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士林。元氣屋-日式鰻魚料理


這次的晚餐地點是由媽咪決定的,媽媽級的果然厲害,會知道這種巷弄間的平價料理。因為是巷子裡的小店,當然不可能有什麼專屬停車場或特約停車場,最快的方法是花點小錢把車子停在馬路對面的新光醫院露天停車場。從停車場步行到餐廳大約只要五分鐘的時間,算是滿快也滿方便的。

從巷口看到元氣屋的直招,是一塊非常普通的壓克力招牌,沒有任何的吸引力,來到了店面口才稍稍感受到門面的日式風味。店裡的空間不大,印像中就十來張桌子,且座位的間隔都很近,店面本身也沒有太多的裝潢,來店的客人大多感覺像熟客,接近用餐的時間,不一會兒的功夫店裡就坐滿了。


我們的位子被安排在最靠近廚師料理吧檯的座位,一抬頭就可以看到一慣的日本料理menu一覽表。


可以看到師父在裡邊忙碌的工作,大部份的冷盤料理像是生魚片、壽司、沙拉,都是由這位師父操刀出菜的。


綜合沙拉NT$130
享用主食前,先點盤沙拉來開開胃,這盤沙拉一上桌就十分誘人,新鮮蔬果和鮮嫰有嚼勁的章魚肉搭上酸甜的和風醬汁,好吃好吃!


鰻魚飯NT$180
既然主推的是鰻魚料理,老爸就點了一份鰻飯來試試,他說鰻魚烤得還不錯,就是飯量少了點,以男生的食量來說,一份鰻飯可能吃不飽。



三色丼飯NT$250
是媽咪最愛的日本料理,每次老愛批評日本人吃東西吃得很噁心,什麼都愛生吃的老媽,自己對於生魚片蓋飯這一類的東西還不是如癡如醉,尤其看到丼飯裡那坨土黃色的うに,更是眼睛發亮,一邊吃還一邊說捨不得吃完它,要留到最後一口,也太珍貴了吧!這種心態真的是我這種不吃うに的人無法了解的。


豬排蛋包飯NT160
豬排表現平平,豬肉像是拍扁了才下油鍋炸的,沒有好吃的厚度。


天丼NT130
天丼也算是日本料理中我常吃的餐點,因為愛吃飯,天丼有一整碗的飯,飯上又蓋滿了各式各樣的炸物,重點是飯和炸物間還有一層酥酥脆脆的油酥,再淋上日式的醬汁,超級好吃的~

位在士林區巷子裡的小小一家日式料理店,沒有講究的裝潢,更沒有什麼響噹噹的名號,有的只是平價但道地的日本料理,提供給客人滿足的味覺享受,像這樣的優質小店,值得推薦喔!

元氣屋日式鰻魚料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美崙街93號1樓
電話:(02)2831-072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離我家不算遠
    每次~~下班回家可以經過!
    我想去吃吃天丼
    因為我超愛炸蝦的
    看起來好好吃耶
    版主回覆:(08/18/2008 21:32:00)
    價格很實惠,東西品質也都還不錯~
    就此次的用餐經驗我推薦天丼和沙拉,
    好吃喔~快去試試!!

  2. 請問有刷卡服務嗎..
    好像很好吃..找想朋友一起去..
    版主回覆:(11/03/2008 15:55:00)
    Sorry~我承認我是吃米不知道米價的傢伙,
    當天沒注意有沒有提供刷卡服務耶~
    你可以撥個電話去問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