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基隆夜市。去把肚子餵飽飽


肚子餓了一下午,不知道是那天中午吃得少還是根本沒吃,只記得下午四點不到,肚子就開始飢餓得鬼叫,偏偏這時候大獅子又要叫我想想晚上想吃什麼? 在肚子餓時想吃的,真的很容易就有目標了,但會餓上加餓,各國美食不斷在腦袋瓜盤旋,不知道到底該挑哪個好? 就在胃酸越分泌越多時,突然一道美食在腦裡定格!!

下班坐上了大獅子的車,立刻發號施令:基隆夜市~快!我肚子要餓死了啦~~

這一路,就在大獅子電話不斷的忙碌公事中& 我自己內心裡的OS:開快一點,我現在餓到可以吞下一頭牛,抵達了基隆夜市。


第一站-阿華炒麵。

第一次吃阿華炒麵是大獅子帶我來的,吃一次就愛上了,真的很懂我的胃 往後每到基隆夜市,第一站一定都是先來阿華炒麵報到。

曾經看過網友給阿華炒麵很差的評價,原因是用餐環境髒亂、衛生不佳。其實若是抱著品嚐美食、填飽肚子的心態去的話,根本就不會去care環境優不優這件事了,更何況那裡本來就是夜市啊~


就是小吃麵攤的平民價位,強力推薦咖哩系列的炒麵(其實我也沒點過非咖哩的)



肉絲咖哩炒麵NT$60
就是今天在我腦海定格的美食~


再一張大特寫。
這咖哩炒麵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了(如果有覺得比它好吃的咖哩炒麵,請快推薦給我!)

這裡的用餐環境也許不優,店裡的人忙到無暇在意服務態度是否不夠好、收桌是否夠迅速、明明點過餐了但店員還是很有可能會再來問你第二次甚至第三次…….

但是為了這好吃的咖哩炒麵,沒關係,我甘願


第二站-邢記鼎邊趖NT$55
在廟口有幾家邢記鼎邊趖,搶客搶得兇,我們就隨便挑了一家吃。

鼎邊趖主要是白色捲起的麵皮,是由再來米磨成米漿,再沿著鍋邊下鍋片成白色片狀的鼎邊趖,吃起來的口感是QQ的很有嚼勁,再搭上各式肉羹、蝦仁羹、魷魚羹、香菇青菜等,就是一碗香噴噴的綜合鼎邊趖。


第三站-退燒的營養三明治NT%55

以往連抽號碼排都要排隊的人潮不見了,抽號碼牌的機器暗著燈,購買的人潮三三兩兩,不過我從以前就很愛吃,雖然它真的很油,油炸的麵包還加上很大一坨的美乃滋,對我來說,還是無法抺去它是基隆夜市名物的地位。

少了排隊的人潮買起來也方便,不過這三明治還真的是越賣越貴呀


第四站-天婦羅

在基隆夜市經營有五十幾年的天婦羅小吃攤,現在已傳承到第二代。


天婦羅NT$30
油炸的圓扁型甜不辣切段,加上小黃瓜片淋上甜辣醬,吃起來的確滿油的,不喜歡油膩食物的人應該就不會愛這道小吃吧?


第五站-陳記泡泡冰

聽說隔壁的沈記泡泡冰才是基隆泡泡冰的老店,不過較晚經營的陳記現在已經與沈記並駕齊驅,雙雙列為來基隆夜市必吃的泡泡冰名店,站在店頭的這位應該就是陳老闆,攤位上掛有很多他和藝人合照的照片,不過在照片上笑呵呵的陳老闆和裡面站著的臭臉陳老闆真是兩個人,感覺店裡的那位心情不太好,臉始終很臭,公式化的舀醬動作,遇到客人點了才說點錯,陳老闆也相當帥氣的直接把醬倒進洗碗槽裡沖掉,讓客人一臉尷尬的直說不好意思….
但老闆從頭倒尾都是面無表情的不發一語…..


草莓牛奶泡泡冰NT$40

店內一共有十幾種泡泡口味任君選擇,我們每次來都買花生的,花生也是店內的人氣口味,遇假日時,花生口味也常常都是預先做好幾杯,讓客人減少等待的時間。
今晚剛好人不多,就換換口味吃草莓的,好吃喔~

當晚的餵飽肚子行動,其實進行到第二道鼎邊趖時,大獅子就跟我說他吃飽了  我忍不住說:你也太誇張了吧? 我們有吃到東西了嗎? 跟你逛夜市很無趣耶~
隔天我跟同事說,和食量小的男朋友逛夜市真的很無趣,吃沒兩樣就喊飽! 沒想到…我反被同事說,我覺得是妳的食量比較誇張耶~~
害我都不好意思說,其實當晚回家我還吃掉一份涼麵咧


阿華炒麵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1號之3
電話:(02)2429-2163

邢記鼎邊趖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5號之1
電話:(02)2426-0043

營養三明治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58號攤位)
電話:(02)2423-0079

天婦羅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16號攤位)

陳記泡泡冰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41號攤位)
電話:0936-64758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到妳這篇食記…
    讓我笑了出來…呵~我了解~
    忍不住跟妳偷偷說…
    我這幾個月食量也很大…
    每次都吃到快吐了…還是要吃…
    都變凸肚…一直被笑…過份的是還被我媽暗示是不是有了…
    版主回覆:(10/03/2008 00:34:00)
    哈哈~你媽也太好笑了!!
    不過妳是我心中的三搞女神耶,如果只突一顆肚,那也難怪妳媽要懷欵了^^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最近食慾也超好,
    不知不覺就會吃一堆東西,
    不過吸收的養份當然很正常的就反應在身體上的肉了,
    這幾天漸漸發現幾條合身的牛仔褲已經拉不上來>_< 穿得上來的褲子也是擠了一坨肉在腹部,超不舒服的啦! 而且我家那位獅先生也看不下去的講一些暗示警示語了~ 我想,這一切都是在提醒我,不該再暴食下去了~~~~

  2. 呵~我很久沒穿長褲了…
    有也是新買的褲子…
    之前買的很貴牛仔褲…
    扣子扣不上…超生氣的…硬要扣…但也坐不下來…(卡住)…悶…
    現在都不太想買褲子…
    因為很快就不能穿了…
    除了腹部一坨肉加上大腿跟手臂變粗…
    真過份…就胸部不變大…
    都快可以去跟海豚一起表演了…
    版主回覆:(10/09/2008 01:22:00)
    是喔….想不到宣宣也會有長肉的一天耶!!
    真的很難想像啊~ 因為在我認識妳的這幾年來 , 妳一直都是竹竿^^
    沒想到幾個月沒見….妳竟然….胖了@@

  3. 天阿 我現在是英國半夜 肚子又餓了
    我好想吃基隆廟口喔 竟然給我看到這個….
    天阿 我好痛苦…..
    版主回覆:(10/09/2008 15:08:00)
    ㄜ….親愛的小彤…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刺激妳的….
    那妳肚子餓的時候,還是別來我的blog好了,
    因為都是吃的@@
    妳還有特別想吃什麼是方便寄給妳的嗎?
    我再寄給妳好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