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三星。藝景居 家一般的溫馨民宿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旅遊:宜蘭 2天1夜
住宿:藝景居
行程:【Day1】
頭城城堡咖啡館→藝景居民宿check in

藝景居民宿位於宜蘭三星鄉,算是我們在宜蘭較不常造訪的區域,所以這一次特地選擇這裡的民宿,順道來三星鄉走走。車子開過層疊山峰遠景相襯的筆直道路,我們很順利的來到今天準備入住的藝景居。

民宿本身其實不是為了專做民宿而建的,這一整排,更精確的說法是,這一整區幾乎都是類似這樣的透天別墅,不同的社區,不同的建築外觀,一區區的座落在這片土地上。民宿的主人本身也是台北人,因為自己很愛帶著全家人四處趴趴走的到處玩,玩著玩著就對宜蘭玩出了感情,他們一家人特別喜歡宜蘭的好山好水,幾年前便在這裡買下一棟透天厝當成私人的渡假別墅,每到假日就往宜蘭跑,且越住越覺得宜蘭真是個好地方,周圍的鄰居也不會因為是外來客而冷漠對待,人親土親,讓他們下定了決心再買藝景居來經營民宿,讓各地的旅人能來這住上一晚,體會一下他們一家人所感受到宜蘭的美好。




大門口的可愛信箱。


半高的鐵柵欄,發現不是戶戶皆有,但又不太懂加這扇門的用意何在,應該也防不了小偷吧?後來經民宿主人的解釋才知道,是防外面的野狗啦!有時候外頭的小狗都會溜到民宿裡,把院子裡的花花草草都踩爛了,還會亂大小便,才決定加上這道小門做阻隔。


自己獨立的庭院。


主人還特地去找了一張鞦韆椅擺在這,喜歡在民宿發呆放空的朋友最需要它了!


位在邊間的好處就是比其他住戶多了這一塊可利用的空間,民宿主人也沒讓這塊地閒著,將此區規劃為公用的休閒空間,打點得美侖美奐,涼亭、小橋流水還有烤肉用的木桌椅,也備有烤肉用的設備和工具(但食材需自備),院子的維護工作當然也一手包辦,民宿的房間整理完時,還得到院子整地,除草、修剪枝葉,樣樣自己來。

 


玄關處。
在按門鈴前,老闆娘就先發現到我們的身影,趕緊前來開門迎接,歡迎歡迎,請進請進~親切爽朗的招呼著我們進門。


在玄關處換室內拖。


從玄關進入的第一個空間,是挑高的餐廳,也是民宿的接待大廳,這裡若是當成一般的住家就就所謂的客廳了。

老闆娘先請我們在餐廳稍作休息,一邊幫我們準備一些入住的手續,環顧一下四周,還另外發現在吧檯裡有個笑容甜美的女生,老闆娘說,這是我兒子的女朋友啦!現在民宿才剛開始學著經營,等以後上軌道後,兒子退伍回來,就要留給他們自己去經營管理囉!(嗯~這媽媽真好啊~我跟大獅子都這麼認為)


餐廳中有一整面的黑鏡牆,我們兩個一開始很納悶為什麼要把這面牆設計成反射的黑鏡,泰咪還在周圍左探右看的找尋是否有什麼特殊機關,後來民宿主人才走過來輕輕按下開關,投影螢幕才慢慢的從上滑落,原來啊…..

老闆娘說,這裡一般當作是交誼廳,不過也經常成為會議的租借場地,就有公司行號會固定租用這裡的場地來開會,因為該有的設備都有,使用上相當方便,真是一家多功能的民宿^^


餐廳的盡頭是吧檯,有著三張玫瑰紅的高腳椅排列在吧檯前。


民宿一共有四層樓,一盞吊燈就從四樓垂吊至一樓,讓整個樓梯間顯得寬敞明亮。


更酷的是民宿裡有電梯,很便利,讓住最樓上的我們可以用偷懶不費力的方式上下樓。


趁著房客尚未入住,民宿主人大方的帶我們參觀所有房型,這也是我最愛做的事,因為有時候官網上的圖片和實際情況難免會有點差距,有機會親自看看其他房間的房內情形,可以當作參考,下次有機會再來的時候,也可以很確定自己心中屬意的是哪個房間了。

