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上海故事館-母親節晚餐(已停業)

每年的母親節找餐廳都是件累人的事,必竟要找到適合老人家口味的餐廳不是那麼簡單,偏偏爸媽對吃又特別挑剔(尤其是老爸),所以我這做女兒的也只能依照自己對他們的了解來找尋合適的餐廳,找到餐廳又不一定訂得到位子,重重關卡過了,好不容易訂到位子,出發前還得先幫他們打兩劑預防針,因為我吃過好吃的餐廳他們也不見得覺得好吃了,更何況是我沒吃過的?
所以得先告訴他們,餐廳在網路上評價不錯哦~但我也沒吃過哦~不好吃不可以怪我哦~~~


上海故事館的前身是赫赫有名的方家小館,舊址是在信義路四段,是後來才搬到復興北路上,餐廳就在民權復興的圓環某商業大樓的一樓,裝潢相當高雅。抵達時,餐廳已是坐無虛席,也許是有提早訂位的關係,我們的位子被安排在靠窗的沙發,個人覺得是餐廳裡很好的位子,Lucky


母親節應景的康乃馨。

每張桌上都放了鮮紅的康乃馨和兩盤小菜,小菜都很入味很好吃喔~(小菜價格NT$160/NT$80)


錫製的杯子,和吃泰國菜一樣。


白菜肉炒年糕NT$180
有我在,年糕一定是不可少的一道,真想一個人把一盤解決掉。


麻婆豆腐NT$188
麻婆豆腐有辣度,挺下飯的。


蔥烤排骨NT$288

這裡的價格很特別,都有零頭。


清炒豆苗NT$280
翠綠色的蔬菜也一定要有一份,炒得十分清脆爽口。


豆酥鱈魚NT$398
今天單價最高卻反正是表現最平庸的一道料理,豆酥炸得有點過硬,也沒有很香。

一時吃得太高興,少拍了兩道菜,一道是油淋嫰雞NT$248,一道是莧菜豆腐焿NT$220,這次不是難得記性好,什麼都記下來了,而是服務人員服務不錯,還把我們點菜的list留一份給我!

這頓飯是老妹請客地,飽餐一頓後,另外獻上我的一份小小祝福的禮物,看著媽咪笑容滿面的接下禮物,我想今年的母親節晚餐安排和小小禮物,應該有讓媽咪滿意囉!
而個人對於上海故事的評價也不錯喲,是很適合帶長輩來用餐的地方,餐廳氣氛高雅舒適,能坐到沙發是最好的選擇,料理的表現也讓媽爸稱讚,我們也都吃得很開心。

上海故事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75號1樓
電話:(02)2717-1596
官網:http://www.shanghaistory.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他的前身不是方家小館喔
    應該算是分道揚鑣 股東出來開的店
    跟方家小館一點關係都沒有

  2. 應該是說,上海故事是方家小館的總經理出來開的。當初方家小館開始做浙江菜,是這位總經理帶起來的。後來因為
    老老板去世了,方家的少東把股份收回自己經營。方家的總經理才不得不出來另開這間餐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