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火鍋》無老鍋 – 市民店 媽咪生日嚐鮮!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習慣,每年幫父母過的節日通常都壓在父親節和母親節,他們的生日反而都簡單帶過,今年更是因為鎖碎事太多,父親生日等過了才發現@@ 老媽的生日則是當天晚上還正忙著與婚佈公司的人員在婚宴現場討論到一半才猛然想起是老媽生日! !!

哇~這下可好了,那麼晚才想起這件事,慶生也不是,不慶生也不是,「哪有人連媽媽生日都可以忘得一乾二淨的」還被大獅子嘴碎了一番。直覺想著趕緊回家帶老媽去吃頓飯吧,匆忙結束討論工作,撥電話給老媽確認一下吃飽飯沒?還好老媽下午因為有同事幫她小小慶祝,吃了不少蛋糕零嘴,肚子沒那麼早餓,以至於晚上八點仍未進食。確認找老媽吃飯沒問題後,再來又要煩惱吃什麼了….  大多數的餐廳都只供餐到九點半、十點,就算來得及趕到,也得要吃得很匆忙,這樣未免也太辛苦了…. 突然想到麻辣火鍋,進而想起在台北新開的無老鍋。


和鼎王一樣,夾帶著在台中的高人氣北上拓展事業版圖,還沒開幕大家就引頸期盼著。因為之前品嚐過台中的無老鍋,印象很不錯,所以泰咪當然也盼望著無老台北店能快快開門,以後想吃無老也不用再大老遠跑去台中了。

不知道是生意太好還是怎麼,打電話想確認位子的事,打了兩次都響鈴幾十聲而無人接聽,大獅子問我會不會記錯時間,搞不好根本還沒開幕?厚!不可能啊~我雖然記性不好,但貪吃這件事助益不少,無老鍋開幕的時間點我應該不會記錯,照道理來說應該已經開業好幾天啦!正想著第三次要是再沒人接就要放棄之際,響了不知多久的電話那頭總算有了回應….   是說,我也沒有嚴格要求什麼響鈴三聲內接起電話,但這未免也響太久了,不太像是重視服務的鼎王集團作風,還好我算是有耐性,就當作是剛開幕一切還手忙腳亂吧…


會考慮來吃無老鍋就是衝著它營業至凌晨四點的優勢,至少帶老媽去吃飯也還來得及,不用趕著人家要關門了還在拼命扒飯。雖說生意很好的無老也有用餐時間限制,不過我們到的時間算晚,一開始服務人員仍有口頭叮嚀,但當周圍有空桌時,也就不會緊迫盯人趕著要你結帳了。時間雖晚,剛到的時候依然訂位滿滿,服務生告知我們必須現場候位約莫十五分鐘,嗯!十五分鐘聽起來還算合理,於是我們同意在門口稍候片刻。

走進無老鍋的店內一開始有些小失落,因為心裡難免會拿來和台中公益店的無老做比較,相較之下,台北店的隔局和設計失色不少,必竟台北是寸土寸金,無法像台中那樣把餐廳搞得像個藝術殿堂那般華麗,空間有限的條件下,還是多設點座位來得實際些,雖然風格近乎相同,但我說不上來,就是覺得台中的無老質感比較好。


醬料區。

二樓的走道,我們的位子被安排在二樓。


這是我們用餐至後段才難得出現的空桌,席間還碰到藝人唐志中帶著老婆來用餐,無老鍋真是魅力無窮。

 


用得器皿一樣,是重得要命的茶壺。


質感很不錯的碗筷。

無老養生鍋的Menu。

我們點鴛鴦鍋,辣的是無老長生辣香鍋,白湯也是他們的招牌,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兩種截然不同的味道,但都一樣好香好香~~
用餐的消費方式是採人頭計費,每人NT$110+10%,另外再加桌次每桌NT$150+10%


每桌必備的六瓶湯底,可自行加湯,萬一用完了可以再跟服務生要。又忍不住要說一次在無老鍋工作的服務人員真的很辛苦,因為東西都好重好重,然後每做完一項服務不管是上菜還是加點,離開都要深深一個彎腰大鞠躬,看得我腰都酸了,想當然的,那六瓶湯底也是重得原本想移點位子都懶得移了。


