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眼鏡咖啡 戴著眼鏡去眼鏡


專程就是為了去一趟眼鏡,從家附近搭著公車晃啊晃的晃到眼鏡巷子口,走著走著還撞見另一家很想去的咖啡館,東區這一帶的確是很多去也去不完的小店啊,那就收起來先(筆記ing)聽說眼鏡咖啡裡真的有眼鏡,我這個眼鏡妹很好奇,要親自去探探。

當天我又是第一位客人,店內空盪盪,僅有吧檯內兩位酷酷的女工作人員,咖啡館的空間如網友所言並不大。既然是第一位客人,當然就享有優先選位權,左瞧右瞧選定了一個插座旁的位子,打算在這賴一個下午,而我的中古筆電沒插座的情況下大概只能維持十分鐘,哈哈


坐定位後,定睛一看竟然發現左前方有一個令人意外的告示牌(見圖的右下角)
是我看錯嗎?那是裝飾的還是真的不能拍照?點餐的時候順勢問了一下店員,沒想到還真的是不能拍照,唯一能拍的只有你桌上的餐點,去…
那之前網頁上看到一堆別人拍的照片都是哪來的啊? 大家不都是因為看了照片覺得很吸引人才想來的呀!那不能拍照的原因是什麼? (真的很難理解耶)
如果要店內走的就是不能拍照的路線當初就應該從一而終,而不該半路才改規定,讓我們愛拍照的人措手不及也有點傻眼….

哎,不過也很感謝眼鏡咖啡不能拍照的規定,以致於本文沒有拖得太久,很快就生出來了,因為照片拍很少^^


下午客人陸續進門,一度還客滿,生意真的不錯!
席間,泰咪的眼睛餘光還偷瞄到某個男生在店內東看西看,假裝在參觀,等到吧檯內的工作人員正背向大家忙碌時,他就快速抽出手上的iphone朝店內咔嚓咔嚓,再若無其事的收起手機繼續東看西看,呵呵~像狗仔一樣,拍個照還真辛苦啊!

然後我也就跟著有樣學樣拍了一張(噓),其實平常我不是這種不守規距的人,只是明明就看過很多人寫過也拍過一堆的照片,自己來的時候卻忽然被告知不能拍照覺得很莫名奇妙,也有點不服氣。


不過既然一趟都來了,還是決定留下來,所以點了一份餐點,並繼續用我的電腦做事。
使用店內插座酌收費用NT$50,應該是碰過插座收費最貴的一個,不過沒關係,我那不中用的筆電,有插座可用就已經很偷笑了。

 


微辣鱈魚子飯糰每日日替飯糰(內含沙拉、小菜、燉物)NT$280
很日本風味的餐點,沙拉和小菜都很清爽開味,飯糰吃起來有幸福感,雖然就份量而言這份餐點不太便宜,但吃起來還算飽足,食物本身也有質感,自己還算滿意這份餐。


燉物是清甜的白蘿蔔湯,裡頭有一大塊白蘿蔔和蒟蒻還有一支灑上七味粉的小雞腿,喝起來很順口舒服。


奶油伯爵紅茶NT$200
飯後又加點一壺紅茶陪我一個下午。


日式極簡的設計風格漸漸在流行,空間乾淨不雜又帶點冷色調,外觀木質的門面與鐵鑄的小招牌都是一樣的簡簡單單。


低調沈穩的外觀,連招牌都低調的很,大大的白色招牌上只有右下角的一副眼鏡。
接近傍晚,店內人越來越多,泰咪又不好意思繼續逗留了,只好收拾收拾打道回府,關於對眼鏡咖啡
的感覺,整體空間確實是舒適宜人的(除了下午客滿時有點吵之外)餐點雖不豐盛但滿精緻的有得我心,不過插座收費太高,餐點也有點貴,服務又沒特別親切,然後又莫名的不能拍照,我想,我應該是不會為此在專程去一趟了(台北咖啡館那麼多)。

眼鏡咖啡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52巷6號
電話:(02) 2708-4686
營業時間:12:00 – 22:00 (週二公休)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去過就好~泰咪是咖啡達人了
    泰咪未來可以開一間屬於你的咖啡廳了^^
    版主回覆:(08/10/2011 18:26:00)
    不要一直說我是達人啦!
    我真的不是^^
    希望耶~去花蓮開好了,
    大獅子說想搬去花蓮,哈哈

  2. 感覺不大滿意耶?
    不過不能拍照就會扣分
    我也遇過明明網路就一堆人分享
    可是自己去就不能拍照的情況
    當下我會很識相的收起相機
    (如果是東東和我一起去他也會阻止我拍)
    但是插座價格真的太貴了啦 七刀
    版主回覆:(08/10/2011 18:30:00)
    嗯,一種感覺!
    可能對拍照這件事太執著了,
    以致於影響到きもち
    其實眼鏡咖啡的質是不錯的,
    也是一間滿舒服的咖啡館,
    只是看了一堆人拍的照片,
    等自己去卻不能拍的時候,
    有點失望!
    我也覺得插座費和餐點都貴了點~

  3. 也許店家有自己為難的考量,才會這樣(假裝體貼的語氣)
    既然是這樣的價位、這樣的餐點、又不給拍
    其實特色咖啡選擇那麼多….WELL….從候選名單中直接刪除(用力劃線)
    以前朵兒咖啡能拍,後來也不給拍了
    是流行嗎?
    不給拍的地方,我都沒興趣(飄走)
    版主回覆:(08/11/2011 18:52:00)
    沛兒很假仙喔~
    明明跟我一樣不給拍的地方沒興趣,
    還在幫眼鏡說話(哼)
    還好我先幫你去探了,
    所以你可大膽用力劃刪除線了!
    呼~好險我在朵兒不給拍前去了(文還生不出來)
    這樣真的很奇怪,我好想了解突然不給拍的原因…

  4. 奶油伯爵紅茶的奶油在? (問了一個很三八的問題)
    版主回覆:(08/11/2011 18:53:00)
    嗯….就像焦糖紅茶的焦糖在?
    是一樣的道理!

  5. 說到朵兒我就氣
    朵兒在我家附近
    衝著名氣我也去了~
    假日人多又吵雜還不給拍照
    而且是連坐在自己位置上拍自己的食物都不行
    這實在是很沒道理
    說什麼我都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不能拍照的店真的很為難我們嘛>< 版主回覆:(08/12/2011 02:29:00) 連食物都不行... 這也太誇張了吧,很不OK耶! 不能拍照真的很為難我們+1 好像弄了一個馬桶卻叫人家不准上一樣, 哈哈哈(這什麼爛比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