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旅遊》路邊的油桐花 意外的驚喜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四季星空民宿
行程:【Day2】
峇里峇里(早餐)→路邊的油桐花


離開了帶給我們愉快住宿體驗的峇里峇里,下一站就準備直衝嘉義阿里山了,怕時間抓不準,到達阿里山的時間會太晚,南投一些沒有走到的景點也只能在此趟的旅行中留下一點遺憾,只能期待下一回的小旅行再來好好玩囉。

不過,就在車程還在南投的半途中,我們被眼前的雪白水泥地給吸引了,就在路旁的一個公園,竟然有一棵棵花朵正翩然飄落的油桐樹,油桐花掉滿一地,引來大家的眼光,我們也臨時決定停車,下車瞧瞧!


今年的氣溫高,很多花卉的花期都提前,花朵都早早就綻放了,油桐花也不例外,四月初,油桐花的系列活動都還沒開跑呢,這裡的花卻早就掉滿一地。


每年四月到五月全台都有一系列的油桐花活動分階段起跑,更有人很瘋狂的追著油桐花跑,一邊賞桐一邊旅行,而住在這座公園附近的居民,是穿著拖鞋走兩步路就有桐花可賞,毫不費力,真令人羨慕啊^^


沒有刻意安排賞桐行程,卻意外的賞到油桐花。


樹下已掉滿大半的油桐花了,樹上卻還是有這麼多的花朵,可以想見一棵開滿油桐花的樹有多驚人?不知有沒有人細數過一棵油桐樹最多可開滿多少花嗎?


樹上就是這樣開滿了一叢叢白色的小花。


公園裡東一塊白、西一塊白的很有趣。


很多花都凋零一段時間開始腐爛了…


每年的四五月桐花總會努力的綻放開來再緩緩的凋落與世人見面,美麗的樣貎很短暫,但曇花一現的美,格外令人覺得珍貴~

結語:很開心旅途中意外欣賞到油桐花,但請不要問我這裡是哪裡,因為我不知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有看到就很棒啦
    今年雨天天數很多
    花況不太妙!!
    版主回覆:(05/07/2010 10:07:00)
    是厚~那今年我真的算幸運,看了不止一場的桐花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