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茶館》九份。古窗民宿茶坊

 
又有好一陣子沒到九份走走了,原本前一週就已經打算要去了,卻莫名奇妙的塞在高速公路上塞了半個多小時,為了不想把時間繼續浪費在塞車上所以放棄,於是提前下了一個回轉道回台北,隔週又不死心的再次前往。

還好這次算是順暢的抵達,而且天氣很好。


古窗民宿餐廳外觀。
每次來到九份幾乎都是去阿妹茶樓,這次換換新口換,挑了一家位於輕便路上的民宿餐廳試試。


看介紹說古窗的前身曾是古厝車站,是過去開採金礦、煤礦主要的驛站,不過現在的餐廳倒看不出過去的遺跡。


藤製的沙發椅,找個朋友坐下來沏壺茶喝吧~


真的會有獨自坐在這一個的位子上品茗的顧客嗎?


茶具茶品的展示櫃。


牆角的擺飾。


石牆外是有view的位子喔~


古樸的陶製洗手檯。


戶外區有一石砌的水池,有魚兒在水中悠游。

天氣熱,大多數的人都坐外面的位子,還有徐徐涼風可吹,連餐廳的老闆和老闆娘也和朋友悠哉的坐在隔壁桌閒話家常。


這裡當然也有夜景可欣賞,和大台北的繁華夜景相較下,這裡呈現出的是另一種簡單的美,而且多了一份海風的涼爽和寧靜。



還有二樓喔,二樓的部份仍然是餐廳,三樓則是民宿的房間。


二樓半露天式的坐位,有遮陽擋雨的屋簷,且仍可以到欣賞美麗的景色。


另有一間獨立式的VIP包廂,榻榻米式的座位,應該要預訂的吧~ 有附設TV和冷氣。


二樓純室內的位子是無腳連地式的沙發坐椅,四周則都是透明的玻璃設計,可以透過玻璃欣賞窗外景色。

原本是打算坐在這裡的,可以避免被蚊子叮咬,又可以看view,但無奈當晚客人較少,室內沒有開空調,僅有幾支電扇在天花板上轉啊轉,完全沒有辦法降低室內的溫度,只能用"悶到了極點"來形容,只好回到一樓的戶外座位吹自然涼風囉~


室內空間其實還滿大的,座位很多。


連著3、4篇的餐點名稱和價格都寫不出來…如果說是沒記下來就算了,就是記下來還找不到才氣,這是我吃的飯啦~!~!

飯還OK囉,主菜和配菜吃起來不太像是料理包,比較像是老闆自己料理的家常菜,不過沒有實際求證,所以也不曉得啦~


大獅子點了個蝦仁煲套餐。
感覺就比飯還普通了點,說是煲好像太高級了,吃起來就是一般的小火鍋,用得是清湯再加些簡單的火鍋料。

吃飽飯,吹吹涼風,看著民宿老闆在餵食他飼養的幼鳥,還跑到一旁觀看,大獅子就一邊和老闆閒聊了起來,
民宿的老闆很親切,說起鳥兒的話題濤濤不絕,我想這應該是經營民宿和餐廳的老闆經常會有的共通點,喜歡和客人聊天,大獅子也說,這也是經營民宿的必要條件之一,和顧客聊天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客人才會倍感親切,願意再來囉~
古窗地老闆,你放心,我一定會再回去坐你那二樓的沙發哦!

古窗民宿茶坊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九份輕便路294-2號
電話:02-2406228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起來很棒的店, 好久沒去九份囉!! 找天再來去走一走
    版主回覆:(06/29/2008 19:44:00)
    嗯,假日的九份老街很熱鬧,平日的九份沒有很多的店可以逛,但也多了一份清幽,不管是假日或平日都有不同的感受,一定要去走走^^

  2. 我有同學認識古窗的漂亮小姐喔~~雖然沒有去妳們那邊但是我相信一定會有機會的啦~~哈哈哈
    ~~這一次連續4天的假期到了九份住民宿~九份的風景真的不錯耶!哈哈哈~~這一次也讓老闆娘請
    了很多東西~~真是不好意思ㄚ~~老闆娘真的是太親切了~~老闆娘不要忘了我們一群吵雜5人組喔
    ~~~哈哈哈哈~~下一次一定去古窗住~哈哈哈~~謝謝老闆娘這3天的招待~~實在是超親切了啦!!
    謝謝~~龔小姐的朋友吳小姐
    版主回覆:(06/01/2009 10:09:00)
    看來這次九份之旅讓吳小姐留下滿滿的美好回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