝的速度真的很可怕。知道天籟新建二館,多了更多的休閒設備之後,就一直想找機會再去走走,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啦~
 

 
自從強颱柯羅莎走後,這幾天的天氣一直都保持微微的涼,我本來還很開心,至少不是大太陽的大熱天,這樣涼爽的天氣更適合去泡湯了,當天早上起床,看見天空藍藍的,空氣是涼爽的,我心情好得不得了,沒想到,車才開上陽明山就看見前方的山頭是烏雲密怖。過了文化大學沒多久,就飄起雨來了,快到馬槽橋時,已經是被大霧圍繞的惡劣天氣,只能說山上的天氣,真的是變化莫測,沒個準啊~ 

 
一路開到天籟,雨從沒停過,看著厚厚烏雲的天空,我想這裡的天氣應該就是這樣了吧~
認了認了,兩人共撐了一把傘,一起走進天籟。

 
天籟一館的Lobby。
夏天過去了,天籟從10月份開始了冬泉季的活動,只要購買冬泉季的泡湯券就可同時使用露天風呂+溫泉SPA水世界+恆溫游泳池無限暢遊,另外還有精緻西式自助點心bar、戶外區各式熱甜湯-無限供應。
 

 
這裡是天籟一館的大廳酒吧。
西式點心就是在這裡享用的,不過說是精緻自助點心bar,聽起來好像很豐盛,其實也沒什麼,當然更稱不上"精緻",我連照片都沒拍就能了解。熱咖啡紅茶是無限供應的,另外有兩籃的手工餅乾無限享用,服務生會另外給你一個點心盤,可以在冰櫃裡挑選一個蛋糕,不過蛋糕也沒特別好吃就是了。
至於戶外熱甜湯就更瞎了,在露天風呂的休息區有兩鍋甜湯,一鍋是薑母茶,一鍋是麵茶,很冷門的甜湯,我本以為至少會有個紅豆湯一類~薑母茶我一向不愛,所以選擇了麵茶,重點是,麵茶還煮焦了,是碳烤麵茶嗎? 不過本來此行最大的目的是泡湯,所以對於那些額外附加價值的品質,也就沒那麼在意囉。

 
一館大廳的休息區。 

 
露天風呂區的噴泉。
天籟聞名的露天風呂區,有十幾個不同功能的溫泉池,不過必須穿著泳衣戴泳帽才能入池泡湯,習慣裸泡的人可以選擇到裸湯區泡湯。
 

 
冷泉風呂。
雖然現在天氣稱不上是寒冷,但山上微冷的天氣還是讓我們倆沒有下水的勇氣。

 
打瀨風呂。
利用石頭創造出的瀑布水柱,一邊泡湯一邊做SPA。

 
最接近美麗山景的「櫻之風呂」和「湧之風呂」。
這兩大池湯,有著濃厚天然的硫磺味,泡在裡面的我一直感覺自己像顆蛋,大獅子問我,什麼蛋? 我說,就溫泉蛋啊~像一顆正被煮的蛋。
 

 
果香風呂。
特別耶,一靠近池邊就聞到水果香,這根本就是一池綜合水果茶啊~可是不知為什麼,這池特別燙,把腳放下去沒3秒就受不了,所以是無緣泡到的湯。

 
大理石雨柱風呂。
按下旁邊的開關,水柱就從天而降,人呢,只要乖乖趴在石板上,就可以享受一場被水柱拍打按摩的SPA。
 

 
綠茶風呂。
就是綠茶口味的湯,這裡的湯就像是飲品大集合,酒、茶、咖啡的湯全都有喔。

 
紅酒風呂。
紅紅的湯,看起來挺怪的,不過這池還挺熱門的,才剛走了一批女生呢~池子還是愛心型狀的,泡在裡面是有談戀愛的感覺嗎^^

 
露天風呂區的大烤箱,室內空間很大喔~ 泡完湯再到烤箱烘一烘,舒服。 

 
泡完了各式芳香風呂後,下一個目標是情人湯~ 

 
專為情人設計的情人湯,另外區隔了一個地方,共有三個泡湯區,每一區再利用植物做天然的間隔,這個情人湯在情人節還有做特別活動的呢!

 
小小的池子,還真的是兩人泡將將好,一邊和情人泡湯一邊看山景,幸福ね~ 

 
這裡的山景真的很美,可惜天氣不好,天氣好時的山景更加遼闊,不過細雨綿綿的山景也有一種迷濛的美。 

 
轉戰SPA水世界區了,這裡是B1的室內水療池,分隔了幾個區塊,也有不同的功能。 

 
戶外是親子互動區,還有設計從1樓到B1的滑水道,不過…沒開放>_< 另外一樓也有一個好大的按摩池,但是是冷水,而且一直飄著雨,所以半個人也沒有,我們也就沒有下水了,有點可惜。

 
室內除了水療池以外,還有漢方蒸氣室的設備,進到蒸氣室就有濃郁的草藥味。 

 
紅外線,趴在上面,殺菌一下吧^^ 

 
泡完了湯,我們再度回到大廳酒吧休息,這回我們自己單點了飲料和聖代來吃。
大獅子點的水果茶,色彩繽紛喔,而且是現榨的,好喝~

 
不加糖的cappuccino是我最愛的咖啡~

 
好吃的聖代,冰淇淋如果沒吃錯,應該是Haggen-dazs的喔~

在酒吧喝飲料,看報紙,休息了好一會兒,傍晚才帶著暖暖的身子離開天籟。
泡了一整天的湯,大獅子說,這輩子沒泡湯泡這麼久的,泡到皮都皺了,不過泡湯真的舒服~
說好了,冬天要再來泡夜湯喔~

天籟溫泉會館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重和村名流路1-7號
電話:02-2408-0000
官網:
http://www.tienlai.com.tw/index.ph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