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林森北路十條通。紅 居酒屋-日式料理


星期一到星期五刻板式的工作生活,雖然規律但也稍嫌乏味,唯一的樂趣就是在工作之餘,不管是下班後或是週末假日,找尋可以放鬆心情的休閒娛樂,娛樂的方式不外乎就是品嚐美味料理或者是開車出遊。平常下班後的空閒時間較短,通常美食是最容易獲得滿足的活動,於是吃吃喝喝早已是泰咪平日重視的休閒生活。

這家位在林森北路小巷裡的居酒屋,家庭式的日本風味料理,是泰咪多年來一直很喜歡的一家店,每隔一段時間想念了,就會去報到。


地點就位在林森北路十條通內,小小巷弄中,一般般的民宅房屋一樓。拉開了木門,いらっしゃいませ的爽朗招呼聲,引領我們入內,拖掉穿了一天的鞋,踏上屬於純日式的空間。


千萬別誤以為店內的狀況是用餐尖峰時間的人潮,圖中是我們已經用餐完準備離開的時候。店內空間其實不大,用餐時間很容易遇上客滿,想品嚐美味就請早。來這裡還經常會有一種誤以為身在日本的錯覺,原因是居酒屋常會有很多在台工作的日本商務人士因想念家鄉味而來這裡解饞,所以你用餐的周圍常都坐滿日本客。


桌上的瓶瓶罐罐,都是食用日式料理所需要的醬料,大方的擺在桌上,供客人隨意添加。


(カルピス)可爾必斯NT$80
最先上桌的是這杯飲料,是冰冰涼涼、濃淡度剛好的可爾必斯,不會像市面上常見的吃到飽店家那種摻水過度的可爾必斯般淡而無味。


(野菜サラダ)生菜沙拉NT$160
各式蔬食,有生高麗、海帶芽、小黃瓜片和紅蕃茄,簡單的擺盤就讓整盤沙拉看起來豐富美味,再淋上道地的日本和風沙拉醬,就是一道清脆爽口的開胃沙拉。


(カレーコロッケ)咖哩可樂餅NT$180
兩顆炸得金黃,如女生拳頭般大小的可樂餅,不僅是外型特殊,和一般外面賣的形狀大不相同樣,滋味也是同樣令人難忘,咖哩口味的可樂餅,咖哩香氣濃郁,輕咬一口,酥脆的薄薄外皮裡面盡是燙口又綿密的馬鈴薯泥,是我們每次來必點的一道小吃。


(焼きそば)日式炒麵NT$160
口味偏甜的日式炒麵,也許有些人吃不太習慣,不過我們都還滿喜歡這道料理的,平常吃慣了台灣的麵食,偶而換換口味其實也不錯,麵條炒得入色的炒麵,搭上多樣一同拌炒的配菜,最後撒上一大把的柴魚,看著這盤麵上隨著熱氣而不停飄動的柴魚,食慾也早已被牽動。


(いか塩焼き)鹽烤花枝NT$160
最簡單的鹽烤海鮮,就最能吃出花枝的新鮮美味,一整隻的花枝烤得微焦微黃,表面乾香,但肉質仍能保有Q彈的水份,咬勁十足。


(鮭むすび)鮭魚烤飯糰NT$120
覺得主食的份量不夠填飽肚子時,再來一份鮭魚烤飯糰吧!日本人很愛吃飯糰,看看便利商店的御飯糰的種類就能體會得到,這款沒有包海苔的烤飯糰,看似淡而無味卻很有魅力,飯糰表面的口感是一點點脆、一點點硬,不能太脆也不能太硬,就是要這樣的口感最剛好,接著裡面才是又香又軟又帶有鮭魚香氣的白米飯。


(とり唐揚)炸雞塊NT$160
炸雞肉塊一份的份量雖然不多,但每一塊都是精華,炸得酥香的肉質還帶有雞汁,真的不是路攤鹹酥雞可以比擬的好吃。

紅 居酒屋-日式料理

地址:北市林森北路159巷48號(十條通)
電話:(02)2521-4796
(每月最末週日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鹽烤花枝看起來超讚的說
    版主回覆:(06/20/2009 02:00:00)
    鹽烤花枝味道雖然不重,不過真的吃得出花枝的鮮甜喔~

  2. 居酒味的氛圍真的很歡樂~ 我也好愛.
    版主回覆:(06/21/2009 19:21:00)
    嗯~很自在的用餐空間,熱鬧但又不會吵到令人無法忍受,我也很愛居酒屋!!

  3. 居酒屋的氣氛感覺好棒喔
    下班後很想來這,呵
    很多日本人也來這,看來真的很道地呢
    好吸引我喔……
    推推
    版主回覆:(12/07/2010 00:02:00)
    嗯~是很道地的日式居酒屋料理,
    下班後來這裡感覺很日本,呵~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謝謝推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