鮮嫩去骨雞肉NT$198+10%
看那粉嫩的肉色就知道,的確很鮮嫩,下鍋只要煮一下,熟透了就很好吃。


日本北海道干貝滑NT$238+10%
店內各式「滑物」如蟹肉滑、鮑魚滑、鮮蝦滑也是經典,我們點了店員推薦的熱門干貝滑來吃。將曬乾的干貝佐調味料製成滑漿,就像我們一般在外面吃DIY丸子一樣,只是這裡的干貝滑更軟潤了些,用碗裡提供的小木拌將干貝滑一團團的滑進鍋裡沸騰,稍等一下就是鮮美味甜的干貝丸了。


丸子盛合盤NT$208+10%
可以一次吃到無老鍋的各式手工丸,必點!其中個人的最愛是手工鮮蝦丸,鮮蝦味濃又彈口,非常好吃。


老油條NT$68+10%
老油條不夠老不夠酥,口感有點韌,不是很優,我們比較愛炸得酥脆的油條。


綜合青菜盤NT$188+10%
吃一堆動物性脂肪,一定要有一盤菜來平衡一下,會比較舒服一些,一旁還附有四顆丸子,是地瓜丸和芋頭丸。


每人會招待一顆冰淇淋豆腐,吃完如果覺得不錯還可以再自費加點。
冰淇淋豆腐的口感真的滿特別的,但我們兩次都只吃了招待的這份就沒再加點了,不是不好吃,實在是沒那個食量,而且光是可以免費無限續加的薄片鴉血和豆皮就已經非常美味,夠吃撐我們的胃了。


小麥梅花香豬肉NT$298+10%
肉類單價會高一些些,牛肉更貴,我們不吃牛,所以點豬肉。肉品光是擺盤就很美,一捲捲的嫩嫩粉紅,看起來就很討喜。
不論是下在微辣口感的辣香鍋或是豆腐鍋都別具一番滋味,再沾點自己特調的醬料,真的是人間美味,這就是吃麻辣鍋最享受的時刻了!


水蜜桃冰沙。
想念很久的冰沙終於又喝到你了!飯後還有招待的冰沙,雖說是招待的,而且喝不夠還可以續加,但東西可沒給的馬虎,第一次在台中無老鍋喝到的時候很驚豔,吃完麻辣鍋一嘴的油膩,沒想到這壺冰沙可以這麼對味,沖去滿口的油,喝起來超清爽,重點是冰沙水果味道足,酸甜酸甜的滋味真的一喝就難忘。


那天我和大獅子和老媽喝完一份又續加了兩次,所以一共喝了三大壺,啊~真好喝!
雖然台北市民店的規模不比台中的氣派,但沒關係,東西一樣好吃是最重要的啦,為了美味的麻辣鍋和好喝的冰沙,我還是會再造訪的^^

這頓餐點雖然不是什麼豪華大餐,氣氛也不滿點,但是還是希望老媽吃得有開心,天天健康常保年輕囉!

 

無老鍋 – 市民店

地圵:台北市市民大道3段143號
電話:(02) 2731-7927 / (02) 2731-7928
官網:http://無老.tw/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無老鍋最近好紅喔
    已經聽好多人去吃都不錯的樣子
    感覺是單點的樣子
    這樣要多點人吃比較划算耶
    台中的鼎王也是紅到台北來了
    不過我對鍋類免疫力最近有提高很多
    所以有忍住了:P
    版主回覆:(08/10/2011 18:31:00)
    從台中紅上台北啦!
    是還不錯吃,
    單點的品質比較好,
    我個人反而對吃到飽的免疫,
    因為每次都吃得好撐不舒服,
    單點的一道道份量剛剛好,
    比較愛單點!

  2. 泰咪手腳好快!
    台北無老鍋才開幕沒多久你就衝去了~
    我一直想去但苦無機會
    每次去台中也是都只有兩個人不方便吃這種鍋
    前些日子有和一群朋友提起想去吃無老鍋
    沒想到大家竟然都沒聽過….
    害我也講的意興闌珊的~
    好加在下週J的朋友要聚餐
    J就提議了去吃無老鍋
    所以我下週終於有機會去吃吃看了^^
    版主回覆:(08/12/2011 02:21:00)
    我上回去台中的無老鍋,
    也是只有和大獅子兩個人而已啊^^
    還不是吃得很開心,
    只是你可能覺得兩個人去吃單點的太不划算了,
    能品嚐到的品項也不多right?
    好在J特務幫你揪到一團好咔了,
    朝無老鍋前進吧,go!

  3. 這家最近好多人去吃喔~~
    燒到我了!!
    版主回覆:(08/12/2011 14:39:00)
    最近很火紅啊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