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海南雞飯 非正宗也很味美

旅遊:曼谷 6天5夜
住宿:Furama Xclusive Asoke Sukhumvit Hotel
行程:【Day4】四面佛Central World Plaza / Zen / Big C / 水門市場→海南雞飯

旅遊書上推薦的美味海南雞飯,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到曼谷要吃海南雞飯,但不只是旅遊書上有介紹,就連網路上隨便打個曼谷海南雞飯,也有一堆別人去吃過的食記,既然是有這麼多人打包票的美食,又何必在乎海南雞飯到底算不算是曼谷在地的美味?於是乎,海南雞飯也變成我們到曼谷必吃的美食清單之一。


好笑的是,這攤海南雞飯是泰咪一直到回來台北才發現我們吃錯家了耶~~~只能說這個攤子佔著地利之便應該是有賺到不少像我們這種意外走錯的客人喔!

順著行程走,這攤吃的行程也是步行即可到達的距離,按地圖索引,走過水門橋後的第一個路口Phetchaburi Road要右轉,右轉後直行約五分鐘就可到達那家熱門的海南雞飯,我們照著指示右轉後走沒多久就先看到這家店,泰咪憑著直覺就說,到了到了,是這家! 然後壓根兒忘了要認明穿粉紅色制服的工作人員(這裡明明都是青蘋果綠人啊)原來大多數人推薦的那家要再繼續往前直行一分鐘左右才會到啦~


雖然吃的不是較多人力推的那家,不過這家的生意也還OK啦~ 而且賣的東西真的幾乎完全一樣啊!


海南雞飯 30 Baht

很簡單的一料理,泰國長米搭上幾塊雞肉,盤邊配上兩、三塊黃瓜最後放上辣椒醬油。簡單的料理也是簡單的味美,每口米飯都散發著雞汁的香氣,雞肉也很滑嫩,黃瓜就還好,我最愛的是那辣椒醬油,真是夠味!


串燒拼盤40 Baht

點了一份沙爹串燒,份量不大,試試口味剛剛好。


搭配串燒的醬料與醃製黃瓜,其實串燒本身就已有塗抹過醬料,若是覺得味道不夠重可再沾醬,再配上幾塊微甜微酸的洋蔥小黃瓜,清脆的口感混合沙爹肉串的香,真的很不錯。


紅茶 15Baht。
最後再來杯碎冰紅茶,這紅茶喝起來和我們的古早味紅茶很像,也偏甜,不過我很喜歡。

雖然沒有吃到最正宗,生意較好的另一家海南雞飯(粉紅色制服的)不過我覺得這家青色制服的海南雞飯也挺美味的,也有人說這兩家的口味其實差不多? 不管如何,吃東西這種事是見仁見智,至少我覺得這裡也好吃,就算不虛此行了吧!

 

海南雞飯(青色制服店)

地址:Soi ? Phetchaburi New Phetchaburi Road, Makkasan Rachatenee, Bangkok
交通:一樣是過水門橋後第一個路口右轉直行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