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台中放送局

 
今天和大獅子一起去台中,天氣很好,很熱。來到台中市的「台中放送局」。


放送局是日文,中文其實是「廣播電台」,台中放送局是在西元1934年由日本人所建立並於1935年啟用的。

 
台灣的廣播歷史,最早是因日本人為了慶祝在台執政三十週年,而在1925年當時的台灣總督府進行了第一次的廣播播放實驗,之後陸續在台北、台南設立了放送局,而台中放送局也於1935年增設,台灣北中南三地皆有廣播站,完成了全台健全的廣播組織。

 
展覽室內介紹了廣播的歷史文化。 

 
也介紹了台中放送局一路走來的歷史背景。 

 
另外也展示了廣播器材的演進。 

 
這一台是展示當中我最喜歡的大喇叭花。 

 
匣式的錄放音機。很酷耶這台,大獅子竟然說他小時候有看過,我真的是一點印象也沒有,年齡果然是有差,呵~ 

 
電影裡出現的唱盤,以披頭四年代的音樂為代表背景。 

 
這個我家以前有。八0年代開始流行的錄音帶式錄放音機,好懷念耶~

 
森林1935餐廳,位於台中放送局內,是由薰衣草森林的兩位女老闆開設的。

 
米黃色系的簡式羅馬風建築,是台中放送局的特色,在九二一大地震時,雖然曾經遭受嚴重的破壞,但台中文化局極力的爭取經費修復,並努力保持建築風格的原貎,我們才能到現在還看得到放送局的美。

 
戶外座位區,來個寧靜下午茶應該不錯,不過那天太陽很大,實在是太熱了~~~ 

 
門邊裝飾用的桌椅。 

台中放送局地址:台中市電台街1號
官網:http://www.fun-sound.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