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三星。藝景居 奢華湯屋人套房 D

旅遊:宜蘭 2天1夜
住宿:藝景居
行程:【Day1】
頭城城堡咖啡館藝景居民宿check in→奢華湯屋人套房 D


前一篇介紹藝景居的所有房型,這一篇則要來好好分享一下我們實際入住的房間 – 奢華湯屋二人套房 D 。

民宿主人按著樓層由低至高帶我們參觀完所有房型之後,也就剛好來到我們這間位在最高樓層的房間,其實此房並非雙人房中最寬敞豪華的,由於每個人對住宿要求的重點不太一樣,有人覺得房間就是要大才是好,有人覺得景觀好才是讚,所以民宿在設計的初始階段就替每間房抓出特色及重點,以彌補各房間在地理位置上的不足,像是空間寬敞的大房型僅有淋浴設備沒有浴缸,位在低樓層景觀不如高樓,但卻可擁有自己獨立的陽台….等等。

我們選擇入住這間房,除了喜歡房間的設計風格外,再來就是因為在民宿的最高樓,視野會好一些,最重要的當然是衛浴設備有達到我們的需求。


在藝景居所有名為〝湯屋〞的套房,係指衛浴設備有含浴缸,並非有溫泉,但取這個名字的確是滿容易讓人誤會的^^



房內的活動空間不大,但裝潢及佈置早已蓋過小空間的缺憾,我喜歡床後那片華麗的雕花布面背板,它突顯了整間房間的調性,再搭上兩旁的造型藝術檯燈以及天花板水晶吊燈,讓人身處在渡假的小空間裡也可以體驗到小小的奢華感。


民宿主人一打開房門就很自豪的說著,怎麼樣?這間房間很漂亮吧!我們兩個人也都跟著認同的點點頭,主人又接著開始介紹著,這裡每個房間都是請設計師精心設計過的,你們看看天花板,還刻意做成鏤空的,打上藍色的燈光,晚上很有氣氛喔~

另外,民宿主人也說,很多情侶來這裡渡假都會選擇這間房間,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在這裡我可以回答,因為就像您說,這間房間的氣氛特別好啊,而且戀愛中的情侶根本不需要太大的空間,小小的感覺很溫馨,擠在一起才溫暖嘛,哈!


電視牆也是使用較華麗風格的壁紙,閃著金光的枝葉,好搶目光啊!


有的沒的備品類,通通集中在一起,擺放在置物檯面上。


與房間的風格迴異,走進浴室裡,冷色調的灰填滿這個空間,卻也帶出潔淨無瑕的感覺,讓人直覺的認為浴室好乾淨,待在這裡就跟在房間裡一樣的舒適自在。


在充滿著灰的浴室裡,點綴著綠意,是很有視覺效果的。


沐浴乳和洗髮精端正的掛在金屬架上,呈現出質感。


在渡假的旅程中,絕對是扮演著重要角色的浴缸,這一晚也讓我們泡了一場舒服的熱水澡,既輕鬆又愜意啊~


窗外那一片綠油油的草原,可是三星鄉銀柳節和花海季節的重要場地,若不是民宿主人的說明還真是會讓我完全的忽略,聽見主人這麼一說,泰咪驚呼著:是喔~~~原來宜蘭的花海季和銀柳節就在這裡呀!哇~那要是有花海的時候就可以一邊泡澡一邊賞花了呢!

所以說,有活動在民宿旁的這片草原舉行時,民宿可就一房難求了,民宿主人說很歡迎我們下次銀柳節和百花盛開的時候再來住他們的民宿,不過前提是,訂房要趁早喔!


從咱們房間的窗戶看出去的景色,就和在陽台看到的差不多。不像台北的高樓林立,這裡就是多了一份樸實的味道,我想,這也是近年台北人很愛往宜蘭跑的原因之一吧!花少少的時間就可以暫時離開擁擠的台北飛奔到宜蘭享受這份寬廣的綠意和悠閒的寧靜。


最後,是隔天的早餐,因為品項不多,就不額外開一篇做介紹了。民宿主人說,如果滿房客人多的時候,他們會以自助式的早餐來供應,讓客人自取較方便,不過平日人如果不多的話,為了方便管控食材,他們就會以一人一套的方式來提供。

就過去住宿所品嚐過的早餐來說,藝景居民宿此次所供應給我們的早餐並沒有讓人覺得特別滿意,無關於食物品項的多寡,而是在於餐點上的用心與否,是一點個人的小小意見,覺得在這一塊還可以有進步的空間。

對於此次的藝景居入住心得整體而言是滿意的,一間好的民宿是需要很多好的困素來構成,藝景居在我心中也算得上是一間好民宿,就環境而言,是無須挑剔的,最重要的房間呢,是每間房都別具特色,旅客可依自己的偏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房型來住,再加上民宿主人的親切好客,讓我們在過程中一直是覺得輕鬆且愉快的。主人自己也說,當初想經營民宿的初衷,是因為之前工作的業務性質讓她很喜歡與人接觸,開了民宿可以接待到各地的旅人,結交到許多朋友,當然也會遇到形形色色不一樣的客人,當中不乏一些低調沈默不語的,或甚至是愛挑剔會生氣的客人,但每一次的經驗都是一種學習,他們最需要的就是房客的意見和聲音,才能在這些回應中改進與成長,而最大的滿足是來自於客人滿意民宿也滿意他們的服務。

我想,在這得天獨厚環境下的民宿,再加上有這麼一位願意聆聽顧客聲音且把客人當成朋友一般對待的經營者,是絕對會讓人想念並再回訪的民宿。

藝景居

地址:蘭縣三星鄉月眉街3-66號
電話:0937033191 陳小姐 / 0916220518 林先生
官網:
http://www.3-star.tw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湯屋最重要的就是浴缸與房內裝了吧XD
    感覺至少不差了!!
    版主回覆:(12/14/2010 15:48:00)
    沒錯~我喜歡有浴缸!
    這間民宿還不錯~

  2. 泰咪~默契好好
    藝景居之前我也在考慮
    平日價超便宜的,房間質感也不錯,浴缸又大
    只是某天臨時起意當天打電話去訂房
    訂不到我最喜歡的這間湯屋,只好作罷
    看妳拍的照片跟官網差不多哩~~
    嘿嘿….下回天冷臨時起意再來試試手氣^^
    版主回覆:(12/15/2010 01:15:00)
    對啊~平日價很實惠,房間也設計的滿漂亮的,
    我覺得平日應該是不難訂才對,這兩天又要變冷了,可以試試^^
    (不過妳好像才剛玩回來而已厚)

  3. 每個月領3萬元死薪水,40年下來不吃不喝,你一生所賺的錢只是1440萬!
    你只值得這樣的收入?
    你只想要被侷限的人生嗎?
    想讓自己和家人過更好的生活嗎?
    有更多夢想想被實現嗎?
    網路創業,平凡人也可以致富!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唯一媒體公開推薦~
    免費註冊了解更多詳情 >> http://bestbusiness.ftp.cc/
    花你一點時間了解這個足以改變你一生的機會,了解絕無損失。

  4. 拍得很漂亮ㄝ
    而且把老闆來經營民宿的想法寫得很動人
    價格又很平易近人
    這個地方離清水地熱及三星圤肉很近
    要去這些地方玩選這間民宿感覺不錯

    版主回覆:(12/18/2010 01:41:00)
    謝謝你的誇獎^^
    民宿真的是價格實惠又漂亮,我也的確是因為住了這間民宿而順遊清水地熱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