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蛙咖啡-松江店


自己環島一趟後更加的確定,要我騎單車環島,不可能!!! 哈哈
因為在幾天環島的過程中,不時會遇見跟我們同路的單車族,不管是晴天大太陽的天氣,或是下雨颳大風,寬廣的海岸線上或是曲折難行的山坡路,都可以見到他們的身影,對我來說,騎自行車環島實在是太辛苦了~內心裡深深的對這些騎單車環島的人感到佩服。雖然單車環島在我的旅行版圖裡不會有實現的一天,但對於旅行,我依然是有很深的迷戀,有人說很難懂我為什麼這麼喜歡跟著大獅子這樣到處跑到處走,我想,就像我很難懂為什麼有人肯不停埋首於工作,而不願讓自己放幾天假去旅行是一樣的道理。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旅行方式和旅行意義,只要自己覺得開心,就是一趟完美的旅程,自認自己無法以單車來看風景,那就先到蛙咖啡喝杯咖啡,看看單車環島達人如何和我們分享他騎單車所看到的世界。


蛙咖啡的創辦人早在開設這間咖啡館前就小有知名度,因為熱愛自由、喜歡旅行,一台單車完成了踏遍台灣各地的環島旅行,一台相機紀錄了台灣各處的美麗風景,一篇篇美麗文章不斷在網路上連載,引人注目,幾年前更是勇敢的放下了十多年的工作,全心投入自己的創作生活,更為了同樣愛好單車的朋友而開了這間蛙咖啡。


經營者因為當兵的時候是蛙人部隊,自稱蛙大,開的咖啡館自然而然跟蛙脫離不了關係(我想我好友Lena這輩子大概都不會對這間店有興趣,因為她討厭跟蛙有關的一切….)

 


從店門口刻意設計的寬大平臺就可知道,這是專為單車族設計的停車場,大家可以將自己的愛車停放在此,悠閒自在的在店內休息喝杯咖啡,而不必擔心愛車被偷。


可愛的鋼印紀念章,很特別!

 


裝潢設計簡單不複雜,空間寬敞,感覺很舒適。

原本以為頗具知名度的蛙咖啡生意應該很不錯,但當天晚上倒是冷清的令我有些訝異,大概是沒什麼客人,乾脆節能做環保吧,我們到的時候室內的燈有一半是暗的,冷氣也還沒有打開,不過這安靜的大空間確實令人感覺是舒服的,很適合閱讀。

 


原木檯面的吧檯,整齊又乾淨。


角落是我們那一晚的位子。


一整面牆的展示櫃,有許多屬於蛙大的作品,你可以欣賞也可以帶走(當然帶走要付錢^^)


屬於台灣的風景,化做一張張的明信片和書卡。


是蛙大的旅行紀錄,也是攝影作品,喜歡嗎?可以帶走它喔~


筆記本還有蛙大出的書通通都陳列在櫃上,可以挑一本來"用眼睛旅行"。


漂亮的記事簿。


和旅行相關的文字記述,可以在這裡找尋。


還有販售蛙商品。


蛙蛙排汗衫,質地很好,掛吊在牆上的是Sample、也是裝飾。


蛙咖啡的宽敝空間是有原因的,因為蛙咖啡在這裡賣的不只是咖啡,還有分享的空間,這裡有專叢的設備如投影機、大台的液晶電視,提供給顧客一個高規格的租用場地,可以在此舉辦小型的聚會活動或講座。


燻雞三明治NT$120
在這裡沒有複雜的餐點,只有簡單的輕食,來這裡輕輕鬆鬆享用空間,餓肚子的就別來囉!


奇異果蜂蜜鬆餅NT$130

鬆餅烤得很不錯,算是好吃,還附上一顆香濃的香草冰淇淋,一旁的奇異果給的很乾脆,就是去皮再切片。


可可NT$150


冰淇淋摩卡NT$190

在蛙咖啡安靜的品嚐輕食與咖啡,安靜的帶走一本關於花蓮的書,安靜的欣賞許多蛙大的攝影作品,再安安靜靜的離開….

蛙咖啡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69巷5號
電話:(02)2506-1716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網:http://cafe.frogfree.com/cafe/index.html
關於蛙大:http://freefrog.blogspot.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