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天母。英國茶館 三訪

這又是一篇重打一次的食記,只怪無法記取教訓的泰咪,不習慣朋友建議的先在word打文,可以邊打邊存,但PO個文又始終無法認認真真從頭到尾的打完,半路分心去按了一個朋友轉貼的網址,這篇快打完的文又這麼毫不留情的連結過去…還好,這篇食記不算是工程浩大,照片也不算多,深吸了一口氣,重新再來。

實際造訪英國茶館的次數,其實早就超過PO文的三訪,再加上偶而臨時起議想去那裡來個下午茶卻訂不到位子的次數,讓泰咪自己也忍不住覺得,我們家人是怎樣啊? 也太愛英國茶館了吧!



吧檯&結帳櫃檯。
這天晚上老媽拉著我陪她去逛天母sogo,逛完sogo的老媽竟然又跟我說,我們去英國茶館吃晚餐吧(為了吃,老媽真的比年輕人還勤勞耶)我們又從sogo來到大葉高島屋二樓的英國茶館門前。

還好茶館晚餐時段似乎沒有下午茶來的熱門,這一次的臨時起議總算是沒撲空,我們才得以順利的進到餐廳用餐。


進入茶館的右手邊,仍然維持著販售各種西式茶包、茶葉以及沖泡茶的茶具器皿,只有擺設和上次來有稍微的調整變動。

我和老媽不只是一樣愛喝下午茶,也同樣喜歡這些和茶相關的東西,不管是茶的身本,或是杯杯盤盤等,都很有興趣,這次來,老媽又買了幾罐茶和沖茶用的計時沙漏回家。


雖說來這裡很多次了,不過吃的都是下午茶,好像沒吃過晚餐。

蘑菇濃湯,口味偏淡。


一整條烤熱的法國麵包,只有切對半,是要我們體驗大口啃麵包的快感嗎?


麵包可以沾兩種口味的奶油,一種是原味奶油,一種蒜香的,泰咪嚐試蒜香的奶油覺得還不錯,很像在吃香蒜麵包。



西西里奶油蛤蜊海鮮飯NT$380

以奶油醬汁搭配各式海鮮所製成的海鮮飯,還不錯!


德式燒烤豬腳NT$480

一整隻去骨的豬腳燒烤出德式的風味,不過豬腳的表皮沒有看起來酥脆,連老媽都說,和好吃的德式豬腳比起來,這裡的只能算還好的程度而已。


餐後的茶,和下午茶一樣的配件,必竟這裡具名氣的就是茶品,所以既使是附餐的茶,也不能是簡單的配角。
服務人員送上茶,並蓋上保溫布,放上三分鐘的沙漏,並提醒我,讓茶葉浸泡三分鐘,等沙漏的沙漏完後就可倒茶。


有隻可愛的松鼠站在茶壺上,那是預防茶蓋在倒茶會掉落的繩索設計,還滿好用的。

吃完了這頓晚餐,我們母女倆都有同感的覺得這裡的晚餐表現平平,餐點沒有特別讓人覺得驚豔,倒也不難吃就是了,只這樣也或許就能明白,為什麼英國茶館的下午茶總是一位難求,但晚餐卻是臨時抵達也能順利入座了。看來,下次要再來英國茶館,還是提早乖乖的訂位,來這裡享用下午茶吧!

英國茶館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2段55號2樓
電話:(02)2883-3558
官網:http://www.kompax.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泰咪~
    她們的環境,真的讓我有想要去喝下午茶呢..ㄏㄏ
    版主回覆:(08/14/2009 10:26:00)
    是厚~環境是還OK啦~走溫馨路線,有機會就去吃啊~反正妳常到處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