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旅遊】四面佛 聽說很靈驗!

旅遊:曼谷 6天5夜
住宿:Furama Xclusive Asoke Sukhumvit Hotel
行程:【Day4】四面佛

四面佛,是多數泰國人的信仰,在泰國到處都可以見到四面佛,幾年前曾經跟團到普吉島遊玩,行程當中也有安排參觀當地最大的四面佛,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四面佛,不過當時並沒有親自參拜。

而曼谷的這尊四面佛是全曼谷最具知名度,香火也最為鼎盛,祂不但算是當地的信仰中心,就連國外的信徒也很多,是一個即便沒有打算親自參拜,也值得到此看看當地文化的景點。


旅遊書上建議,要來四面佛最佳的時間點在平日上午,因為可以避開下午龐大的團體人潮,所以第四天一早的第一個行程,泰咪就安排到四面佛參觀。

要到四面佛的交通非常方便,只要搭乘空鐵BTS到奇隆站(Chit Lom),沿著空橋往Central World的方向步行約三分鐘,就可直接從空橋上看到四面佛。


雖說已經是早上的第一個行程,不過四面佛內的人潮已是絡繹不絕了,再看看圍繞在四面佛周圍的欄杆,花束都已經快要掛滿。不過也有聽到另外一種參拜四面佛的說法是,星期四晚上來拜最為靈驗,所以每週四晚上,四面佛熱鬧的程度想必是盛況空前。


要參拜的貢品請記得進到四面佛裡面再購買,因為這裡販售的貢品才是公訂價,價格合理,不會被貴到。

貢品有大有小,可自己斟酌購買,最基本的貢品是花束四串、蠟燭四支、香十二支,售價50baht。


既然來到曼谷這個最受信眾擁戴的四面佛,泰咪和大獅子這一回也決定親自參拜,帶著一顆虔誠的心及剛購買的貢品來拜四面佛。

四面佛的拜法是有一定順序的,從正門進入的第一面四面佛開始往左順時鐘參拜,每一面四面佛又各自代表著不同的意義,第一面四面佛求的是功名事業,其他依序是愛情婚姻、財運、健康,每拜完一面必須上前獻上一串花,插上一支香與蠟燭。


當你跟四面佛祈求的願望一旦實現,請記得務必要回到這裡還願,還願的方法有幾種,請自己衡量願望的大小,以及自己的心意來獻上七色花束、木雕象、或是請人跳舞酬謝四面佛。圖片中即是準備為祈願者跳舞還願的舞者和樂隊。


選擇請舞者跳舞還願的還可以選擇舞者人數,2人 260 Baht  /4人 360 Baht / 6人 610 Baht / 8人 710 Baht。

到櫃檯繳交費用、填寫姓名後,舞者和樂隊就會為四面佛開始表演,祈願者則是要跪坐在舞者之前,雙手合十,誠心還願來達謝四面佛。那天,來還願的信眾也很多,這段酬謝四面佛的舞蹈是一段接著一段不斷表演著呢!


一旁則是信徒獻給四面佛的木雕象。


因為朝拜的人實在太多,工作人員每隔一段時間就得趕忙推著車出來清空蠟燭與香,有很多可能才剛插上去的香和蠟燭也很快就被收走了…..嗯….不過我怎麼記得我們的習俗是香與蠟燭必須燒過半才算數? 還是每個國家的風俗民情不同,他們是只要插過了就算數? 哎呀呀~ 不管啦,心誠則靈還是最重要的吧!


我們各自誠心的向四面佛許下自己心中的願望,第四天的行程就從四面佛的宗教之旅這裡開始延伸,拜完四面佛,雖然天氣依然很炎熱的讓人汗流夾背,但心裡卻很平和,在心中暗自祈許著,希望還能有機會回到這裡囉

四面佛

地址:494 Phloenchit Road, Lumphini, Pathumwan, Bangkok
交通:BTS 奇隆站(Chit Lom)
營業時間:07:00-23: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今年我們有去參拜~
    也是誠心的拜~
    希望願會實現….^^
    外面賣的花束….可是亂賣的(好貴的ㄚ..)
    裡面買是對的!!
    那天~我是邊拜邊滴汗….滴到整個臉都是~~
    真的很熱~~
    版主回覆:(06/18/2011 02:12:00)
    也希望你的願望可以實現^^
    這樣再熱流再多汗也很值得啊~

  2. 泰咪小姐您好:
    我們是位於彰化田尾的四面佛廣場,我們正在收集有關四面佛的相關文章
    正巧在網路上拜讀到您這篇圖文並茂的遊記,不知泰咪小姐願否割愛讓我
    們轉載,當然我們會註明出處以及作者,謝謝您
    版主回覆:(07/07/2011 15:19:00)
    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