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劉里長雞肉飯 真飄香~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四季星空民宿
行程:【Day2】
峇里峇里(早餐)賞油桐花→劉里長雞肉飯


大中午來到嘉義市區,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填肚子再說,以前來到嘉義總要去吃碗噴水雞肉飯才覺得來過嘉義了,不過後來常聽人說噴水雞肉飯是賣觀光客的,當地人顯少會去吃之類的話語,不然當地人到底都是吃哪家?這話題變得讓人很感興趣,後來陸陸續續有不少網友整理歸類出所謂嘉義雞肉飯界的四大天王,不管是在地人或外地客都很愛,今天再次來到嘉義,就撇開噴水雞肉飯,向四大天王中的其中一王邁進。


車子為了在附近找停車位,第一次先從門前經過,噢~~我的天啊~~又是一家塞爆的人氣小吃,門口還得有人站崗指揮交通,圖中穿著黃色背心的老伯,不但要幫忙收碗盤,還得不時站到馬路上指揮,不讓太多的車輛聚集在門口堵塞交通。


劉里長店裡店外都是人啊~~

大獅子看到這麼多人想必是腿都軟了(生平最痛恨排隊的人)不過為了不想再掃泰咪的遊興,這回倒是沒有太多意見,乖乖的找好停車位,抱著準備排隊久候的心情來到劉里長這裡。


因為是假日又正逢大中午的用餐時間,所以人潮湧現,我們跟著進到店裡,只見一堆人跟著探頭探腦的,到底要怎麼點餐呢? 開口問了工作人員,忙得滿身汗的她用最快速的口吻回答:先找位子坐,找到再來拿單填桌號點菜,謝謝!看了看四周圍的坐位,除了滿座還是滿座,我們只能冒險的挑了一桌看起來像是快吃完的客人,就填這桌的號碼吧!先點先贏~


還好填的那桌客人真的很快就吃完走人,也沒有其他人來搶位,站在那裡呆望排隊的時間不算太長,我們兩人趕緊乖乖就座,沒想到,坐在位子上的漫長等待,才剛剛開始…..


觀察一下四周圍坐滿滿的客人才發現,有大半的桌上都還是空的,也就是說很多客人都是才剛剛就坐的…..

耐不住性子的大獅子三不五時就會到店裡晃晃,看看到底跑了幾張單,還要等幾張?順便觀察一下店內的作業流程,很多客人也都因為等太久,越來越失去耐心,店裡店外跑,大家普遍都覺得店家的動作太慢….流程不太順….


雞肉飯(小)NT$25
等了好久好久,隔壁桌一家四口甚至等到小朋友都餓哭了,只好放棄走人,搞得不是很愉快~不過說真的,想要在假日來品嚐這種人氣小吃,你就必須要有耐心等候的心理準備。

我們兩個人坐在一個六人坐的大桌,當我們的飯菜上桌時,看見同桌的人眼睛發亮,但發現不是他們的菜時,頓時失落~~~這雞肉飯老遠端來還沒到桌上我這個鼻塞鬼就聞到香味了,好厲害!大概是等待太久過於覺得飢餓,扒得之快,只記得雞肉算是滑嫩,酥油超香,油蔥很酥,但我不是什麼美食達人和老饕,實在是無法細細道出兩家雞肉飯的明顯差別,只能說劉里長的雞肉飯真的很香很好吃啦!


油豆腐NT$15
油豆腐就還好,沒有雞肉飯那麼出色。


皮蛋豆腐NT$20
是我們吃小吃很常點的小菜。


燙青菜NT$20


下水湯(雞雜)NT$30

看起來很油膩的湯,實際喝起來倒是清清淡淡的,雞雜料多豐富,是碗很實在的湯。

等了將近兩個小時,卻只花了約十五分鐘就解決這一餐,真的是很瞎,吃飽飯也差不多快要是店家休息的時間,人潮沒有比剛來的時候那麼多,問了問工作人員,這裡是不是每天都是這種盛況啊?他搖搖頭說,沒那麼誇張啦~平日人會比較少一點啦~ 所以下次要我再來吃劉里長,我絕對不會選擇在假日,還有他們的營業時間也特別,從早上五點半就開始賣,只賣到下午兩點半,想吃的人可得留意一下時間。

地址:嘉義市公明路197號
電話:(05)222-7669
營業時間:5:30~14: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打擾你實在不好意思, 你的blog很好看呢!!!!
    版主回覆:(05/07/2010 10:08:00)
    謝謝你^^

  2. 地瓜葉! (轉圈)
    回台灣光吃小吃就吃不完了說~~
    版主回覆:(05/07/2010 17:31:00)
    台灣小吃的真很美味啊!想到都會流口水~~~

  3. 看的我八豆么…(流口水ING)
    版主回覆:(05/10/2010 21:24:00)
    哈,肚子餓的時候看到這個會更餓!

  4. 地址不對捏!是191號!
    版主回覆:(07/12/2010 15:46:00)
    也不是191號耶~是197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