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士林。Orange看電車咖啡館


知道士林這裡有這麼一家店,也知道它存在有好一段時間,不過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時常經過,卻一直沒有走進這家店的機會,去一旁士林誠品書店的次數反而多到數不清呢!

那天晚上會造訪看電車,也不是刻意安排的,只是單純因為在附近吃完士林大塊牛排的香煎豬排後,因為用餐時間太過短暫,走出店外的時間還很早,才臨時起意再找間小店坐坐喝杯咖啡,於是想起了這家咖啡店。


咖啡館這一排的建築,幾乎都是三層樓的舊式公寓,而看電車咖啡館總共也有三個樓層,不過這家店的店內隔局滿特別的,一樓的空間十分窄小,打從一進門就先看到幾乎佔了半滿的吧檯,緊臨著吧檯旁有一組高腳桌椅,站了工作人員再加上我們走進去之後,就差不多要塞滿裡面了,所以想必我們的位子不會是一樓,跟著服務人員的腳步,我們爬上了二樓。

上圖是二樓的空間,還有樓梯可上三樓,三樓是半戶外式的座位,聽說也正是餐廳每週五晚上有火舞表演的場地。
看這張照片就大至看得出看電車的平面隔局真的很特殊,它很不方正,整個室內面積呈現出一種三角狀。


還好二樓的面積比一樓大很多,所以大部份的座位都集中在二樓,狹長型的三角室內面積,區分了三塊座位區,最靠近裡面有沙發區,不過比較起來,泰咪比較想坐在窗邊,即使窗外沒有什麼漂亮的景觀,只有捷運淡水線的列車會不時的呼嘯而過。


室內昏黃昏黃的燈光,和這裡陳舊的建築、慵懶的調性很搭。


差點忘了說,其實看電車咖啡館和位在中山北路的Orange公寓咖啡館是同一個經營者呢! 在看電車咖啡館的門外也可以看到公寓咖啡的小廣告。


奇異果汁NT$130

因為是吃飽肚子才來的,本來就沒打算要在這裡用餐,嘴上說要來喝咖啡,不過實際上卻點了這杯奇異果汁,除了覺得可以幫助消化外,主要是因為有特別問過,確認它是現榨的果汁,泰咪超愛喝鮮榨的果汁。


熱桔茶NT$150

大獅子點的則是熱桔茶,酸酸甜甜的也還不錯。


焦糖布丁NT$40

泰咪因為一時貪吃而犯下的錯,明明點完飲料了,卻又沒事多翻了menu兩下,被我看到了這個布丁,自作聰明的以為是自己愛吃的"焦糖烤布丁",又看到價格哪麼便宜就點了,等到布丁擺在眼前,我又是臉上三條線,怎麼焦糖布丁少了一個烤字就變成這副德性? 它不是我想像中的美味焦糖烤布丁,它只是布丁上淋了焦糖醬….而且佈滿了奶油奶油奶油~~~~  所以整個布丁我又是只試吃了一口就全推給大獅子了 大獅子:小姐~我很飽耶,而且我胃脹耶..

這一個晚上點的飲料都還不錯,有現榨的果汁還滿令我意外,差強人意的布丁是個人的喜好問題,不過沒有在這裡享用晚餐,不清楚這裡的餐點品質如何,但有聽說這裡每週五的火舞表演很精采,
下次有時間,在來觀賞火舞好了!(發現自己很愛"下次說",但通常下次都遙遙無期)

Orange看電車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302號
電話:2888-1220
官網:壞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店內氣氛滿不錯的說
    版主回覆:(06/20/2009 01:59:00)
    店裡喔..嗯..晚上昏黃昏黃的,是慵懶的氣氛,還OK囉

  2. 我今天才和朋友去過這家咖啡廳(網路上找到的)
    氣氛還有擺設都真的都棒~ 很適合聊天、甚至做自己的事情
    價錢也還能夠接受
    連我朋友不太常去咖啡店的人!都傳app給我說讚 XDDDDD
    版主回覆:(06/22/2012 09:25:00)
    這間我也去過幾次了呢!
    的確是一間不錯的咖啡館,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輕鬆自在的待很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