這一間是「奢華湯屋六人套房A」平日NT$3,600 / 假日NT$4,800,忘了說,民宿裡一共有九間房間,容納人數最多的就是唯一這間六人套房了,有提到湯屋的部份,是表示浴室是有浴缸的,也就是說,民宿裡不是每間房間都有浴缸喔,跟我一樣出外渡假喜歡泡澡的人要稍微留意一下。六人的房型是做夾層的兩層樓,夾層的樓層高度不會太低,不會有壓迫感,主人說很適合一家人的親子之旅來住。


「藝景VIP二人套房 A 」平日NT$2,100 / 假日NT$2,800
是民宿中空間最大的二人套房,低調奢華的風格也很讓人喜歡,要不是這間沒有浴缸,不然我一定會住這一間。


VIP兩人套房的電視牆,一旁還有小小的吧檯,聽說是請設計師刻意設計的,在窗邊的小吧檯一起對坐著喝喝飲料談談心,那感覺似乎還不賴。


「月眉四人套房 B 」平日NT$2,160 / 假日NT$2,880
設計較為簡單的日式禪風,適合三五好友相約一起來此住宿,價格也相當平實。

 


「月眉二人套房 C 」平日NT$1,680 / 假日NT$2,240
在空間上比起VIP二人套房自然是小得多,但房內只要稍作設計,有漂亮的壁紙、美麗的燈飾和寢具,感覺就完全不一樣,雖然坪數較小,但走的是溫馨路線,活動空間小巧卻也不嫌擁擠。


「藝景VIP四人套房 B 」平日NT$2,700 / 假日NT$3,600
此四人房屬大套房的格局,有大面的景觀落地窗,還有私人的陽台,比起月眉四人套房,這裡有較奢華些的調調,適合重享受的三五好友。


藝景VIP四人套房除了有兩張舒適的大床外,還有像個小客廳的空間,擺了張大沙發,享受像家一般的格局,而那面玻璃電視牆還可以九十度的旋轉面向床舖,躺在床上時也同樣可以輕鬆自在的看電視。


「奢華湯屋四人套房C」平日NT$2,700 / 假日NT$3,600
同樣也是四人套房,這一間是有附設浴缸的,這裡的每一間房間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有的著重大空間、有景觀、有陽台,有的空間雖小但卻有可以泡個舒服熱水澡的浴室,或是經濟型的簡約房間,適合預算有限的旅客,端看自己的需求,選擇一間最適合自己的房間。

 


「月眉二人套房 B」平日NT$1,680 / 假日NT$2,240
同屬月眉系列的雙人房,差別只在於裝潢風格的不同,花兒朵朵開的天花板為這間房間注入了不少活潑的氣氛。


「奢華湯屋二人套房B」平日NT$2,100 / 假日NT$2,800
有浴缸的雙人房,造型的天花板延伸至牆壁,特意勾勒的線條再運用間接照明,就足夠讓人嘷出房間是經過巧手設計的味道。

介紹完民宿的八間房,剩下的就是我們入住的房間囉,會被咱們選定入住的房型,肯定有它的獨道之處,不專門開一篇新文來好好介紹怎行?所以,我們住的房間,就請待下篇文章再來分享吧(實在是很愛吊人胃口….)

 


最後放上民宿位於最頂樓的戶外陽臺,也就位在我們住的房間隔壁。

那天去的天氣不怎麼好,原本這裡是有傘座的,但遇到下雨,傘的部份和椅子通通都被民宿主人暫時收進屋內躲雨了,遺留兩張光禿禿的桌子。老闆娘說,天氣好的時候,房客很喜歡利用晚上的時間坐在這裡看星星,靜靜的欣賞夜空繁星,很遺憾我們沒有那麼幸運的欣賞到滿天星夜景,但我覺得,白天的遠方山景也很美啊,你們說,是不是?

藝景居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月眉街3-66號
電話:0937033191 陳小姐 / 0916220518 林先生
官網:http://www.3-star.tw/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